擔憂緩解美股連續回升,但可能輕視了兩大風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儘管本週以來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持續回溫,投資者對於新變種病毒的擔憂出現了降溫,表明經濟復甦不會偏離軌道。美國股市連續三日上漲,標普500指數創下今年最大連續三天漲幅,收復了一周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鷹派傾向所造成的所有失地,甚至逢低買盤將美股重新推升至靠近記錄高位的水平。
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在2021年已經上漲了20%以上,截止本週三收盤,距離11月創下的紀錄新高僅有約2.3%的距離,週線有望結束兩連跌,投資者對於科技股不斷增長的信心也讓部分市場人士提出了擔憂。
當前衡量華爾街恐慌情緒的VIX指數本週已經自10月高位回落,但依然高於今年的平均水平,波動的市場表明投資者情緒依然不穩,隨時對消息面保持敏感,不僅疫情還構成不確定,而且全球還處於主要經濟體收緊流動性的環境。
近期相繼多個國外大行就美股市場面臨的風險發出警告,高盛編撰的風險偏好指數(Goldman Sachs Risk Appetite Indicator)目前處於低於零的水平,而且還可能進一步下跌。除非在新變種病毒被證明影響溫和的情況下,如果RAI低於或接近-2可能會創造一個非常好的入場機會。
摩根士丹利認為相比起變種病毒,股票市場更應該擔心的是美聯儲的收水,如果被迫應對勞動力市場過度緊張引發的通脹,金融市場環境將突然收緊,隨著美債收益率上升,股市進一步面臨估值的風險,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預期市盈率將下降約12%。
美國銀行表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實際盈利收益率處於1947年以來最低水平,如果企業業績不持續增長,那麼投資者經通脹調整後將損失2.9%瑞銀也預計未來一段時間波動性將會加劇,雖然他們建議投資者不要匆忙撤出風險資產,但應該正視美聯儲加快收緊政策對股市帶來的利空。
Pimco在周二發布的最新報告中指出,債券市場還沒有充分反映通脹風險溢價,更不穩定的宏觀環境加大了尾部風險增大的可能性,更加持久的通脹迫使央行官員提前收緊政策,阻礙高負債經濟體的經濟增長。
而對於即將踏入2022年,市場人士的預測偏向於美股的上漲步伐將放緩,回調將更加頻繁,甚至有預期出現兩位數回調的可能性很高。要知道在過去13個月的時間裡,美股市場僅有一次出現過超過5%的回調,通脹和美聯儲政策都可能促成這種調整。
而本周美國即將公佈的11月CPI以及下週的美聯儲決議,就足以為明年的市場開局定下基礎,一個更加強勁的通脹數據會增加明年第二季度開始加息的預期,配合美國失業率持續改善,下週的美聯儲雖然可能不會直接決定進一步削減購債,但可能往更加鷹派的立場傾斜,點陣圖顯示的加息預期可能明顯提前,臨近下周美股在高位也需謹慎。
了解更多有關外匯保證金的資訊
了解更多有關比特幣交易的資訊
了解更多有關差價合約的資訊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6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擔憂 | 情緒調整(6) | 能量調頻你在擔憂某件事嗎?請直面這個擔憂!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3
    我是活動優化師 歡迎公民營單位邀約我體驗合作 我是活動優化師 歡迎公民營單位邀約我體驗合作 fb 潮資訊媒體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 想要讓妳的商業活動更具魅力嗎?🌟 妳好! 我是專業的線下實體活動最佳化師, 致力於提供最佳的活動體驗, 讓每個活動都煥然一新! 現誠摯邀請各公民營單位與我合作, 讓我
    avatar
    leader
    2024-04-16
    GOOG 4Q23 財報:市場過於擔憂廣告收入連續放緩,預計將轉向關注Google Cloud增長重點摘要: GOOG 廣告收入不如預期,是拖累營收主因 GOOG 擴大裁員轉向聘僱 AI 相關員工,應視為正向的職缺轉換 市場擔憂廣告收入的論述,預計將轉向關注 Google Cloud 增長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1-31
    擔憂「你為什麼不寫考卷?」芬妮罵著兒子.「你不要惹我,我那個快來了,我心情不好」 方勳坐在沙發上,看著芬妮情緒化的駡著兒子,忍住一句話都沒說,心裏卻一直想阻止她. 兒子不高興的甩門進了房間. 「你為什麼關門那麼大力,你給我開門」,芬妮用力的喊叫. 方勳關了窗戶,深怕聲音大到驚擾到社區鄰居.方勳一
    Thumbnail
    avatar
    貝流浪
    2023-11-04
    簡單認識「有機矽(silicone)原料」及其越來越受歡迎的三大優勢?@MSMF知識PART俗稱矽利康的「有機矽(silicone)」原料,包含各式各樣、從液態到固體(如矽油、矽彈性體、矽樹脂、矽粉)等具有性質各異的成分──為何使用量不斷增加,廣泛出現在各式皮膚護理產品中?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07-28
    擔憂什麼? 是否該改變?擔憂什麼? 我想著,40歲的我,我擁有什麼? 曾經一場大病,改變了我對未來的想法。 真的是這樣嗎? 25歲的我,我告訴自己,我不結婚不生孩子。 26歲的我,老天就幫我決定可以不結婚。 因為我病了,癌症。 35歲的我,骨髓移植滿10年。 36歲的我,想結婚了... 因為我生過病,所以對方以此理由
    Thumbnail
    avatar
    黑炭小富婆
    2021-09-11
    運用心理學緩解恐慌感最近很高興受邀主講心理學的課程,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因為疫情悶在家裡,多少會產生一些恐慌感!那解決這種恐慌感非常的容易!以下我提供五種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完成的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8-26
    港人何需擔憂洗腦?!—香港「國民教育科」延後實施2012/09/19於荃灣海濱花園海寧閣   最近兩週,香港的新聞真是太熱鬧了。先是國民教育科的爭議、接著是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然後,日本野田內閣配合右翼政客上演「買島秀」,將釣魚台國有化;都在香港新聞媒體, 掀起一波又一波報導與討論的熱潮!   香港的朋友說,在香港國民教育體系裡,本來就有公民教育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8-02
    習慣擔憂想太多,如何破除執念?看見刻在你心底的獅子歡迎來到這一世 如果你常常擔心未來,充滿焦慮 神沒談心世這集要分享一個思考方法 幫助你安在當下,消融痛苦 我會用五個部分來說明 1、你總是想太多嗎? 2、三公里外的獅子 3、從心病到生病 4、刻在你心裏的獅子 5、與長年受苦的人談心 另外 神沒談心世是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