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為什麼不寫考卷?」芬妮罵著兒子.「你不要惹我,我那個快來了,我心情不好」

方勳坐在沙發上,看著芬妮情緒化的駡著兒子,忍住一句話都沒說,心裏卻一直想阻止她.

兒子不高興的甩門進了房間.

「你為什麼關門那麼大力,你給我開門」,芬妮用力的喊叫.

方勳關了窗戶,深怕聲音大到驚擾到社區鄰居.方勳一家三口住在一間6年的透天連棟的房子,剛搬到這新的建案完成半年後,稍微裝潢,住了進來.與鄰居的互動算了一般的社交.

兒子上國中之前假日如果沒出門,都會坐在自家門口,顧著孩子,讓兒子在社區內的廣場自由的與鄰居的孩子玩耍.總是以孩子品德第一為優先考量.課業成績只要求考上公立高中就夠了.也總是告訴芬妮不要用罵的方式去管教兒子.

兒子開了門,氣沖沖的走出了家門.

「妳為什麼又罵他?」方勳從不在兒子面前質疑芬妮的管教方式,即使方勳完全不苟同她的教育方法.

「妳用強迫的沒用,兒子只會更反感而以.」

「我又怎樣,我有不對嗎?他不聽我的話,我很傷心,他憑什麼甩門,他不寫考卷,看什麼看視,你不講他,你講我幹麼?對啦!對啦!你最會!你最棒!」

「碰!」,芬妮大力甩了門,進了房間.

方勳說「你看!妳兒子都是有樣學樣」

方勳接下來一言不語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不安的看著時間,等著吉米回來.

「怎麼不洗澡,已經11點了?」,芬妮生氣問著方勳.

方勳沒有回話,正在拿機車鑰匙,準備出門去尋找吉米,以前發生過一丶二次,兒子吉米跟母親吵架會到附近的圖書館或7-11便利商店坐著,大約一小時會自己回家.這一次,已經11點多了,方勳擔憂了起來.

方勳去了圖書館已經關了門,返回家中,看了客廳,又到了四樓查看吉米房間,人都不在,又下了樓騎著車出門,想著吉米的上下學路線以及附近的人行道,注意是否有交通事故等,到了凌晨零點三十分,方勳又返家再確認一次,吉米仍然未回家. 方勳又騎車出去,這一次冷靜的帶著手機,有順序的在社區附近街道,一條又一條沿著人行道邊慢慢的繞行著.

時間01:05,方勳手機響了,「吉米回來了」,芬妮的聲音.

方勳回了家,到了四樓,確認吉米在洗澡,開始思考著,這整件事情的起因是什麼為何事情愈來愈嚴重.

芬妮的失控情緒與兒子進入了青春期,以及芬妮方勳之間在這幾年的情感都起了變化.

方勳不知不覺的總是護著兒子,芬妮感受到了孤立,三人住在透天的四層樓房,過於孤單.

這六年來,芬妮與方勳倆人協調好的事項,煮飯由芬妮準備,孩子由方勳負責.事實上,是不可能完全照表操課去執行.芬妮討厭煮飯,衣服太多太重抬不動,也常常情緒化的與吉米吵架.平常晚上,方勳2至3天就會抬乾衣服去樓頂陽台,卻不能直接丟進洗機,這是芬妮交辦的事,廚房幾乎也不開伙了,方勳下班會打通電話或接到芬妮電話買晚餐回家,假日中午是跟著芬妮的心情,有時菜色豐富,有時餐桌上空白,方勳會隨機應變出外買中餐回來全家一起用餐或三人上館子吃飯.平時吉米的晚餐是在方勳的母親家用餐,芬妮下班順路從婆婆家接吉米回家,如果遇吉米課外輔導,就由方勳下班繞過去接回家,前三幾年,三人總是同進同出看起來很幸福,吉米國小三年級之後,因為管教孩子的方式不同,一週小吵,一個月大吵,久了感情愈來愈淡,但是方勳從未表現出來.

芬妮只要吵架,就會說出氣話,「我們離婚.」方勳從未理會,就這樣生活到吉米國中.青春期,吉米自我意識愈來愈強烈,方勳擔憂著吉米與芬妮關係會更惡化,深怕芬妮不小心對吉米說「你出去,不要回來」.




67會員
35內容數
方索是一位500大製造業的上班族, 藉由描述生活, 工作, 風景,休閒的所有第一次, 進一步探討職場文化,婚姻,做為其他人借鏡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