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個就是...真的抱歉就那個....」
路采凜站在門邊低頭把玩手指,支支吾吾的很不像平常的樣子。掛在肩頭的兩個袋子各裝著廚房拿的一些乾糧、圖書室找到的地圖以及一會兒要換上的兜袍與褲子。
其實那天的小糾紛,我個人是沒怎麼在意,畢竟我也知道路采凜只是擔心我,反倒很感激路采凜這麼為我抱不平。但路采凜好像還是跨不過那個坎一樣,只要一有時間便不停向我道歉,除去我昨天昏迷的一天,這已經是第三天了。
「真的沒事,」
我走到她身側。
「我們今天還要去找那個廚師不是嗎?」
「唔...是沒錯...」
「我真的沒事,什麼時候路采凜大小姐變得這麼畏畏縮縮了?」
「不是,就是想到的時候會忍不住覺得...」
「沒事,沒事。」我推著她的後背。
「有時間想那時的事,還不如幫我想想萬一遇到尤啡或賽琳的熟人怎麼辦。」
「也是,既然小姐都大人不計小人過...」
路采凜說著朝我扭過脖頸,眼角餘光看向我。
「那麼我就心服口服吧~」
終於釋懷了...
「不是說遇到熟人再叫我小姐嗎?而且心服口服是這樣用的?」
「哎呀~您知道意思就好了呀!」
聽著我倆的一搭一唱,心中只浮上神奇的感慨。明明平時那麼個粗神經,在人際上路采凜出乎地遠比印象中來的纖細,更沒想到我跟她會因為那次的爭執彼此間少了一般同學間的客套感。
到達目的地,一塊一塊將牆上的磚頭(?)挪開,幸好這個地方本身有點偏僻,因此不太可能被人發現我倆可疑的舉動。
上次為了避免秘密通道被其他人發現,我跟路采凜合力將散落一旁的磚頭拼回去。我也是那時才知道原來秘密通道其實是路采凜之前聽人說宅邸有很多條沒有在用的舊橋,她花了幾天一個個敲牆才找到一個,又將周圍磚頭剝下來,才有這麼大一個洞。
....換到現在應該會被告那個吧,
毀損罪。
爬出去後,我們將洞口補起來,並換上袋子裡的兜袍與褲裝。這時不得不佩服路采凜的社交能力,明明同樣來到這裡不到幾個禮拜,她就是有辦法找到願意無條件幫忙的人。袋子、兜袍跟褲裝準備一份就算了,也不知道她是怎麼蒙混過去的,居然能讓對方在不問什麼的前提下準備兩份。
我唯一能想到的讚美詞只有-- GOD采凜。
順便給她配上教堂會聽到的那種神聖榮耀之歌。
按照路采凜打聽到的,我們目前所在的城市是哈思荷普市,據說是以城裡的大貴族,尤啡他們的家族花命名的。而我們的目標,天才廚師,好像就在這座城裡,詳細的資訊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個氣質男的樣子。
「聽說城裡有條街全是逛衣服的地方呢~ 感覺可以順路過去?」
提著燈走下階梯,采凜忽地提議。
「別忘了我們主要的目的。」我提醒。
「是是~ 吶,我們猜個謎吧!」猝不及防地,路采凜興致勃勃提議。
「猜什麼?」
「猜人。」她故弄玄虛地挑起一側嘴角。
「猜猜天才廚師可能會是誰!」
我困惑地歪了下頭。
「等等問路人不就好了?」
「不不不,」她卻反駁我。「妳問他們,他們也不會知道吧?」
這下換我露出複雜的表情。是我對“傳聞”的定義有誤解,還是...?
「可是既然都有傳聞的話,應該還是多少會知道一些吧?」
像是在消化我的回答般,路采凜沉默了下,接著發出恍然大悟的感嘆,她一手捂著腹部笑得天花亂墜。
「我是說系上的男生啦~ 原來我們剛剛根本不在同一個頻道。」
系上的男生嗎…我低下頭思考。有誰是擅長料理的氣質男嗎?說到底,我比較了解的人也就經常分到同一組的那位男性,同學也沒跟幾個聊過天,要我猜.....還真的猜不太到啊。我將我的困窘告訴路采凜,後者雖然表示可惜,但很快就說出自己的猜測。
「我要猜杰君。」
杰君......
啊!白昆杰嗎?
回想的同時,腦袋漸漸浮上一張棕髮黑眼皮膚也有點小麥色的男生,模模糊糊的,記得好像跟路采凜很熟。方才提到的經常同組的男性就是他。
「可是應該也有其他會做菜的男生吧?」儘管具體的五官想不起來,但印象中他是個混混,雖然不知道大小姐為什麼會認識混混,但再怎麼也沒辦法把那種人跟料理搭上邊啊?
而且,他氣質嗎?
「是沒錯....」
路采凜瞇起眼歪過頭故作思考樣。
「但我還是要猜杰君~」
好,好哦?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打聽到的情報:
    1. 哈思荷普市的領導者為哈思荷普侯爵,也就是尤啡的"父親"。他們一家是哈思荷普市的大貴族,領地內還有其他小貴族
    2. 哈思荷普市位於公國的邊境地區
  • 兩人身上的兜袍、褲裝、包包皆為路采凜用借來的縫紉石做出的
  • 這世界的燈也是一種魔法器具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