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睜開眼,模糊中只能看見一片漆黑。
正想坐起身子,赫然發現我全身動彈不得,後知後覺意識到自己被銬在牆壁上的事實。然而我不是本該在房間睡覺的嗎?眼睛逐漸適應此處的幽暗,四處張望著,再看看自己懸空的腳,銬牢的雙手,簡直跟第一天來到這個世界時一模一樣。
第一天?
不會吧?
此時的我無法得知房間外面的情況如何,手機不在旁邊,路采凜也不在這裡。忽然間,我慌了,萬一我真的又回到第一天,萬一時間就這樣一直重複,難道真的回不了地球了?
密閉的暗房與湧上心頭的焦躁無一不讓我感到暈厥噁心。輕輕的,有什麼聲音從門口響起,本該讓人緊張的情形反倒讓我鬆口氣。因為這與第一天的悄然無聲不同,代表我沒有回到第一天。
因為很怕聲音只是幻聽,所以我屏氣凝神。隱隱約約中,門口確實有傳來陣陣的敲門聲。
「是誰?」我試探性地發出聲音。然後隨著門敞開,一顆頭逐漸映入眼前。由於背光的關係,一時間難以看清楚來者。
「安~ 是我唷,不過怎麼那麼暗呢?燈在-我天這是什麼!?」
看著慢慢敞開的門,伴隨的還有東西落地的聲音,來者的臉龐也被光微微照亮。突如其來的光照進這漆黑的房間,令我不得不瞇起眼。那個人氣勢洶洶走來,停在我跟前的是路采凜放大好幾倍的臉。
她似乎很生氣。
「怎麼過來了?」
「妳為什麼被綁起來了?不會是管家阿姨她....」
她彷彿沒聽到我說的話。
「我說妳呀!至少出個聲讓人知道妳被關在這裡了吧!」
「...?」原本想打斷路采凜,但此時的她太激動,以至於我找不到合適的時機插嘴。
「簡直太不可置信了,雨緋妳等我,我跟侯爵抱怨一聲,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妳呢?再怎麼討厭妳也還是小姐啊!而且妳才13歲耶!」
不不不...雖然這身體確實是小孩,但好歹我跟妳是同學吧?別把我真當成小孩子喔?「采凜,等等其實....」
「沒事!我很快就會把妳救出來,所以先忍耐一下,我--」
「路采凜!」
我大吼一聲,終於讓路采凜停止話語。
「聽著,」
我深呼吸。
「這好像就是所謂的治療,我是說,這裡是治療室對吧?」
我將來到這世界那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了她。後者似乎理解地緩緩點頭,但又搖搖頭。「再怎麼說,究竟是什麼疾病會用到這種治療方式,簡直沒把妳當成人看啊!」
不得不說,路采凜的感覺在某些方面是真的很準,畢竟他們還真的是沒把我當人看。
「我也不清楚,總之治療完就沒事了。妳先回房間等我吧。」
「妳...」路采凜一臉奇怪的看著我。
「妳不知道治療會長達3天嗎?」
「欸?!」
這我完全不知道啊?所以,我穿越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治療的最後一天了嗎?
所以我需要忍受那個噁心的感覺3天嗎?
........
「嘛,還是我陪妳吧!兩個人比一個人好哇~」
路采凜忽然興奮說到。
「...也是可以,但妳侍女的工作怎麼辦?」
「她們說我主要就是服務妳,上次只是臨時有事才派我幫忙的~」
「可是待在這裡也沒事做吧?會很無聊。」
「妳手機借我用就好了呀~ 幫妳拿嗎?還可以順便聽歌唷!」
「是可以....我應該放在床頭那邊。」
「行~ 我去去就回!」
路采凜揮了揮手,明晃晃的笑容被關在門的後方。
俄而,熟悉的噁心感在體內翻滚,身後的牆幽幽發出橘色的光芒,治療開始了。

可公開情報

  • 魏雨緋對尤啡的治療方式確實感到不對勁,但想到侯爵曾說尤啡是人偶,因此只當作這治療方式屬於單純的差別對待。沒告訴路采凜尤啡被侯爵視為人偶這件事
  • 路采凜想到管家阿姨可能知曉尤啡的治療方式,更加確信管家不喜歡尤啡,她同時懷疑侯爵根本不如外界傳的那樣愛護甚至過度保護自己體弱多病的唯一女兒。禁止任何人隨意進出別棟、剛任職時被囑咐的保密原則,讓她開始懷疑別棟隱瞞了跟尤啡有關的秘密,讓侯爵跟管家不得不撒謊的事情。她尚未將這推測告訴魏雨緋
  • 其他路采凜打聽到的情報:
    1. 尤啡今年13歲
    2. 治療室位於別棟的頂樓,唯有尤啡需治療時才會出現,治療為期三天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