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們會與和平分手的前任當朋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起我的感情歷史,似乎.......只有一位是和平分手,其實就是不愛了。
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不短,有5年,從青澀的青春走到初入社會,入職場後的許多想法會改變,於是漸行漸遠,就走到分離。
他封鎖了所有聯絡方式,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解除了封鎖,傳了通訊息給我 :
[ 最近過得好嗎 ? ]
我很猶豫要不要回,因為就算沒聯絡,還是會從共同朋友的口中,聽到彼此的近況,聽說剛跟女朋友分手。
[ 很好,你呢 ? ]
我們聊了一整晚,聽他說那個女孩的事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女孩的生日跟我同一天,喜歡的東西跟我很像,他說 : [ 我很愛她 ] 我也以朋友的角度給他建議,畢竟事情過了太久,其實沒必要埋怨他。
後來我們當了很久的好友,很常一起出去吃飯,一起出去玩,不知道為甚麼,有時候他會無意間提出 : [不然我們復合阿 ] 之類的話,但其實,我沒有動容過,有些人,散了就是散了。
最後結局有一個大反轉,他過世於一場意外,而我結婚了。
所以,究我的觀點,和平的分手,如果沉靜了一段時間,自我審視自己的不成熟,以及感情失敗的原因,依舊可以當好朋友,只是因為現實因素分離,就把一個在生命中能了解你的人移除,真的太可惜了!
你們說呢?跟我一起理性的討論這個議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後見之明的長官與同事們—比特幣會大漲,你們那邊快all-in還來得及這是一個關於虛偽表達觀點和需求的文章,討論如何以不同方式表達相同的意思,並提示了在工作中採用SJW優化詞來展示自己的專業性。
    Thumbnail
    avatar
    蠕體攻城老屍腐
    2024-04-04
    【心靈雞湯】寬容、愛與善意,他們會回報你優良品格 在這個世界上,充滿太多的仇恨、憤怒和邪惡能量。我們往往很容易被攻擊性、騷擾和惡意所影響,忘記了寬容、愛與善意的力量。然而,這正是這種優良品格,能夠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更有意義。 開放的心胸 寬容是一種開放的心胸,能夠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完美。我們都是人,難免會犯錯,做錯一些事。但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8
    我們與媒體人物的關係:擬社會互動/追星科學人們與媒體人物擬社會親密度增加,最喜歡的媒體人物對我們來說變成是個人社交網絡重要的組成部分。 在粉絲研究中重要的學術名詞,擬社會互動(parasocial interaction, PSI)指的是人們與媒體人物建立的關係,也就是粉絲與偶像建立的互動關係。 Horton和Wohl稱之為一種親密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追星科學家
    2023-08-11
    社會觀察系列@那些年,我們都逃避不了的話題------你會不會台語?飾演主角的博士唐•雪利(Donald Walbridge Don Shirley)因為從小出生在“黑人不被認可的世界”,儘管他出色的能力並肩當時的白人鋼琴家,但深入到南方巡迴的時候,依然遇到了種族歧視,而更諷刺的是,很多黑人也不把他當做自己同胞,因為他從小受到的教育是白人高級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2
    Music!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們的演唱會~《他舉起右手點名》致敬蘇打綠~下個月應該再有《風起時》神父,咱有罪,本蛙經常偷了「主力」的【魔戒】 《他舉起右手點名》點給為社會默默犧牲貢獻的五福/百德主力 都忘了「蘇打綠」曾是「地下樂團」吧,都忘了他們曾怕自己迷失而解散過自己……《他舉起右手點名》是不該被遺忘的經典。 你還要騙下去的理由是什麼?~Allmoneyrise,你該回答社會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8
    [75便當公民討論課] 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民主、獨裁、明君、昏君所綜合交織的社會中,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5
    「當你知識儲備和人生哲理都豐厚的情況下,就是感性也不會釀成什麼大錯。」最近在一個節目上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話。一位學生問了老師:「人究竟是理性還是感性呢?」而老師是這麼回答他的:「理性加感性才是人,難在人不知道什麼時候理性,什麼時候該感性。當你知識儲備和人生哲理都豐厚的情況下,就是感性也不會釀成什麼大錯。否則就是拿無知當個性的傻瓜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阿比
    2021-07-01
    開始投資ETF前,你必須先了解這和主動投資的心法差異?等十年線再投資,會是必勝策略嗎?曾有酸民對綠角說,你ETF賺那麼多錢...還不是因為你買得早、價錢買得便宜,所以才賺那麼多。 看完我心裡想說......欸斗,要不然呢??? 那為什麼你當時不買呢??? 用主動投資的思維(買低賣高),來操作ETF(複利長期投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兩者投資邏輯完全不一樣,混在一起很容易走火入魔..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1-01-04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你會繼續和你的前度做朋友嗎?當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你要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應該由自己決定,而不是對方決定。做人從來都應該要簡簡單單,但在這個問題上,不得不花一下心思及策略,目的是要令自己好過一點而已。 1.) 與仇人一樣,內心只有憎恨,甚至會為對方落難而感覺興奮,這個情況肯定不能成為朋友。 2.) 當男友要跟你分手,先問自己,你是傷
    Thumbnail
    avatar
    包子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