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篇—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註:
■現在沒戀愛,將以前寫的分手篇拿出來貼,等待愛情來到。
■這是2018年寫的
■要分手的人還講那麼多,這到底有何天良啊?唉!「天良」這東東本來就不存在嘛!
■希望從中學到東西,期望的是下一個會更好。
- - - - - - - -
我和她分手了,我們在一起7年。她還是繼續來參加我的活動,和台北的活動,將計劃中想做的事情做完,一方面也陪伴她接下來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分手的原因或許不是很「一般」(其實是很普通的,只是一般人的處理方式不一樣),重點是,我經歷了分手的種種,體會了許多,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想到將過程寫下來,當作紀念,整理一下,看能從其中學到什麼,還有好好結束,分離!
<頭幾年>
一開始,我明白和她有許多的話題談不來(她很高興跟我什麼都可以談),其他方面都ok。那時我已經知道,和一個人相處,身和心同時滿意的機率不高,我很明白這事,不會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幻想要有個各方面都很滿意的情人),加上我們沒住在一起,許多事情不用操心,我每週去一次南部,一半工作,一半約會,相處得很好。
她不時做一些未來的規劃,我沒有回應過,我說:「未來會改變,我不能用現在的我,為未來做承諾。只要我們現在好,一直好下去的話,就會一直在一起了。」
2013年,覺得南北2邊跑,事情都做不好,加上南部的工作進展不如預期,不能再這樣了,夏天,將高雄的工作室結束,全部待在台北,換成她有空時來台北,時間不一定,大概一個月(或超過)來一次,我獨居,我們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不用多付房租,也不必付旅館費,實在很愉快。
不常見面後,只能靠電話和line聯絡,這時候談不來和溝通不良的情形突顯出來。我思考開放式關係的可能,我們沒有不好,不需要分手,我不滿足的部份另外找人滿足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有開放式關係這種可能的話,一般人做的是忍耐、偷吃,或是分手,我已經知道這種不一樣的親密關係的形式了,不需要分手。
<準備>
我在2014年參加熱線的開放式關係讀書會,想多了解一些。本來打算瞞著她,之後新認識的人先溝通開放式關係。去了幾次之後,我想到瞞著是不好的,果然下一次讀的,書上寫著,隱瞞是不好的,達不到效果,而且情感不能流通、會阻塞……,嗯!那就準備跟她坦白,要怎麼進行呢?當然是困難的,不管怎麼困難,還是要做啊!
我前後大概想了一年,在2015年年初跟她提。為了提這事,我做了許多準備,將以前沒講的話慢慢說出來。我常常有話沒說,擔心她不高興或難過,都以「算了」打混帶過,但沒講清楚,有疑問的事不會自動不見,下次碰到還是不明白;還有,陸續向家人和時常在一起的伙伴們出櫃,我愛女生,我有女朋友.…..,我發現,每出櫃一次,就有人跟我說:「我知道了。」
「你怎麼知道呢?」我頗為詑異。
「直覺。」或是「不曉得聽誰說的。」是的,有人是直覺的;還有,我的朋友中有幾個人知道,不知道是她們說的,還是我用本名寫了幾本女同志小說,從這裏推論來的。
是喔!雖然我不說、隱瞞,人家還是會知道,不像我自己認為的人家不知道,那我就不用藏得那麼辛苦了,打算如果有人問起的話,我會看對方的情形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沒人直接問我,哈!)。
原來2個臉書粉絲頁辦的活動分得很清楚,我開始將2邊的活動合在一起辦,嗯!很好,讓異性戀和同性戀,還有跨性別面對面交談、互動,一起進行活動,促進彼此的認識和了解,或許有的異性戀一輩子都沒機會這麼直接認識同性戀喔!(人家不會說出來)這是我對於做性別的方式。
<開始爭吵(我認為是「溝通」)>
一般人對於親密關係的認為,理所當然是一對一,獨占、排他、不可和他人「同時」「分享」同一個情人(換人是普遍的情形,但一次只有一個情人),這種因應現代社會人們,對於情感有更高品質需求的,名為「開放式關係」的另一種形式,當然不被了解,被認為離經叛道、污穢、不道德……。她也是,不解、不安、爭吵……通通有。
我也邀她去參加讀書會的分享和看電影活動,還有後來非典小組每個月一次的活動,當然沒效,她都帶著一對一的觀念批判,很討厭那些主持和分享的人們(「都是因為他們,妳才會知道開放式關係」)。因為這事是我提的,我有需求,我認為我有責任解釋、說明清楚,就不斷解說。幾個月後,我累死了,發現她完全沒聽進去,就喊停,不再說了。
她來台北時,心情不好,不甘不願,我為了表示我願意溝通的誠意,並沒有不要她,在台南租了一間小套房,週間去看她(我和她都是週末比較忙),2人都有空時也一起到南部各處走走,玩玩,暫時停戰。
分手的過程千絲萬縷,走過之後,才會比較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馬上就有新歡,盤點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的星座TOP3有些人感情結束後,不會讓自己空窗太久,能迅速就有下一段戀情,可能是備胎多,新歡得來容易,也可能是交友廣泛,能容易忘掉舊情,很快又認識新人,但無縫接軌的戀愛容易讓前任懷疑是不是關係還在時,就已喜歡上別人?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4
[修身篇] 烽火之外習慣讓女兒早餐時看國際新聞,最近最熱的新聞就是以巴加薩戰爭。我看到電視裡加薩走廊的孩子在哭泣,聽到大人排隊排十個小時只領到一小條吐司,這一條小吐司得分給二十個家人,加薩的糧食存量只剩不到一星期,看得愈多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2-12
《順行》: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紀錄片《順行》紀錄片資訊: 出品人|畢柳鶯 導演| 楊易、劉松頤 攝影|劉松頤 剪輯|賴俐安 混音|陳瑋儒 調光|鄭楷諾 片名設計|李國揚 播放平台: Youtube 簡介: 本片強調在宅善終是全家人的福氣。「家」是生死學最好的學習教室。 台灣應該恢復在宅善終的傳統,人們臨終少受罪,家人不再恐懼死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0-08
主題式占卜:情感篇-導致分手的內在因素前言 【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 才轉眼間,我們卻變得如此陌生,奮不顧身、滿是傷痕,享受爾虞我詐的快樂 】、【 你沒辦法靠近,絕不是太薄情,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失戀的代表歌曲,但在這首歌曲的背後,到底為什麼戀愛總是從指縫溜走?如果你也有一樣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9-05
臉書銅板價賣前男友的耳機,「男朋友分手」其實都是二手賣場詐騙的藉口去年底繼臉書出現大量的搬家二手傢俱詐騙後,現在臉書二手交易市場又多了新的話術,「男朋友分手,不想留回憶,銅板價轉賣」、「和男朋友分手了 蘋果三代耳機 不要了」,想撿便宜?小心被詐騙!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28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找到之前文章提過的~啟點文化推薦的這本書,準備來慢慢針對十九個步驟翻譯的關係,台灣書名叫「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大陸叫做「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2-10
畢業季頭痛的不只分手,還有怎麼找工作|履歷篇“招聘經理是買家,你是產品,你需要給他一個購買的理由。”              __Heifetz,Knockout CV的作者 履歷投遞是找到工作的第一步,你要用一張A4紙濃縮並清楚地傳達你是誰。 在下筆寫過去經歷時,總遇到相似的問題:要寫甚麼?怎麼寫?要/不要包含什麼?等等,以上的問題在這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2-12-05
分手日記1親愛的小娃娃: 媽媽上
avatar
左心房旋轉
2022-02-02
#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 守一想若當初自己改走其他巷子,是否還會遇到真軒。
avatar
梧桐
2021-02-17
致H:我的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分手,這次再度復合了!?H你好,我要來說說我的故事,也希望能透過你給予我一些意見與忠告?!   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曾在一起過短暫一個月,很煎熬很心傷的一個月,當時我難受到以為是一輩子了那樣的漫長痛苦。因為我周遭也有一些同志友人,所以一開始就有感覺男友應該也是有喜歡男生的,但是雖然我有同志朋友,但雙性戀友人則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