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篇—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終於明白我沒有放棄那想法>
2016年春天,因為我通知她一場活動消息(看她想不想參加,多了解一下這種不一樣的親密關係的方式),她終於明白我沒有放棄開放式關係的想法,爭戰再起,我不斷說明、解釋,她以一對一關係和傳統的說法、邏輯反駁、攻擊、否認……,也一再提分手,因為她不能接受,她痛苦……,我請她去問別人,聽別人的分享,不要找我問(當然沒用,她只問我)。我也在思索我們這是個什麼樣的關係?我隔週去南部是在做什麼呢?只是換個地方散步和休息而已。
暑假時,她說她答應了,接受了我想要的開放式關係,其實沒有真的接受(行為和說話會呈現出來),但是她不承認,說我不相信她已經接受了。
2017年初農曆過年前,我提分手,我覺得上個半年(2016年的下半年)我們對於這關係什麼都沒做,沒貢獻,關係已經壞掉了,裏面沒有東西了,我決定7月租約到期時不再續租,這幾個月可以當做分手期,再談談。她說分手就分手,為什麼還要談?喔!我這才弄清楚,她認為分手就不用談;要談的話,是有可能不分手的。
我的想法是,分手一定要談,釐清一些事情,不管以後會不會再聯絡,總要將話講完,講清楚,不要帶著不滿、不甘、猜測去過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也可以改變關係,可以成為床伴,光愛愛平時不聯絡,或是只見面、談話不愛愛。
過了幾天,她說她不要分手,對我比較好,也不再吵了,關係稍微回溫一點。我明白了,也親身實踐了和以前不一樣的方式,不管她說什麼,我還是做我想做的,我覺得現在心情好就是心情好,高興就做高興的事情,不會因為她的反應,她想談什麼而改變。
<她的情緒大爆發>
這時候開始談的有比之前深入,接近焦點一點點。不過較好的關係維持沒多久,暑假時,也是她情緒爆發最激烈的時候。那時我遇到一位我喜歡的人D,是新加入的工作伙伴,想說等過一陣子,如果合作順利,談得來的話,我打算跟她說:「我喜歡妳。」然後再加註:「我喜歡妳是我的事情,至於妳喜不喜歡我,那是妳的事。」如果她也喜歡我的話,或許會有什麼行動,也或許什麼事情都沒有……
她猜到了,問我幾次,我猶豫了一下,承認了。她加了D的line(她們彼此也認識,也是我的疏忽,輕易地給她line),跟D說了很多話,等於探了D的情況,回過頭來勸我,說D是堅定的一對一關係,和女朋友的關係變好,要我不要介入……。其實沒幾天後,我對D的感覺也沒有了。
D不要介入我們的事情,離開了,我有點不高興,除了預定的活動突然終止之外,我也失去一次機會,還有,為了我再三的解釋、說明她都聽不進去而沮喪,只好對她說:「妳將D趕走了,就高興了嗎?還會有下一個,下一個會更好。」她又開始擔心起來。
體會1
我深深體會到,分手要很小心處理,被分的那人會有許多的怨和不甘心,真的不理解為什麼她那麼愛的人要跟她分手,我唯一擔心的是她傷害我,還有傷害她自己,萬一發生的話,會是很大的遺憾,也辜負了曾經在一起美好的歲月。
體會2
還有體會到一件事,不管是對方愛上別人,或是不愛了,用吵架和講理的方式想要「挽回」或「回到從前」是沒有用的,只會將對方越推越遠,同時將餘下來的感情一點一點磨損,直到沒有。
如果這段關係還想要,就要用「感情」的方式繼續維繫;如果不要了,就要「理智」出動,想想有些什麼事情要處理。說是這麼說,對當事人來說是無法這麼清楚分辨的,所有的情緒,如:不安、懷疑、擔心、恐懼……,一股腦兒往我身上倒,我一再地說:「這些話不要跟我說,去找別人說。」她不理解為什麼不要跟我說,也不願意找其他人說,我當下也很難明說:「跟我說的話,會將妳要的感情磨掉啊!」不過就是有說也沒用,總是要經歷過、走過之後才會明白和相信。
好累喔!
她不只情緒多,問出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聽她講話或和她說話好像成為我的責任,不管是當面說或用電話說,我越來越累。比較累的時候先不講,但第2天還是要打給她。她聽到我說累,會不高興:「跟我講話就說累,跟別人講話都不會累。」也在商量要怎麼改變關係或相處的方式,比如暫時請假幾個月,這其間不聯絡。
有申請非典小組的伴侶協談,都安排好了,各自要寫一篇簡介,我和她寫的有互相給對方看,她說看了我寫的之後,有比較了解我的想法了。後來決定分手,協談取消。

分手要很小心處理,我唯一擔心的是她傷害我,還有傷害她自己,萬一發生的話,會是很大的遺憾,也辜負了曾經在一起美好的歲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馬上就有新歡,盤點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的星座TOP3有些人感情結束後,不會讓自己空窗太久,能迅速就有下一段戀情,可能是備胎多,新歡得來容易,也可能是交友廣泛,能容易忘掉舊情,很快又認識新人,但無縫接軌的戀愛容易讓前任懷疑是不是關係還在時,就已喜歡上別人?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4
[修身篇] 烽火之外習慣讓女兒早餐時看國際新聞,最近最熱的新聞就是以巴加薩戰爭。我看到電視裡加薩走廊的孩子在哭泣,聽到大人排隊排十個小時只領到一小條吐司,這一條小吐司得分給二十個家人,加薩的糧食存量只剩不到一星期,看得愈多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2-12
《順行》: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紀錄片《順行》紀錄片資訊: 出品人|畢柳鶯 導演| 楊易、劉松頤 攝影|劉松頤 剪輯|賴俐安 混音|陳瑋儒 調光|鄭楷諾 片名設計|李國揚 播放平台: Youtube 簡介: 本片強調在宅善終是全家人的福氣。「家」是生死學最好的學習教室。 台灣應該恢復在宅善終的傳統,人們臨終少受罪,家人不再恐懼死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0-08
主題式占卜:情感篇-導致分手的內在因素前言 【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 才轉眼間,我們卻變得如此陌生,奮不顧身、滿是傷痕,享受爾虞我詐的快樂 】、【 你沒辦法靠近,絕不是太薄情,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失戀的代表歌曲,但在這首歌曲的背後,到底為什麼戀愛總是從指縫溜走?如果你也有一樣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9-05
臉書銅板價賣前男友的耳機,「男朋友分手」其實都是二手賣場詐騙的藉口去年底繼臉書出現大量的搬家二手傢俱詐騙後,現在臉書二手交易市場又多了新的話術,「男朋友分手,不想留回憶,銅板價轉賣」、「和男朋友分手了 蘋果三代耳機 不要了」,想撿便宜?小心被詐騙!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28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2上次看到第三個區塊「適應」後,再來是「孤獨」的挑戰,分手後的你,是真的沒有配偶的精神支持,那種孤獨感不是夜深人靜時,感覺孤單寂寞覺得冷那種孤獨,而是在一群人嘻鬧中卻仍快樂不起來的孤單,彷彿自己處在另一個時空的排斥感,可是~這樣的孤獨必須去面對,人總是會需要面臨一個人的時候,未來假如你的另一半先行離開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2-22
畢業季頭痛的不只分手,還有怎麼找工作|履歷篇“招聘經理是買家,你是產品,你需要給他一個購買的理由。”              __Heifetz,Knockout CV的作者 履歷投遞是找到工作的第一步,你要用一張A4紙濃縮並清楚地傳達你是誰。 在下筆寫過去經歷時,總遇到相似的問題:要寫甚麼?怎麼寫?要/不要包含什麼?等等,以上的問題在這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2-12-05
#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 守一想若當初自己改走其他巷子,是否還會遇到真軒。
avatar
梧桐
2021-02-17
致H:我的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分手,這次再度復合了!?H你好,我要來說說我的故事,也希望能透過你給予我一些意見與忠告?!   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曾在一起過短暫一個月,很煎熬很心傷的一個月,當時我難受到以為是一輩子了那樣的漫長痛苦。因為我周遭也有一些同志友人,所以一開始就有感覺男友應該也是有喜歡男生的,但是雖然我有同志朋友,但雙性戀友人則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31
完結篇:「分手後的第二十一天」就像今天是5/20,我們分手的,第一個,算是情人節嗎?我在今天發文,內心其實有你,只是那情緒不再是強烈的想念與悲傷,而是,淡淡的回憶而已。原來什麼事情都是需要練習的,而你知道21是什麼數字嗎?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