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友情,往往和我想的不一樣。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任」,這個看似曾經但又不想回首的二個字。
對我而言,很沈重!
別人轟轟烈烈的愛情,在我眼裡真是感動,看待自己的感情,只能說往事不堪回首。不同的心境有著不同心情。當時的我,真的好痛。現在的我,只想開心過日子就好。每個人對感情都有憧憬,而我也不例外。
如果每部戲都有個讓人氣的牙癢癢的角色,而在我這段感情中,確實有著讓我至始至終都不想再見到的人,就是好友和前男友。
在同公司成為好友的我們三人,因為這段感情讓我認清了愛情及友情。太相信人是我最大的失誤。尤其是那麼好的朋友。
我和好友D女,在公司是人人稱羡的好朋友,而她有位交往好多年的男友E男,也就因為這樣子,常常二對相約一起吃飯。大家也相處的不錯,再加上前任也是同公司,理所當然很多時間,他們必須有所聯絡。
信任是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尊重。
我一直這樣子認為的,直到我們分手的那天。
活生生被這二個人耍的團團轉,而我還不自知,回頭看時才知道,一路以來,我一直是個傻子,而我到現在都沒有拆穿他們,只知道永不見面才是給彼此最好的禮物。
「我和你說,我已經和他約好了,我想大家坐下來好好聊一聊才是對彼此最好的安排。不要搞到要分手吧,好好講清楚。」D女在電話那頭說著,而我早已接受要走到分手這一步,早已沒有魂,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的答應。
突如其來被分手的我,一時還真無法反應過來。
坐在信義區星巴客的位子上,D女依然不停的開導我,而我還是面無表情的不知道說什麼好,還是應該要說什麼才對。
當4個人面對面坐在星巴客的位子上時,對,為什麼是4個人,其實我也不曉得,照理應該是D女相約我們之後會離開,結果沒有,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二對情侶在嘻嘻哈哈,殊不知那是一場令我無法忘記的場面。
身為我當時最好的朋友D女在整場裡沒有說過一句話,相反的,E男卻不停的幫我說話,這是什麼情形,我差點誤以為E男才是我的好朋友呢!
當然,結果還是必須要選擇分手。
人生本來就會有分分合合,但在這分合之中,居然有著令我無法去釋懷的種種。我一直相信,事實的真相,會隨著時間,而慢慢呈現,當你做了虧心事,有些話,是無法一直說謊的。
從那天分手後,D女就再也沒有來關心過我,再加上我轉職到另一間公司,覺得可能大家都忙,並不想一直去麻煩她,其實好友沒有什麼麻煩不麻煩的,當時是這麼想的,失戀是我自己的事,除非找不到人說話。中間其實還發生了不少令我懷疑的事,
一直不想把朋友想得那麼壞,現在卻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
這是得到了教訓,所產生的格言。
「你現在忙嗎?我會打擾到你嗎?」我打給D女,先詢問著會不會影響到她,「不會哦,我現在和同事們來台中開會,怎麼了嗎?對了,你還有和那誰聯絡嗎?」D女回應著,「我怎麼會和他聯絡,我都和他分手了,沒必要一直聯絡吧。」而就在我回完這句話,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第六感,突然我就說了:「那你有和他聯絡嗎?」「有啊,我一直有和他聯絡啊!」回應我後,D女整個人傻了一下,而我一瞬間頓悟了很多事,就把電話掛了。
我完全沒說完話就掛上了電話,我想連D女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她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前任要和我分手,而且中間一直有和他聯絡,所以那天去談分手時,她早就知道,並沒有和我說,我因為相信,選擇去覆約,所以她一句話也沒替我說過,當下的我,也覺得感情的事確實是我和前任的事。
再來,分手後她幾乎都沒有關心過我,每每我打給她時,她永遠都會問我:「你有和他聯絡嗎?」每次她都只有說,「她是不會和他聯絡的」,所以當我回問她時,她才會連想都沒想就回答,而她當下應該也是被自己嚇了一跳。
其實中間還有好多我懷疑的事,但在那通電話之後,我大概明白怎麼回事。
不管是有意無意,或者是故意陷害,我認為D女從我掛上電話後,她不再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移掉所有的連結,只剩下Skype和Line。
我不知道D女是自知理虧還是自以為我們依然是好朋友,一直在Skype及Line找我聊天,每天都一直要約我出去吃飯,不然就是不停的問我交男朋友了嗎?當下不想和她有交集,能拒絕則拒絕,能不理會則不理會。
直到某一天,她又約我吃飯,這次我不拒絕,直接回她:「好啊,哪一天我都可以,你再和我說吧。」從那天起,她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不再收到她任何訊息,連吃飯都沒下文了,我不想拆穿她,但我心知肚明。後來從我共同朋友那知道,她和E男分手了,劈腿另一個男生,唯一知道的是,E男很難過,久久無法釋懷。
感情的事,外人無法理解,但如果有這種心懷不軌的朋友,只能得到教訓學一次乖,後來我刪除了所有的交集,當然,D女不停和共同朋友說,她不是那種會搶好友男朋友的人,我只知道我什麼都沒說,你急於撇清是為什麼呢?
感情無法走下去,是二個人的事,但當你一直認為的好朋友卻選擇傷害你的同時,當陌生人才是最好結果,雖然這段感情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出來,我一直沒有去拆穿任何人,我覺得是最好的結束。
前任,就是當他那時說有多愛你,等到變心時,多少的傷害都可以變成理所當然,自己就需靠著時間走出傷痛,而他們依然快活自在。
人生,有時就是那麼的不公平,對吧?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