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為已經沒事了,沒想到心卻還是隱隱作痛。
分手的那一天是2018/10/15,對數字很敏感的我卻好想忘掉,當初的我很果決的刪了各種聯絡方式,發現她還會特地來看我ig,索性再也不更新。在整理雲端硬碟時所有回憶又都湧上心頭,一方面想,被提分手的我這樣做錯了嗎?而且她不愛了,如果要繼續聯絡,我還愛著啊該怎麼辦呢?另一方面又想,交往的後期我真的好痛苦,訊息不回、電話不接、好幾天沒聯絡,問了又得不到回應,人在北京唸書的我,同時受到精神上與肉體上的雙重壓力竟然生病了,最嚴重的一次還痛暈在宿舍廁所的地上,回台灣後檢查出是腸躁症,是一種壓力引起的疾病......
不能再當戀人的我們還做得成朋友嗎?我想我是做不到,我也慶幸自己當初的狠心,但,現在想想,若當時的我再上進一點、努力一點,是不是就有可能為我們未來的生活建立更穩固的基礎?但當時的我還太年輕,不理解很多事情,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二十幾歲的愛情才這麼刻骨銘心吧。
但在這照片的回顧中,我感受到彼此真誠地相愛過,這樣就夠了,讓我能有力量把人生的章節繼續往後寫下去。因為雲端硬碟的容量有限,必須刪除舊照片、舊回憶,也象徵著前半局的人生已經結束,該是向前走的時候了,所有的一切,我會好好記在腦袋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0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形式主義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除腦霧的最佳解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我無限量雲端之整理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粽子與電鍋象徵了奶奶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中的那個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我並不是要來挑戰這個議題,我只是從「分手後當朋友」這件事看到女生心中的軟肋。
Thumbnail
avatar
阿淵
2024-03-31
《辣妹學》72 分手後跟前任糾纏不清,還因此跟好友打壞關係怎辦?他現在跟你糾纏不清,會阻礙到你的新桃花、人脈可能性,而且目前斬斷到你原有經營多年的友情,他之於你,可說是從「良人」變「小人」。
avatar
後沙發
2024-03-11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分手後還保持曖昧嗎?心理師分析這情況,正在陷入「糾纏」狀態明明和前伴侶說好的,已經分手了,可是今天當下的氛圍,似乎又回到以前感情好的時候,兩人很有默契地互動著,讓你突然感覺不清楚「今夕是何夕?」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31
也許你還在想他,但他已經忘了你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寫給分手後放不下他的你愛情是複雜而多面的,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情感和幸福。希望你能夠找到一個讓你快樂的方向,無論是與她一同,還是走向另一段全新的旅程,但如果不行,也許切斷聯絡可以給雙方一個機會,去尋找各自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6
你/妳們會與和平分手的前任當朋友嗎?回憶起我的感情歷史,似乎.......只有一位是和平分手,其實就是不愛了。 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不短,有5年,從青澀的青春走到初入社會,入職場後的許多想法會改變,於是漸行漸遠,就走到分離。 他封鎖了所有聯絡方式,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解除了封鎖,傳了通訊息給我 : [ 最近過得好嗎 ? ] 我很猶豫要不要回
avatar
薇薇老師薇老師
2021-12-17
分手後還有複合的可能嗎?分享幾種複合辦法經常有人問分手後是否還能跟前任復合這個問題,其實如果兩個人分手後對彼此還有留戀,複合也未嘗不可。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分手後是否複合得綜合多方面考慮然後才能下結論。不過有時候想要挽回一段感情,方法錯了的話反而把對方推得越來越遠,那麼有哪些復合辦法呢? 分手後複合,一定是建立在有感情基礎上的,就是你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5-07
感情變淡分手後還有機會複合嗎?如何挽回這段感情?兩個人相處時間久了感情變淡是自然之理,愛情本身就是一種激情,這種激情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降低敏感度的,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當感覺感情淡了的時候,至于是放手還是繼續堅持,一切全都取決于你的決定。若是和另一半感情淡了,想清楚下面幾件事,才能從容的面對分手抑或是繼續走下去的不同情形。 1、尋找合適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4-29
兩個人和平分手還有機會複合嗎?想挽回該怎麽做?愛情是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有時候感覺兩個人非常相愛,但是最後還是走到分手這一步。大部分真正深愛過對方的情侶分手的時候都平靜,通常是兩個人都看的很透徹,知道彼此繼續下去可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所以甯願彼此不糾纏,好聚好散。那麽這種情況下分手的情侶其中有一方過後想複合幾率大嗎? 和平分手後還能複合嗎? 和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21
分手後不聯絡不見面是絕情嗎?是否還能複合?戀人分手後多久不聯系就代表沒有複合的可能性了?很多人分手後不再聯系不再見面,那麽如果一方想複合是否還有機會?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感情的事情很複雜,兩個人分手的原因也不一樣,因此後面是否能複合說不准。不過如果想複合,那麽就要找對方法積極挽回感情。 根據調查分析,在分手後的1-3個月內是挽回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