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我選擇放棄你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有點感性,要從我的愛情世界裏,講講我的放棄。
我的第二任男友,是唸大學時認識的,意外地在一個一起打工的暑假,每天見面而心生感情,交往後如膠似漆地天天粘在一起,一直到畢業時,我的全班同學都認為我會是畢業後第一個結婚的人。
畢業後,他決定要考公職,而我因為不想再面對考試選擇進入職場工作。於是我們生活圈交疊的部分開始變少了,從天天見面,漸漸變成天天講電話,這樣持續了兩三年後,忽然有一天,他說需要專心閉關唸書,暫時不要聯絡。那一刻,我有點難以適應,但我什麼也沒有說,只表示,願意支持。
接下來的日子裏,他彷彿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一樣,那個時代沒有line,連msn都還沒有誕生,我跟他只有靠講電話可以聯絡,或是寫寫email,但我既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有收到任何信。直到他終於考取了公職,開心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當然很為他高興,還問,要怎麼慶祝呢?他卻回答我,其實不用祝慶的,又還沒有開始領薪水等等。接下來,不用閉關的情況下,正常的男女朋友,應該會想要出門約會吧?但是,他說不需要。於是,我主動去找他,見到面時,卻感覺到難以形容的冷漠。
這一年,正好是921大地震的那一年,也是我人生非常低落的一年。我記得當時心裏的感受,是苦澀難忍地,於是我在自己的網路日記寫下「當你在對方的眼中,看不到自己,這就是哀莫大於心死」
於是,我寫了一封email給他,信的內容大致是,我已經感受不到對方的熱情,不知道他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或者,他是不是其實在等待我自己提分手呢?如果這分關係像他形容地,像家人一樣只是一種習慣,那不如由我來提出分手吧!
很快地,我記得睡前接到他打手機給我,說「收到信了,嗯。所以,我答應你,分手吧。」他甚至沒有問我,為什麼要提分手?就秒答應,彷彿這真的是他一直在等待的答案一樣。而我,只能勉強擠出一個乾笑說,「好哇,就這樣吧。」
在達成共識後,他迅速地說了拜拜。我記得自己在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整個人縮在被窩裏痛哭失聲。我接下來的日子裏活地有點行屍走肉,我期待再接到他的來電,但我更害怕等了一整天,電話卻不響。於是不到6個小時的等待後,我就把手機關機度日。你問我,恨他嗎?真的沒有。你問我還愛他嗎?也已經輕輕地放下了,在決定要寫分手信的那一刻,我的心裏就已經決定好「可能要放棄」了,因為我很清楚,勉強來的愛情,不會有幸福。
以上的文字,寫起來雲淡風輕,其實心很痛,當時只能靠上網寫寫日記,不斷告訴自己,分手,是成全了對方的幸福,也是給自己一個自由的新機會,沒有放開手,就永遠不會有下一段戀情。啊,這麼說起來,是不是應該撥放一下「成全」這首優美情歌?
當然在一段時間之後,我確實也遇到新的戀人。
在更多年後的某天,我接到他的電話,這次我鼓起勇氣問他,為什麼要答應跟我分手,是不是喜歡上別的人了?他坦承,確實如此,但是他覺得如果他在考取公職的當下對我提分手,那他就是罪人了,他原打算拖拖看,也許到適合的時機就會知道該怎麼辦。誰知道,當年的我,竟然果決地了斷我們之間的關係,讓他十分感激。
但他說,其實自己的日子並不好過,僅管提分手的人是我,在他家人的眼中,他還是罪人陳世美。這一刻,我笑了,一方面是感謝他家人的支持,另一方面是慶幸自己的果決。我慶幸自己選擇放棄他,放棄這段七年的愛情,當下真的很需要勇氣,還好當時的自己透過寫心情,抒解情緒,只可惜,當時的平台早已消失,曾經寫下的心痛也彷彿船過水無痕,後來想想,就安心對過去道再見吧!更重要的是明天,如果還有明天,你將怎麼妝扮你的臉?
我後來遇到好多朋友,我發現他們總是抱怨著對方,又說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分手等等。有一對吵了十幾年的戀人朋友,在鬧了多年之後某天,對方向她提出分手,而總是嘴上說著早知道就分手的她,竟然崩潰了。因為她認為,就算要分手也應該是她甩了他呀!所以,不要再說早知道,心裏想什麼,就壯志斷婉地去做吧!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