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賭鬼想投資——《FX戰士久留美》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大家晚上好!方格子上大多數上熱門的都是有關於金融類的文章,我也知道現今有很多人也都懷揣著能盡快財富自由的夢想,誰都不想把自己的錢丟進水裡,但總會有人賠到連褲子都不剩,這又發生了什麼事呢?儘管我跟我的友人對於這部漫畫的看法有歧異,他認為這部漫畫所呈現的心態過於淺薄;但我百分之兩百不認同他的意見,並認為這部漫畫是用來警戒並勸世的好作品。
雖然這部作品女主角主要碰的投資工具是外匯,但不只限於買外匯的讀者能夠閱讀,買股票、期貨、甚至是現今最夯的NFT……等領域的人,我覺得想踏進這塊領域的初心者們,都非常適合一讀今天我想介紹的漫畫:《FX戰士久留美》(FX戦士くるみちゃん),裡面一定有能讓你心有戚戚焉的地方。
線上試閱請走這:

輕飄飄的股版鬼故事

2008年,「雷曼兄弟」事件的發生,引起了一連串的金融風暴,也讓久留美的母親瞞著丈夫投入FX(外匯)的二千萬元憑空蒸發,為了還上這筆缺額,久留美的母親只好身兼多職去打工,疲憊、對丈夫說不出口的壓力、還有輸錢的不甘心感壓垮了她,導致在丈夫回家的那天選擇跳樓自殺。愧疚於指責母親的行為,即使父親請求她不要碰FX,久留美仍舊保持著對FX的執著,直到長大成人。 一旦成長到能夠獨自開戶的年紀,久留美使用了自己靠打工存下來的三十萬資金,深信自己「與母親不同」的信念,開始了這場立志從FX賺回二千萬元的戰鬥。
這部作品打從一開始出來,我就對它很有興趣,並已經預料到這部作品一定能夠引來各種回響,不出我所料,在我決定要介紹這部作品,並因此開始做起我原本完全不懂投資的各種功課時,就開始有很多網友紛紛分享關於這部漫畫提到的各種點、從為什麼故事女主角久留美所做的各種策略到底危險在哪、甚至是投資前最好要先看過的各種書單,通通都有人分享。這些資訊真的幫助我來寫下這部作品介紹時良多,我也會把這些連結放在這篇的延伸閱讀中,方便大家爬文。(沒付費的讀者看不見沒有關係,可以去西洽用這部作品名稱去查文。)
既然投資這種現實的知識面有賴於這些大神們補充,本篇文章就也不會去著墨故事的真實性有幾分這種層面,而是依然就漫畫來討論漫畫,來談論這部漫畫「到底好看在哪裡」。
其實現在ACG作品時常會推出一種組合:「某領域X女子高中生*」這種既含有二次元萌系要素,但又兼具介紹並談論領域知識的漫畫,相信大家偶而會聽見一些輕小說或是漫畫,讓故事的角色採用現實的商業技巧去管理球隊這樣題材的故事;但對於金融領域的ACG作品,這方面大約我知道的只有2011年的動畫《C》採用了成本(Cost)作為題材,但這部也距今十年了,其他部份更不用說,真是貧瘠地可以!
*這部因為投資開戶必定需要是成人緣故,所以女主角們都是女子大學生,而相應的也有一些可預期的成人劇情,會降臨在這些外表軟萌的女孩子們身上。
因此,這部《FX戰士久留美》的出現,不只是填補了這領域題材作品的缺失,而它的故事深淺濃度也把握的非常好:足以讓我這種為了美少女而來的阿宅能讀懂故事概念,亦也能讓股海浮沉的大神們心有戚戚,但又不至於到真的痛苦到難以觀賞,這才是為什麼我會介紹這部作品、而不是用更灰暗深沉的WEB版介紹的緣故。
其軟萌的畫風不只兼具了萌系的娛樂性,更對於故事裡面大量因為金錢動蕩而出現的顏藝形成了更戲劇性的對比,有時還會有像跟朋友一同出去遊玩的歡樂光明情節,也全都是在為了破滅的那一瞬間作對比。
故事輕巧的用軟呼輕飄飄的女孩們誘你上勾,實則談論貨真價實的股版鬼故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漫慢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