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一點故事吧 - 關於網戀初戀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再刪除line對話的習慣,但這次的刪除動作,看到一個身影,我忍不住點開按下了聊天

「安安,好久不見.」

是我line他的第一句,每打一個字,我就會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怎麼認識,怎麼線上告白,然後最後互不聊天講話,把他加入黑名單,再把他移出來。
以前的他(大頭貼總是萬年不變的低著頭喝咖啡),但今天就剛好的,我看到的是一個女孩很開心的跟他站再一起拍照。
本來沒有太大的期待度他會回應的,但對方居然很快地回我了
嗯嗯,好久不見。
然後我就不知道怎麼回應了 冏
但我還是忍不住我的好奇,隨口問了他大頭貼的女孩
「唉唷~有女朋友了?也太偷偷來了吧」
沒有。
他一如既往地話很少
「沒有什麼?也太簡短?沒有女友?沒有偷偷?」說到這個我都會翻白眼,當初會有點小彆扭,也是抱怨很多給他
沒有偷偷的交女友
抱歉,我真的隱藏不住我的八卦,我當下也是有點尷尬,就問
「所以是,同事嗎?」
「是朋友認識的。」
「那誰告白的阿?」
「是我。」
問到這邊,認真大家應該都覺得我很白目,到底關我屁事,但我一度真的有為了幾年前的我傷心了一下。
有時對方告訴你,抱歉。我不想交女朋友,因為我不懂愛情
但事實上,他懂,但對象不是你罷了。
結局就是結束話題,(但中間他有比較健談,說起一些往事,還是會幽默一下,但我們很有默契的不太提之前那些事情。)
最後的最後,我白目地問了一下
「怎麼告白阿?」
「你不是最清楚嗎?」
我差點想說 西咧哈囉? 
但我沒種,我草草的結束話題,然後開始思考當時的很多事,好像剛好12年了吧
我也知道人家有女友要避嫌,所以我就沒再講話了,然後刪除了對話。
模糊的印象,大學時期的我,認識了他,然後打天堂(?)
那年代就真的是,網路可貴,很多人可能都會像我一樣吧,XP用很久
然後暗戀了很久,等到對方當兵時,匆匆的見了一面,然後告白了
然後,就沒然後了。
他沒正面回絕我,(可能那時流行即時通告白),我們都用貼圖帶過一切
打天堂各種鬧,各種內心小劇場,中間換了很多遊戲,以往打天堂還要被家人說偏心於他,這倒是真的,大概所有網路遊戲中,他是我唯一承認過真的有喜歡上的人,(網公網婆的年代),其他我都是BUFF++,打架互飛好玩。
然後我明戀/暗戀將近7年,我突然覺得好像可以放過自己了,於是開始漸行漸遠。
直到冷靜過後的3年。有試圖聯絡過,也是互相問好,便拿出了我心中當年的疑問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何不直接拒絕我呢?
因為你說,你不用講得太明白,就可以了。
這句話我把他當成,可能當年的我,給自己找台階下(女孩堅持)
但他本人似乎有補上,他對我也是有感覺,但可能僅限有好感?
嗯嗯OKOK我懂意思了
然後我們就瞎扯,他有問三年來有時好像有想連絡我,但找不到我,我說是他沒心,但其實是我封鎖過他(可能也想靜靜吧)
然後到了現在,我可以理解
也許有緣無份說的就是這種感覺
但因為他,我也改變了很多想法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很多事情當年都無法好好說出口
每次看電影講到小情小愛都覺得怎麼可能?在寫小說阿?
最後你會發現,就是真實發生過。你才會更覺得刻骨銘心
我跟朋友聊到,這個事情。他們問我,會覺得難過嗎?
「現在的我,不難過啊?幹嘛難過。」
但思緒回到12年前的我,應該會難過。
難過青春年華,換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難過青春年華,換來一個想法不同的我
也許只是紀念,也許你會覺得身旁所有的人每天都在發生小說的情節,只是你不想去面對而已,覺得心情應該要抒發。
阿我不會很表的說我不在意,我在意阿
所以我才發文抒發^A^
最後
謝囉,我的青春,我的初戀
永遠不要再見了
祝安好
    九月3號
    九月3號
    我們都喜歡用文字來訴說人生的酸甜苦辣 也許也只是幫自己加點新的調味料罷了 人生有苦有甜,努力想苦轉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