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歲末年終感恩總檢討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是最好的年也是最壞的年。
  疫情肆虐造成人心惶惶,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面臨生命安全威脅,出國旅遊在往年是最普遍的娛樂,現在卻變成是最奢侈最遙不可及的活動,換個角度想這是可以好好存錢的一年,好好陪伴家人的一年,好好思考人生的一年
疫情之下好存錢
  不管好年壞年都要好好感謝自己還健康的活著,感謝親朋好友還陪伴在身邊,也慶幸一些不該留在身邊的人一一離去,有了年紀你會慢慢體會原來人際關係也需要斷捨離,就像你衣櫃那堆從未整理過的衣服,可能被塞在最角落的那些早已被你遺忘,好幾年都沒穿過的衣服或許以物質上來看是你擁有的,但精神上來說那已經不屬於你了。
  你可以試著看一下FB的好友,裡面到底還有多少真正在生活上跟你有聯絡的?我想甚至有些人你還忘記什麼時候加的?怎麼認識的?怎麼完全沒印象?社交平台的盛行,有時候會讓人誤以為自己好像朋友很多,貼個文發個照一堆人會按讚,但幾乎只剩下讚了(可以說是一種已讀的概念),按讚人數跟留言比例完全不對等(會留言的應該可算是比較親近的朋友),以前或許會很在乎誰有人按讚,按讚人數有多少,但久而久之連發文都懶,偶爾留言給朋友還會被說終於把你釣出來了,哈!
  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重心與方向,當時專注的事物,多年後會覺得當年好無聊真浪費時間,就這樣時間一天一月一季一年的過去了,而你認為當年在浪費時間的事覺在現在只是換成別的事物來繼續浪費時間(從滑FB到看youtube),在歲未年終的階段是的確需要好好思考到底什麼事物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把生命專注在美好的事物上,先自我檢討一下,我的時間還是沒有充分的利用,接下來應該要把每日讀書的時間加進來,不然我那一堆書......還靜靜的躺著那等我,害我一直有種莫名的愧疚感,好像是把它們買回來之後又棄之不理似的,為了證明我不是負心漢薄情郎!我必 須努力從物質上的擁有轉到精神上擁有,等著看我發讀書心得(亂立fla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