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來訊恭喜我,說今年開年以來好事不斷,2024想必是個好年。

raw-image


我直覺閃現念頭:「哪有?」我不是天天焦慮,日日頭痛嗎,哪來的好事。

但仔細想想,2024第一週,確實有不少好事發生:入圍了一個獎,開啟了一個新計畫,了結了一件掛心的事,連前幾天臨時想聽一場講座,都有人在爆滿的現場幫我留出一個空位。

但我為何還要焦慮沮喪,疲憊不安呢?

也許是我天性悲觀,凡事總未雨綢謀,做最壞的準備。

但也許只是天天沒吃好睡飽,所以多煩惱。

今天凌晨三點才關了電腦上床睡覺,輾轉反側許久,好不容易有朦朧的睡意,然後窗外河邊竟然放起煙火。

誰在凌晨四點放煙火?

於是,這一整個週日都在昏沉中度過,心情和窗外的天空一樣灰霾。

今天晚上應該早早睡覺,這樣明天說不定就會有好心情,覺得世界無比美好。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