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5章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5 師弟,又是師弟

大鳥師兄回來的第一個星期日,他帶著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還有胡去找老師。按照以前的慣例,大鳥師兄應該是除夕前去探望老師,不過由於今年他身在外地,所以之前讓胡帶著禮物來。而今天,大鳥師兄就親自來探望,而胡,則為著另一件事。
開門的仍然是老師,一看到兩個小朋友就開心的笑道:「終於可以看到一對情侶出現了!」就迎了他們進來。於是三個人就坐下,大鳥師兄很自覺地去泡茶倒水,留著老師和胡先聊天。忙完之後,大鳥師兄就坐在胡的身邊,並且把禮物雙手送給老師說道:「老師,這是我特別在日本買的禮物,補祝你聖誕新年快樂!」
陸老師笑的接過禮物,然後道:
「小翱你太客氣了,每年都要破費。而且今年不是已經送來兩份禮物來了嗎?」
大鳥師兄聽到這裡就懵懂了,自己是叫胡先帶一份禮物來,但為什麼是兩份呢?於是他望向胡,胡同樣也是不解。老師笑笑說:「你叫小胡帶了禮物來,連小胡自己不就是兩份了?哈哈!」胡聽見自己變成禮物了有點小生氣,只是面前這位是大鳥師兄的老師,自己不太好生氣,要是說這話的是那個大變態,應該已經吃了一個拳頭了。大鳥師兄這時也不知所措,只能說一句:「老師!」
陸老師今天好像特別開心,笑著說:「什麼?你把這麼好的一個學生帶來,不是給我最好的禮物嗎?」胡這時才意識到老師不是把自己當禮物,而是當成學生,才不好意思的搔頭。這時老師又繼續說:
「不過說到禮物,老師的確有一件禮物要送給你們,不過要等到你媽接納你們了,我才會送給你們。」
一說到門媽媽,兩個小朋友的臉立即變得陰沉,大鳥師兄硬著頭皮問老師:「要我媽接納我們,這個可能嗎?」老師看著他們的神情,也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道:「是有機會的,今年不認可就等明年,明年不認可就等後年,總會有這麼的一天的!」說到這裡兩口子更加低落!所以為了改善氣氛,老師馬上改變話題道:「對了小胡,之前你說過你要做兼職賺錢,不如你努力一點學能量療癒,之後在這裡工作好了。這個工作室雖然不大,但養活三個人還是可以的,你問一問小翱,大學這幾年他基本都可以自給自足,不用伸手問家裡要錢。」
胡這時看看大鳥師兄,只看到他點一點頭。胡這時才明白月之前叫他不要把大鳥師兄看成執袴子弟就是這個原因。胡露出了一點崇拜,也有一點為自己的男朋友感到驕傲的情感。這時老師又說了一句令他尷尬無比的說話:「而且工作時間比你之前的少很多,那你們就有多些時間去約會了。還可以一起工作,那你們就是天天見面了。哈哈!」老師這一說,令胡的臉變得通紅一片,結果被老師一直笑過不停。
閒談了一會,陸老師就正式收了胡做他第二位學生,大鳥師兄自然再一次成為他的師兄。也因為他們兩口子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節目,於是老師就立刻開始第一堂授課,由最基本的理論開始,解釋能量療癒是什麼,到一些手法。老師都很詳細地講解,這時大鳥師兄也陪著胡一起再聽一次課。這時胡發現大鳥師兄這個高材生不是浪得虛名,那些題目他都已經學會了,但再聽一次沒有一點厭煩,該發問時發問;該發表意見時發表意見。老師叫他當示範,他就當示範。認真得讓旁人以為他是第一次來上課一樣。這讓胡對於自己這個男朋友更加仰慕。
到了傍晚,一天的課程就完結。大鳥師兄本來想請老師一起去吃飯,但老師以不想當電燈泡為理由拒絕了,並且把他們趕去拍拖,於是他們約好了下次上課的時間就離開了。
這時胡有點興奮,因為他今天學到的知識,開啟了他另一個領域,而且這些知識,不會在大學裡或者他的生活圈子裡學到,老師把千奇百怪的事講得平凡無奇,但又不是憑空想像,有些例子,真的可以令他體驗到能量療癒是真實存在。大鳥師兄看到他那高興的樣子,越來越可愛,就跟他說:
「小可愛呀!你現在真像一個拿著新玩具的小朋友。」
以胡以前的性格,像大鳥師兄這樣的言語挑釁,他一定會反擊。但如今的大鳥師兄,除了兩個師兄的身份,還有男友。而且胡還在仰慕他的男朋友中,所以毫無還擊之力可言,只見他害羞的說:「不可以嗎?」大鳥師兄笑著說:「可以!愛怎樣都可以,我的小師弟男友小可愛。」胡也沒有反抗的意思,大鳥師兄則突然變臉,變成一副訓導小孩的口吻:「不過你要記得老師的話,下一堂之前你要找一些人去做練習,下一節課你要給一些做能量療癒的案例啊!還有,老師說了我不可以當你的白老鼠的!」
他們就這樣一邊聊一邊吃飯,而聊天的內容從以前常常出現的排球變成能量療癒,胡也把之前上課時不明白的地方拿出來問,大鳥師兄也不厭其煩再講一次。所以不知不覺到餐廳要打烊了他們才離開。大鳥師兄把胡送回宿舍也沒有嚷著要一起去,反而自己開車回家。胡也沒有問,畢竟他也覺得這段時間大鳥師兄在他房裡留宿也太多了。
這時的大鳥師兄心裡也是有自己的盤算。
大鳥師兄回到家,就看到門媽媽坐在客廳和潘嬸聊天。大鳥師兄馬上變身狗狗,跑上去把媽媽粘實!潘嬸還在讚「小翱還像個小孩,還會粘媽媽」,但知子莫若母,門媽媽一眼就看出大鳥師兄是有事相求,她冷冷的說道:「去日本那十幾天天天在見,粘都粘膩了,肯定是有什麼要求了,說吧!」大鳥師兄聽到這句說話心想「果然是騙不到老媽的,不過我也沒有打算騙什麼」,他就說:「媽!幾時我變成了心機男了,我只是想說今天我多了個小師弟很開心。」媽媽聽見就奇怪的說:「師弟?你大學裡、球隊裡全部都是你的師弟,有什麼奇怪了?」
大鳥師兄心想他的誘餌成功了,就繼續說:「那種類型的師弟沒有一千都幾百了啦,當然不稀奇,但老師今天收了一個學生,這個師弟獨一無二,就值得我開心!」媽媽聽到之後也很好奇道:「陸老師那麼久才收第二個學生?那真是很奇怪啊!這個人是誰?」大鳥師兄就解釋說:
「你見過他的!記得那天我在醫院,不是有個球隊的師弟和兩兄弟來探望我,就是那位了!他像我身體有問題,之前老師幫他處理好了,他就想跟老師學,於是老師今天就收了他做學生了,老師那天不是在醫院也提過了?」
門媽媽想了想,大約記得有這回事。於是大鳥師兄覺得他的計劃差不多成功了,就繼續說道:「話說上次車禍,老師幫了我做了能量療癒還沒多謝他,而且你們都很久沒見了。這樣我叫老師還有我的小⋯⋯小師弟來吃飯好嗎?」門媽媽聽了也覺得合理,於是就說:「好的,反正農曆新年也快到了,不如就當成團年飯吧。」大鳥師兄當然表示可以,於是他就在媽媽臉上親上一口,就蹦蹦跳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去。門媽媽看著猴子一樣的兒子的背影,則是搖搖頭。
到了星期一,就是校隊練習的日子,胡和大鳥師兄又不約而同地穿上情侶裝,而隊友們也習以為常,也沒有任何恭喜的行為了。在練習期間,剛好發生了小意外,一位隊員扭傷了手指,當大家以為大鳥師兄會幫忙的時候,大鳥師兄向胡打了個眼色,胡就來幫那位隊員做能量療癒,這個舉動令一眾隊員都為之震驚,紛紛說道:「大鳥師兄連這個都教了臭狐,果然是一對愛人!」「臭狐已經完全是一個翻版的大鳥師兄了!」大鳥師兄怕胡難堪,就幫忙解釋是老師收了胡做學生。大家理解之後就不再大驚小怪了,畢竟他們能夠享受這個小福利就可以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能量療癒之後,那位球員痛楚減輕了,道謝一番之後就可以繼續訓練。這時胡也產生一點成功感,因為他以為能量療癒是一種很難的事,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才可以做,而事實上他只是上了一課就已經可以做到。他偷偷看了在遠處的大鳥師兄一眼,怎料大鳥師兄正在看著他,當兩個眼神接觸的時候,大鳥師兄給了胡一個肯定的眼神,而且點點頭,非常認可他的成績,得到男朋友讚賞的胡也覺得心頭一暖。
練習完畢,蹭飯兩兄弟又出現在大鳥師兄面前,他們的目的相當明顯,於是大鳥師兄給了胡一個眼神,胡也會意的點點頭,就去更衣室換衣服,然後四個人就坐上大鳥師兄的車。
在車上,日首先發言:
「你們現在已經心靈相通到可以不用說話了嗎?」
大鳥師兄就還擊說:「不用說話的可是你們,因為你們的動作太明顯是來蹭飯的好嗎?」月也加入戰團,他哈哈大笑,之後問道:「臭狐你也不夠朋友了,跟著大鳥師兄去學能量療癒都不說。」胡也不甘示弱,回他道:「你現在知道了,那裡需要我幫忙?還是我打斷你的手手腳腳再幫你做能量療癒?」月聽了之後就跟大鳥師兄說:「你看臭狐,現在有大鳥師兄你撐腰之後都已經目中無人了!」說完之後四人都哈哈大笑,其實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是在說笑,也沒有什麼反感。到了餐廳,四個人就一邊聊天一邊吃,也完全沒有再繼續之前的話題,只是圍繞著二人的感情生活繼續八卦。
吃完宵夜之後,大鳥師兄繼續充當司機,送兩兄弟回家,然後再把胡送回宿舍。當車裡只剩下兩個人時,大鳥師兄淡淡然跟胡說:「我媽請老師農曆年前吃團年飯,也邀請你這個小師弟啊!」胡瞪眼睛,企圖等著大鳥師兄說騙你的,不過明顯知道大鳥師兄這刻非常認真。因為大鳥師兄接著說:「那天我回家,跟我媽說起老師收了你做學生,然後就說上次我遇到車禍,老師幫我做能量療癒,她還沒道謝,所以就趁農曆年快到請老師吃飯。」
大鳥師兄瞄了胡一眼,繼續說到:「放心,還有一個月時間,這一個月你就預備好心情去見婆婆了!」胡一聽見”婆婆”,惱羞成怒,大聲地說:「什麼婆婆?我又不是你老婆!」大鳥師兄說:「不是嗎?那天有個小可愛不是大大聲地嚷著⋯⋯」要不是大鳥師兄在開車,胡一定會撲過去堵住他的嘴巴。他不想發生車禍,唯有更大聲的叫:「好了!知道了啦!不用說了!」說完就鼓起兩腮不理大鳥師兄。大鳥師兄知道自己的小可愛在生氣了,就笑笑地說:「我是說笑的,不要生氣好嗎?不過你是以師弟的身份和老師一起和她吃飯,所以不用太擔心。」
胡那裡會不擔心?他是大鳥師兄的男朋友,而見的是大鳥師兄的媽媽,一想到這裡胡就低下頭,不敢再說什麼。大鳥師兄一早就知道胡會這樣,所以才給足他時間做心理準備。現在先讓他安靜一下。大鳥師兄現在覺得自己是料事如神,計劃周詳彷佛比得上再世諸葛。
結果他的計劃一下子就被戳穿。到了星期日,大鳥師兄又陪胡去找老師上課。大鳥師兄順便把吃團年飯的邀約通知老師。結果老師回了一句:「吃飯不是重點,你是想讓小胡在你媽面前多出現,賺分數,於是就巧立名目借我的名字對嗎?」大鳥師兄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老師笑了一笑繼續說:「這樣也好,比起說是男朋友,一開始說是師弟會讓你媽較好接受。」然後向著胡說:「只是有點委屈胡了,不過我相信小胡是理解的對嗎?」
胡點一點頭,說道:「我當然理解,但我真的怕!」這是老師對他說:「不用太緊張,你表現自然一點就可以。你記得你是小翱的小師弟就可以了。這樣好了,今天就教你怎樣為將來的一件事傳送能量,就好像許願一樣吧。」於是胡就開始今天的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