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再借問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再借問一下〉
再借問一下
絲加了撚會不會再也割不斷?
嗯..........
不要那麼快回答我
只要看著我的眼瞳
妳就會看到穿上全給我加了撚的絲布長衫的妳
不能在我心頭割捨了去!
(劉有恒,2021.10.29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打理迎春的擺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被東施嚇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擺渡到柳稍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美護理師Emma 范氏杭|以新住民身份在台灣演藝界闖出一片天來自越南的碩士生Emma范氏杭,擁有姣好臉蛋和鄰家女孩的陽光氣質,過去在台灣讀書期間,因緣際會結識「亞洲第一個分割手術成功的連體嬰」-張忠義,剛好需要護理幫助,因此主動伸出援手,協助其在行動不便上提供最佳的醫療資源,而有「陽光暖爸」之稱的忠義在去年(2023年)為了感謝Emma的援助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18
    新詩創作〈小旅〉:在麻雀叫醒晚霞的時候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燈光、道路、夏季大三角」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當時正好到台中跟大學同學聚會,因此詩的內容和創作的地點皆在台中。 「要是酒杯映出我的臉/請告訴我」是化用同學告訴我的故事,大致上就是另一位同學曾經在喝醉時問為什麼酒杯沒有映出他的臉云云,聽起來荒謬但很有詩意!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8
    新詩(21)—我想在雨中奔跑我想在雨中奔跑 成為路人眼裡的可笑   我想在雨中奔跑 這並不是一句玩笑   是想紀念逝去的青春 是想卸掉身上的盔甲   我只是太累了 需要在雨中奔跑  
    avatar
    K
    2023-10-11
    【新詩】準備重生在你的世界 蝴蝶飛來也蝴蝶飛去 一陣風吹起了寒意 你走向了這裡 歇歇停停沒有任何原因 我們不再需要時間的距離 笑笑的看人們的心情 天空如雨後的彩虹一樣美麗 天堂的世界有這方傾聽我的秘密 我也希望不再給彼此枷鎖 仰賴你的時候 我喘不過氣 是時候需要點勇氣 世界也因我放棄而呼
    Thumbnail
    avatar
    艾米文格
    2023-09-07
    「金曲時光機」51 集:從張俐敏〈再看我一眼〉出發,遠溯安底斯山的環球之旅!〈再看我一眼〉是翻唱自美國歌手 Georgia Gibbs 1956 年的〈Kiss Me Another〉,而她的版本則是翻唱阿根廷歌謠〈El Humahuaqueño〉又名〈Carnavalito〉,原本是阿根廷鄉村地方狂歡節的主題曲。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11-07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8〉祈願: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直到雨聲再次響起》〈8〉祈願:女王殿下,祝祢武運昌隆      弒神────在人類眼中猶如逆天之道      然而,當名為信仰之物不再是純粹的支持時      忤逆的天道,隨即變成自身的正道      在正道與逆道之間      順勢者,即為正道      逆勢者只能從大千世界的記憶中抹除   
    avatar
    周建良
    2021-10-25
    〈臨終日記〉六:再一次體會生活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心智與諦念的整合是基礎,實踐是經驗之前提,驗實才有頭緒,接著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疫情之下對於永生與死亡的再思考 櫛比鱗次的密集式住宅,觀眾彷彿置身於香港海山樓,仰望著這頭都市野獸。一群神秘的黑衣人闖進燈光昏暗的房子。影集甫開始觀眾們藉由屋內女主人恐懼的臉,與天真無邪幼童的表情。一步步接露黑衣集團真實的身分,他們被稱為突擊小隊。在這個世界中,所有人類已沒有壽命的概念,他們已經獲得永生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6-10
    一篇故事一闕詞|遇酒且呵呵,敬匆匆人生中的再次相逢|韋莊〈菩薩蠻〉X青峰〈最難的是相遇〉歡樂的當下,懼怕人散心空。重逢的到來,擔憂別愁銷魂。漫漫人生,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更是難得。 在泰國與緬甸的邊境,山巒波濤洶湧,放眼望去滿山滿谷枯黃的草。沿著斜坡,一棟又一棟房子蜿蜒朝著山上而去,每轉一個彎,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