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被東施嚇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被東施嚇的〉

魚 沉了,
雁 落了,
天也沒奈何的黑了臉
原來是被扮成西施的東施嚇的

(劉有恒,2021.10.28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微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燈光在霧中瞇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打理迎春的擺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妳覺得疲憊的時候》|新詩創作 但請記住,我親愛的 在路的盡頭 有一群愛妳的人 為妳留著一盞的燈火 也許妳想停下 就這麼躺著 再也不想爬起 但妳總是能夠再次站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4-21
    新北|親師座談會|擺脫窠臼的政令宣導,精心準備、誠摯溝通令人感動|10# 2024一個學期一次的親師座談會&家長日又來了,但說實在的,我是到了都市才知道有這種活動。印象中,以前小時候,家裡的長輩平日都非常忙碌,學校也不會舉辦什麼親師座談會這種活動,因為家長壓根不會想出席。所以,那時候老師們一個學期或學年會安排時間,在課後去拜訪學生家中做家庭訪問,好好瞭解學生平常在家的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3-08
    神變月十億倍功德!2月12日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二十一聖救度母本尊灌頂、傳授至尊奮迅吉祥度母薈供 》暨《三皈依》吉祥 聖救度母為三世一切諸佛本源的化現,若眾生能夠真實領會 聖救度母的慈悲智慧,將是脫離生死輪迴、具大福報之人。2月12日大年初三 神變月十億倍功德,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二十一聖救度母本尊灌頂、傳授至尊奮迅吉祥度母薈供 》暨《三皈依》大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2
    《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從排行順序迷思,到規避損失心態,透過心理學搞懂你為何這樣想、那樣做!新年一年開始,我們訂下豐富目標,但為何許多成為未完成項目?原因可能在於忽略將行動轉為習慣。我在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深入探討「事後諸葛」現象,揭示過度仰賴過去經驗的盲點。也透過「厭惡剝奪效應」,探討損失恐懼如何影響個人和企業決策,現在就來一起談談我閱讀後的3項收穫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1-07
    心理師問:你的購物衝動背後表達什麼內心需求?她提著兩三個大袋子進來,我用眼神無聲地表達疑惑,她回應道「你知道的,雙11嘛!現在買超划算!」,過一會她似乎有些心虛「這些包裹我是要拿去超商退貨,剛剛超商櫃檯前人很多,想說先上來才不會遲到!」她特別強調是退貨,想讓自己顯得理智一些,但能有這麼多退貨,不就表示一時衝動買了許多不需要的東西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11-16
    【臺文天文臺】許宸碩:被殖民者的殖民地之旅:王添灯〈南洋遊記〉【共享夢與傷的被殖民者們】 王添灯是二二八受難者之一,但也曾旅商南洋,觀察當地人民受殖民者統治的情況,以〈南洋遊記〉呈現其思考。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10-29
    藍芸的練字〈被墨汁耽誤的人才〉 之前看著字帖練字        國小課堂上老師教我們書法時,興高采烈帶著毛筆、硯臺、墨水去,下課回到家就是偷偷摸摸、躡手躡腳躲到浴室洗衣服,「拿牙刷、鋼刷,左刷又刷、上刷下刷,天阿!為什麼總是洗不掉……」        那時又沒有現在方便,上網Goagle、找Youtube、強效清潔劑,唉……只有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6
    【展覽|〈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東京台北兩地差異發現!】(音檔上線)繼2019年東京森美術館之後,這次臺灣作為「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海外展的首站。很多人都很關心同一個展覽在兩地的展覽方式與內容有何差異?我大概整理了一下,同時帶進我自己的兩地觀看經驗來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5-02
    電影|遺忘了誰,又,遺忘了什麼—〈被遺忘的人生〉什麼叫做「那孩子呢?」去你媽的,原來你都知道,原來,只有我不知道,原來姊姊有努力過,如果她現在死了,很可能她到死前都在努力,我所盼望的,都被你阻擋下來,然後你說你是保護我,你是保護你自己吧。劇情進行到這個時候,你還要保護你自己,因為我到七、八十歲了,我才看到姊姊寫的那些信,等我老公死了,我才看到那些
    Thumbnail
    avatar
    Quuut
    2020-07-10
    〈被喪失的好奇心〉小時候喜歡盯著水晶球裡看 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雪飄落在頂上 底部還會閃閃發光甚至演奏起音樂 拿在手上看一整個晚上都不膩……
    Thumbnail
    avatar
    螺旋迴夢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