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天氣之子】女孩們的心靈花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是參與Matters平台上的活動,於是拿起很久沒畫的色鉛筆和我的幸運筆(米老鼠圖案的自動鉛筆),然後就像孩子般,每天開心地在紙上畫出我心中的十位天氣女孩。我沒有受過專業的繪畫訓練,全是自己隨便看書自學的,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獻醜了。
順帶一提,這十位小女孩的外在形象是參考我小時候八九歲的樣子,那時候老媽很愛幫我剪「小丸子頭」,而我這頭黑色短髮一直用到國中畢業(笑)。畫中的每一位小女孩都有各自代表的花和其個性,每種花和個性都代表了十種不同的天氣;而這每一位小女孩,都分別代表了我在不同天氣下,有著不同的情緒(有點類似佛地魔的分靈體的概念),簡單來說,這十位小女孩是我,我就是這十位小女孩。
●晴天
📷
Sunny是一位開朗活潑的八歲小女孩,特別喜歡向日葵。
之所以會用向日葵代表,是因為向日葵,總是面向陽光,給人陽光朝氣的感覺。
小女孩綁包包頭,也是想要讓她看起活力十足,所以穿無袖的洋裝和頭戴上向日葵花圈。洋裝是我小時候出去玩最愛穿的衣服,特別喜歡穿有領子的洋裝。

●晴時多雲
📷
Daisy喜歡小小白色花瓣的雛菊,在多雲偶有陽光的天氣下,喜歡在屋簷下看著變化多端的雲朵,發起呆來。
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的天氣,就像風和日麗的天氣般,讓我想到遠方的草原上那開滿雛菊的大草原,所以用此花做代表。
想到大草原,就有讓人如沐春風般的親切形象,可以讓人安心地躺在草地上發呆。
我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做,躺在操場上看雲。

●陰天
📷
Cloudy有著多愁善感的性格,年紀輕輕,就常常看著落花嘆息,尤其是看到美麗的繡球花漸漸枯萎時,便感傷起來。
用繡球花代表,是因為我很喜歡繡球花開花的樣子,一團一團的,看起來好像把所有的心情都給包進裏頭了。
而且它的花色很特別,是紫色或者藍色,更能代表陰天的鬱鬱情懷。
我喜歡在陰天散步,那時候看著陰天下的大自然,特別能激發詩意。

●雨天
📷
Rainy是一位性格有些憂鬱,但帶點瓊瑤小說女主氣息的小女孩,我小時候很愛陪老媽看瓊瑤的電視劇。
之所以選蓮花,是因為我想起以前讀大學時,女宿舍前有一池蓮花池,我因為打工的關係,那時候要很早起來,所以常常在宿舍的廊下,靜靜地看著沐浴在金黃色晨光下的蓮花池。
而某天下午下起大雨時,我下課趕回宿舍時,看到她在雨中的樣子,真美,所以忍不住停下來撐著傘多看了幾眼。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令人懷念的一段短暫又美好的時光,只有我和蓮花。

●毛毛細雨
📷
Cherry是一位喜歡日本風格的小女孩,喜歡初春時,下起綿綿細雨的春雨。
她最愛的是櫻花樹,更愛看著「櫻吹雪」(Sakura fubuki),穿著和服看著滿地的粉紅花雨,是她的夢想。
小時候,很愛看日本動畫的我,最嚮往的就是,有一天能去日本,穿著和服看著滿滿的粉紅色櫻花大道,然後把那個美麗的畫面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

●雷陣雨
📷
Rosy很喜歡玫瑰花的嬌豔和堅毅,也是一個繪畫天才,常常在打雷不能外出的雨天,就拿起畫筆作畫,雨過天青後,也就完成一幅畫了。
這位人物形象,我參考了一位朋友的妹妹,他的妹妹性格獨立又堅強,像個男孩子般,又喜歡繪畫;於是讓我想起那帶刺的玫瑰花,也想到自己那些許固執的性格,就像玫瑰花上的刺一般。
我小時候,在還沒接觸古典音樂和兒童文學時,最愛的就是塗鴉,聽老媽說,老家的牆壁上,都是那時讀幼稚園的我亂畫的,我也常常一個人躲在角落畫畫。

●晴雷陣雨
📷
Dorothy是來自於《綠野仙蹤》的那個勇敢又善良的小女孩,想到晴雷陣雨,過後,就是雨過天青,這樣的天氣下,很容易出現彩虹,就像電影《綠野仙蹤》的那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給人帶來希望和愛。
選了杜鵑花做代表,是因為上網查到杜鵑花其中有一個品種名稱,叫做「Azalea Dorothy Corston」,而且剛好來自美國。
原本最愛的十本書單,想選《綠野仙蹤》的,因為很喜歡大家團結一心的感覺;但又不想割捨其他的最愛,所以,就把她畫進天氣之子。
總之,不管人生的過程如何打雷下雨,到最後終會放晴的。

●霧
📷
Misty是在一個陰鬱的雨天中,突然從我腦袋迸出來的小女孩,她讓我想起日本動漫《地獄少女》中,「閻魔愛」的形象,這也讓我想起自己偶爾會開啟暗黑模式,然後寫出一篇篇暗黑的文章。
而在霧氣瀰漫的大地中,鮮紅美麗的彼岸花,正是這灰色世界最好的指引。
雖然沒見過,但我覺得她就像「火球花」一樣,開花不開葉,開葉不開花,我家種的火球花就是如此,開花時,鮮紅一大朵;但花枯萎時,鮮綠色的葉子才會冒出來。
人生偶爾在迷霧中走一趟,才知道光明的美好。

●下冰雹
📷
Icey是個不愛說話的小女孩,雖然下冰雹的季節是在春夏之際,氣流旺盛的午後,但那個要下雨又不下雨的燜熱氣氛中,就像不愛說話的悶葫蘆,所以以此作為形象。
選桔梗花做代表,是因為桔梗花除了代表永恆的愛,更代表了「絕望的愛」,一個癡心傻女孩的真心,被男孩利用完後而甩開;於是,女孩的眼淚就像冰雹一樣,傷人又傷己。
雖然我從沒親眼見過冰雹,但在燜熱的午後中,不愛說話的難過女孩,彈琴就是最好的發洩言語。

●下雪
📷
Snowy是一個在冬天出生的小女孩,最喜歡綠色梅花的清幽和清香,與紅梅相比更為與眾不同。
之所以選「綠梅」,而不選常見的「紅梅」,是因為某一天看了《如懿傳》,被如懿的那種與世無爭的性格和一顆真摯情感的心給感動到不行,雖然最後敗給了宮鬥;但卻活得自在不忘本心,真的很令人值得尊敬。
藉此畫,來勉勵自己在追尋目標的同時,別迷失了自己的初心,也別傷害了他人。
在庸庸碌碌之餘,也別忘了,偶爾慢下來,靜靜地聽著大自然的一切聲音,就像在下雪的日子中,一切是那樣特別的安靜、特別的溫柔。
*以上,畫了好幾天才畫完的不專業手繪作品,感謝大家欣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浮生漫錄|民以食為天:〔三姨素食〕的故事 〔三姨素食〕位於台中市南區,是一家開張10多年,接近20年的老店。 説來有趣, 店家原來不是賣素食的, 原先經營地磅站,二十多年前常有重型貨車行經這裡,秤秤載重, 以免違反交通法規。經營地磅秤的老闆,原與50公尺外的老店〔上弘焢肉飯〕之經營者是親戚。據說是兄弟,所以是近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19
以食為天 今天早上,黃皮喵問我有在記帳嗎? 每日美食應該花不少? 嗯,這件事呢,這樣說好了。 人是動物,滿足生物需求,是動物本能。 是自己能夠負擔的範圍,至少我沒去黑別人來圖利自己。 至於那些華服或是什麼奢侈品,我都沒興趣! 身外物,重點是適合自己,自己能夠撐起來。 而不是被品牌給制約,或是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6
《以食為添》如若有天,人的所有情緒,能利用進食的方式補充 會不會比起自己控制來的更容易平穩?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4-01-08
遊戲業界的夢想團隊 !! 解密兩天爆漲數十倍的Big Time(BIGTIME)遊戲世界你是不是對Big Time(BIGTIME)很感興趣?你想知道它是什麼、有什麼用、怎麼玩、從哪裡來、誰在背後、怎麼賺錢嗎?如果你的答案是「是」,那麼恭喜你,因為我要在這裡給你介紹Big Time(BIGTIME)的一切,準備好了嗎?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Big Time(BIGTIME)是一個基於區
Thumbnail
avatar
TZ投資背包客
2023-10-13
南甜北鹹?台灣飲食為何有區域性的差異?南甜北鹹?台灣飲食為何有區域性的差異? 南甜北鹹的飲食文化其實受地域、文化、食材特性甚至是生理需求所影響, 導致不同地方的飲食口味與習慣不同。 而不光是台灣,其實整個中國大陸也有南甜北鹹的飲食特色。 在大陸的地理上,由於北方的冬季寒冷氣候多變,為了讓蔬菜得以保存,便
avatar
艾上美食之旅
2023-08-03
十位天氣之子,不同的天氣會有不同的感覺︱小K生活之路晴天,就像是太陽蛋一樣,給人一種陽光的感覺;晴時多雲,這是比較舒服的天氣,有一點點陽光;陰天,烏雲密佈,感覺會有不好的事情將會發生;雨天,忘記帶雨傘出外就麻煩了;毛毛細雨,可能只有幾滴雨,不足為患;雷陣雨,最好還是不要出外玩了XD;晴雷陣雨,很奇怪的一種天氣,有點異常的感覺;霧,小心駕駛哦;下冰雹,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0-26
影評|《天氣之子》:世界是世界該有的樣子,而你則該選擇自己的路《天氣之子》除了再現愛情的動能與意義,更藉此直接告訴觀眾,抑或我認為的所謂迷失悵然的年輕族群,請勇敢追尋自我的意義,將對日本社會力道極大的「集體主義」推往也正在燃起的「個人主義」:沒有對社會與世界本就該負擔的責任抑或拯救義務,世界是世界該有的樣子,而你則該選擇自己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6
天氣寒冷或著涼,真的會引發/加劇孩子的感冒嗎?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在醫院的兒科急診輪訓服務,也因此常見到抱著發高燒孩童的父母親,衝進診間的場景。當父母進到診間,除了希望醫生找出孩童發燒的原因外,常會鞭炮似地詢問一連串關於感冒發燒的問題,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醫生,最近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我的小孩子才會著涼感冒?」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