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晴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想寫一首詩來表達最近的心情,並將它畫下來。於是,就沉浸在愉快忘我的境界中,把它們完成了。
等回過神來才發現:天哪!我怎麼寫了一首童詩、還畫了一張童畫?一開始實在不太能接受,我覺得有點洩氣。但隨即又覺得很好笑,原來這就是我的程度啊!
「真實的你就是這樣,為什麼不接受這樣的自己呢?」這是我決心活出真實自我後,最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這是一句承諾,是我跟自己的約定,也是無悔的選擇。
其實那個總是躲藏在角落裡,最不想被人發現、也不想被自己看見的部分,才是最需要被擁抱的部分。即使它想要抗拒、想要逃離,甚至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還是想要輕輕地呵護它、珍惜它,不論那是怎樣的自己。

我的心晴
我的心晴,不是永恆的晴朗,是雨後天晴。
偶有烏雲密佈、偶有傾盆大雨。
在烏雲暗夜中,感受空氣微涼。
在大雨落魄中,欣喜萬物被滋養。
當溫暖的陽光穿透雲層---
塵埃被洗淨,樹更綠、天更藍了!
當七彩的虹光降臨天際---
我的心晴,也隨之歡唱!
<我的心晴--雨後天晴>

有一次,我夢見一個小女孩對我說:「心晴媽媽,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出去玩呢?」我直覺知道,那是內在小孩在對我說話。但我不太明白,她說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如今,我好像明白了。
透過詩與畫來表現心情的過程,我感受到潛意識所呈現的,總是小孩子的那一面。回顧成長歷程,我也感受到自己一直想要停留在童年階段。倒不是因為童年時光太快樂而不願成長,反而是因為沒有盡情享受過童年的無憂無慮與歡笑。
所以那個小孩一直想要我去看見她,她好像一直在默默抗議說:「我都還沒有經歷過童年的美好,為什麼就要長大了呢?」
於是我問:「妳不想長大嗎?」「不是的,我只是希望妳能回來帶走那份純真,希望它一直陪伴著妳,走到生命的盡頭。希望妳別把它看成是幼稚,而壓抑它、忽視它。因為,那是我身上最寶貴的特質。」
當我意識到她想對我說的是什麼,我已經熱淚盈眶。
81會員
64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