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在那場雨後 01 雲晴同學是雨天的女神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文在這裡: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10269.html
喜歡的拜託幫我推薦加收藏喔!!裡面也有角色插圖
曾經寫作是我的一切…
它如同血液如同我的命脈…
對我來說寫一篇文章,就像是在編織一條圍巾一樣。
文字是線條,而我的手是編織它的工具。
無論多完美,從我手上編織出來的圍巾,一定比在市場上販售的高級品還要來的溫暖。
但…從不知道哪一天起,編織出來的圍巾漸漸開始失去了溫度…寫作時讓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情。
因此我放棄了…放棄了那如同我生命的一切….
從原本的百萬作家…我化身為了普通人….
直到….看見她作品的那場雨後….
#
雨停止了….
上天不再流淚,雷公也不再生氣,放學的鐘聲響起,陸續能聽到許多學生正在慶幸不再下雨了,將原本已準備好的傘給收了起來。
我來到了學校的陽台上正在等著誰。
我很喜歡下雨天結束時的樣子,那混雜雨水空氣的味道讓人全身都放鬆了下來,身邊十分的寧靜,世界彷彿停止轉動一樣,就連那從屋簷下滴下來的雨水都能夠歷歷可辨。
雨水從銀白色的欄杆流了下來,那透過陽光閃耀的樣子像極了藝術品,只不過那如同虛幻般的景象只會出現在下雨天過後。
晶瑩剔透的雨水就像小時候在橘子店裡買的透明彈珠,讓人不禁得看入迷起來,若能夠將那繽紛的雨水從欄杆下摘下來的話那就太好了。
但那就沒意義了,因為就只有這種時候才能顯示出它的珍貴,雖然如同虛幻但它就在那裏,既無法碰觸也無法保存。
抬起頭來能夠看到透過陽光反射產生出來的七道彩色光譜掛在了天空上,搭配後面的雲朵就像是一張哭臉在上面一樣,若倒過來是不是就是笑容了呢..可惜這沒辦法發生。
彩虹是因為上天在哭泣所以才倒過來的嗎?小時候可愛的疑問再次在心中響起,我…想要將這笑容給改變。
開門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月鴻同學?」
一聲如同黃鶯出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叫著我的名字。
聽到聲音的我也下意識的轉頭了過去看向了那位叫我名字的同學,緊張的心情從身上湧了出來。
李雲晴
我的同班同學,班上公認的最美麗的女生,同時也是代表我們學校校花地位的女孩子,在這整個二年級當中恐怕找不到能夠與她美麗並列的人吧。
細長的睫毛配上那宛如天使的臉蛋,咖啡色的頭髮在那微微的陽光下顯得十分耀眼,身材就像電視裡的偶像般完美,完全就是配合所有男生理想中的女性。
而我把這樣的她叫上來陽台就只為了一個目的而已。
我看了看她的臉色,就貌似已經知道我要講甚麼了一樣,現在就只是單純的等待著我說出話來。
她將雙手疊再了一起,放在了她的裙子前面。
沒錯…我等這一天等了很久了…自從那一天起我不曾忘記她,那喚醒我深埋已久的心情,若在說不出口恐怕我以後也就沒這勇氣了吧…
所以我一定要在這裡告訴她…
「那..那個雲晴同學…」
「…」
她默默的等待我要講的話。
「我..我…我」
別怕!別怕!!說出來......已經在家裡練習那麼多次了!!
不管是鏡子或是看影片學習都到完美的地步!!
不能在這時候半途而廢!!加油啊!!!我!!
「那個..我..我………非常喜歡你寫的文章!!!」
「對不起!!!」
「诶?」
「诶?」
嗯?怎麼感覺她好像誤會了甚麼?
我們兩人都還沒從疑問中回神過來。
沉默伴隨著尷尬在我們身上降臨了下來。
沒錯…
我喜歡上了她在網路上所寫的小說。
那充滿自我意志所寫出來的作品….
從知道是她寫的那一天起,這份心情就不斷的在撞擊我的身體。
飛一翔
飛一翔
大家好~我是飛一翔,目前是憑興趣在寫小說,不管多少人看我都會努力持續下去,還希望請各位多多支持~ twitter:https://twitter.com/JX6p84Ag4M7tkxg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