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冬至節快樂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2021年12月21日〉早上,一邊用平底鍋煎蛋餅當早餐,一邊用熱水煮湯圓
大學時代的室友,因為家學淵源的關係,很懂命相的東西,八字、紫微斗數、姓名學......都很厲害,跟她一起住了三年,這三年每到冬至這一天,她都會幫我看隔年的流年;二十幾年過去,每年到這一天,我都會想起她說,冬至這一天,是這一年運勢的結束與來年的開始。
近兩年,在好友的帶領下,我開始對《易經》有強烈的興趣,對於節氣,因此多了另一個角度的理解,《易經》上,冬至這一天,是陰氣剝盡,一陽復始,生生不息的䷗「復」卦。
2021年,幸運如台灣,也經歷了五月份疫情升三級的慌亂及動盪,自去年起,連著兩年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也讓很多人的工作、生活甚至是家庭都發生了很多變化。
高中時,學校常常安排大型演講,印象最深一次是劉墉,主題是什麼忘了,但我一直記得他在那場演講說的一段話,他說,人生,拿到一手好牌,沒什麼厲害的,厲害的是,即使你拿到的是壞牌,也能把壞牌打成好牌。
2021年即將結束,無論這一年你過得好不好,都把他們斷捨離了吧,從一元復始的現在,好好的經營、創造未來的每一個日子。
p.s.本來只是想在IG上發個冬至文,竟然也不小心寫了幾百字,就當成一篇正式文章了,順帶分享一下淡水漂亮的聖誕燈景,祝大家冬至、聖誕快樂!!
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往老街的方向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古早的老火車頭跟晚上的漂亮燈景
這片漂亮的燈景,就在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老火車頭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