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舒適的膠囊旅館,與難得的me time時光

亭安 Ann Lin
發佈於小鎮的日常 個房間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當媽之後,除了某年的母親節,我一個人到南部旅行三天外,我沒有擁有過晚上獨睡獨處的機會,這次出國前在桃機住的這晚,是久違的獨處之夜。對於家裡還有未成年孩子的母親,能夠擁有像這樣的夜晚,真是很難得的小幸福。以後出國的行程,視班機的時間狀況,我會努力再試試擠出一個類似這樣的獨處夜晚。



位在桃機二航廈的「町.草休行館」

位在桃機二航廈的「町.草休行館」

Lobby處的耳塞,可以自由免費取用

Lobby處的耳塞,可以自由免費取用

旅館裡要脫鞋,這是入口處的鞋櫃,在這裡依照房號,放上自己的鞋子,並換上旅館準備的拖鞋

旅館裡要脫鞋,這是入口處的鞋櫃,在這裡依照房號,放上自己的鞋子,並換上旅館準備的拖鞋

男、女寢分開,寢室內不能整理行李,整理行李可在寢室外的走道

男、女寢分開,寢室內不能整理行李,整理行李可在寢室外的走道

寢室門口旁的行李放置處

寢室門口旁的行李放置處

raw-image
很安靜、乾淨的空間,很好睡的床與枕頭

很安靜、乾淨的空間,很好睡的床與枕頭

有門簾可以擁有基本的隱私

有門簾可以擁有基本的隱私

床旁的小桌

床旁的小桌

右邊的真空包裝是住宿送的茶,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沖泡

右邊的真空包裝是住宿送的茶,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沖泡


今(2023)年8月赴印度前一天,把孩子帶回我爸媽家後,不想舟車勞頓,便直赴桃園機場,住進了桃園機場二航廈的膠囊旅館,「町.草休行館」。

這是我第一次住膠囊旅館,想像中,一個長方格子大小的空間,只有簡單的一張床,感覺應該很癟曲吧!


安靜、乾淨的個人空間

或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心存期待,這次的經驗卻是意外的讓我驚喜,不僅空間乾淨,床鋪好睡,空調舒服,而儘管就像學生宿舍般,多人共處一室,卻非常安靜。

這一方面得歸功於「町.草休行館」的規定,要求住客必須將手機切到靜音、禁止飲食,也不得在房內整理行李,若有需要打開行李箱,必須到房間外的走廊。

再一方面,我認為也是住客的素質夠高,都能體貼同房旅客,住宿的那晚安靜到,我連打開筆電包,都不自覺小心翼翼,就是深怕自己的一點點小聲音,也會破壞了整個空間的寧靜。

而即便房內已經非常安靜,櫃台還是備有一籃耳塞,供客人免費取用,每個人對環境的感受與要求不同,這一藍耳塞,真是替客人設想周到。



走道開頭的公用浴廁間

走道開頭的公用浴廁間

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

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

raw-image
洗手台提供的是茶籽堂的洗手乳、Dyson的吹風機

洗手台提供的是茶籽堂的洗手乳、Dyson的吹風機

浴廁有提供公用的牙線與棉花棒

浴廁有提供公用的牙線與棉花棒

raw-image
浴室裡有提供茶籽堂的洗沐用品

浴室裡有提供茶籽堂的洗沐用品

掛在每間浴室門後的大防水袋

掛在每間浴室門後的大防水袋


難得的me time時光

即便膠囊空間不大,一般住宿需要的配備,卻項項體貼到位,牆上有掛鉤與衣架,床旁有小桌,還有足夠的充電插頭。

至於與寢室分離的浴廁空間,一樣非常潔淨,淋浴間掛有防水的大透明袋,可以放置衣物;洗沐用品是茶籽堂,最驚喜的是吹風機是Dyson。


自從當媽之後,除了某年的母親節,我一個人到南部旅行三天外,我沒有擁有過晚上獨睡獨處的機會,這次出國前在桃機住的這晚,是久違的獨處之夜。

對於家裡還有未成年孩子的母親,能夠擁有像這樣的夜晚,真是很難得的小幸福。

以後出國的行程,視班機的時間狀況,我會努力再試試擠出一個類似這樣的獨處夜晚。



ps1、八月份在印度半個月,回台後,陸續把旅程裡的點滴記錄放在IG上,篇幅比較長的,就複製貼上在〈方格子〉,這是其中一的一篇。其他比較短的紀錄,歡迎來我的IG上划看。

ps.2、這篇是純個人心得分享,不是業配文,商業文章一定會在標題註明

ps.3、有好的產品或服務,非常歡迎找我業配(招手~)



延伸閱讀: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