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差異」之愛漂亮的方式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期間,我家十歲的小女生,依舊作息規律,稱不上早睡早起,但也固定時間起床、就寢,還安排了固定的運動時間,每天收看固定的youtube頻道,跟著跳有氧舞蹈,飲食上也很注意,對於甜食非常節制;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已經開始在愛漂亮了。

圖文不符之我家小女生做的晚餐

圖文不符之我家小女生做的晚餐

或許是我自己本身的個性,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很在意外表的人,所以刻意為了漂亮,要去努力做些什麼,幾乎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

再者,也是在外表,還有情感關係上,我特別晚熟;我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還在玩紙娃娃,到了農曆七月,還會害怕紙娃娃會半夜起來開趴;我那時還不知道,女性有「月經」這種生理現象;小學五年級下學期開始發育後,對於胸口漸漸出現的起伏,還會覺得很尷尬,希望他一直維持平板。

但我家小女生,不僅連衛生棉怎麼用都清清楚楚,還會彷彿情場高手般,侃侃而談男女之間的戀愛關係、男生追求女生時會做什麼事情......明明她就還沒談過戀愛。

看著她的成長,有時讓我覺得有趣,原來現在的女孩是這樣啊,跟我們當時傻呼呼地只會念書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