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五、于途的初戀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9新曆年開春,于途晶晶工作室行政幫忙註冊龍曜股份有限公司,讓事情單純,他沒動過國家預備金,先把自身閒錢投入,順便請翟亮協助圈價玉兔科技股票,也籌劃將天宇名城出售。
  翟亮問到買家價格不漂亮,他總覺得拋掉營收與獲利皆處在高速成長期的公司,有點可惜,況且配息也優於均值。晶晶不小心聽見兩人對話,佯裝被熱水燙到,大叫一聲,于途急著切斷通話,跑到她旁邊,
“妳沒事吧!”
晶晶眨眨眼:”我沒事,演來讓你掛電話的! 新公司啟動資金我出,你好好留著玉兔股票,爺總得藏私房錢才見雄風,我可不希望你跟公公一般!” 說著說著忍不住大笑,搞得肚裡小喬拳打腳踢,晶晶忍不住”唉”了一聲。
“ 又怎麼了? 女兒踢妳? 疼嗎?”于途手放她肚子,低沉略帶磁性說:” 小喬也起哄? 別弄疼媽媽! “ ,然後抬頭向晶晶:
“新事業是高風險賭注,我不希望拿妳辛苦賺的錢冒險,況且我們討論過,還要用妳的錢去換大房子,不是嗎?”
“ 這話有邏輯問題,其一、我工作攢錢的確苦,但你生財有道,不也翻了好幾番? 說來利得有你一半,儘管拿去用;其二、夫妻本是同林鳥,我支持你創業,就沒想要安穩,你要逐夢,帶我一起,唯有你,才能領我探索人類未知領域! 所以先生,你要更努力,糧草後勤等就別糾結! 賣天宇房,閒置也算資源浪費,我不擋你。 至於咱們是否換屋,好像我們都還沒認真看呢! 離預產期只剩兩個月,來得及嗎?”
“ 輕忽了,之前任務纏身,沒時間顧及,太可有想法?”
“我想過別墅,獨立庭院方便小孩奔跑,臥室至少要有五間…對了! 跟蘭姐提過產後繼續留她一起住,她能幫我看小喬,然後我想再找一個幫傭阿姨…”
“ 挺好! 我還想請她協助新公司。找幫傭合理,眼下住宿是問題。要不商量蘭姐通勤,等換房後再邀她同住?”,于途後悔,怎麼思慮欠周,沒早點看房…..
“ 也只能這樣,幸好蘭姐家近! 幫傭阿姨,讓媽從宜興幫忙找! 新公司資金,就拿我名下錢,別再糾結,公司註冊我工作室地址,等你選定辦公室再移轉。等等,還有一事,蘭姐細川一月底要來上海分公司主持尾牙,那幾天她時間不定,要小朱進駐照看我。 再農曆年我們跟爸媽過的話,她就飛日本,過完節再回來。 ”
“ 原來她跟細川這麼熟…”
“ 老公,估計你智商剝削情商太過,東京吃了兩頓飯,沒觀察有曖昧嗎?”
“曖昧? 蘭姐細川? 我只好奇晚宴不見細川博己夫人,其餘沒多想”,晶晶把她探得情報如實轉述,原來有這層關係,雙方洽商特別順利,省卻不少猜測與打聽。
 
 
  有了晶晶挹注啟動資金,于途開始找人,跟張院關在商量,邀請退休胡敬森所長重出江湖,擔任董事長,航天所的聯繫與人脈,由他出面;關在建議把大孟找來,只要當事人同意,158所他打招呼,現在于途需要有默契的下屬,而且還能懂點軟硬體整合,再說大孟單身,相對能夠承擔創業風險。最好再從工業部、能源部與經濟部找類似能手..最後,得找擅長跨國投資、財務模型,擔任起草工作,于途想到夏晴… 聽說她已榮升小外資投行中國分公司合夥人,離婚有個小孩。
  晚上于途晶晶塗除紋霜按摩時,談到人事布局,突然問起大孟任盈後續,兩人吃了一頓飯,大孟太理工腦,除了微信機器女友,其他都靠任盈找話題聊,女方吃得有點累! 再說,她因這部綜藝紅火,邀約不斷,短時間應該沒時間談戀愛吧! 小朱也是不滿先生…
"為什麼周遭人感情都一言難盡呢! 如此想來,我還真幸運碰上你!”,晶晶有感而發!
“ 這話應該我說吧! 橫店那晚求婚,擲地有聲說要『竭盡所能』,六年下來,我沒把家顧好,都是妳在配合、成全我….”于塗開始哽咽。
“打住! 你該不會被蘭姐說中『量子纏繞』,共振孕婦sentimental 吧! 別傷感了! 我不知說過多少回,有你,我才得從上帝視角看風景,我們是彼此的後盾與榮耀,不對嗎? ”
“也是,太太! 那我今天想到夏晴,還能成為妳的榮耀嗎?”
晶晶聽到此話,警覺提高聲調,”想到什麼?”
“新公司起草需要類似她專業,我一閃而過,沒深入;還有,翟亮說她離婚有一女。”
于途,如果你要借重她,我很OK的! 萬一哪天我找蘇冶投資拍片,相信你一定也會寄與祝福!”,于途有聽出老婆賭氣,
晶晶,我很狹隘,除非我在身邊,否則可不想妳再見他一面! 況且我老婆懷孕後,一天比一天更有女人味,我只想獨佔妳。”
“好吧! 于途,這條你算是過了! 誰讓孕婦耳根子輕,愛聽甜言蜜語! 連夏晴也離婚,問世間,情為何物! 如果她合適幫你設計新公司架構,你找她吧! 你我感情,這點自信,我是有的。”
“她恐怕也不願見我!”,于途把九年前跟夏晴在研究所旁咖啡廳對話擇要復現。
“哇塞! 先先,你夠毒舌! 這是我聽過你最傷人卻不帶刀的針鋒相對,居然隱藏了九年才跟我說! 我應該慶幸兩次告白被你拒絕的『嘴下留情』…”
“如果不是含沙射影說妳,我估計也就逆來順受、默默任她把氣發洩完畢吧!”
“答應她時沒考慮要付出甚麼,猶豫我時卻把一輩子能給我甚麼都想過,我相信你是真的愛我! 夏晴這麼驕傲的個性,難怪她意難平。”
“或許吧! 認識妳,我才明瞭有種感情叫『將就』,該謝謝她主動分手,否則我極可能一條路走到黑,即便成親,也會因為價值觀與個性而離婚。”
“ 原來分手也是她開口!你究竟還有多少黑歷史我不知道啊!不過,對你初戀,我今晚是真的翻篇了…. 你不清楚當初從佩佩處得知,我多麼傷心,邊哭邊把你照片與QQ對話刪除! 還有你九年前出門跟夏晴見面,我多麼忐忑,想著搞不好隔天就沒老師教打遊戲! 總之,你是我對愛情最高憧憬,不論怎麼受傷,對你就是『戒不了』。”
晶晶,對不起! 請允許我懷著一輩子歉疚好好償還!”
“我現在很幸福! 倒是夏晴,再有機會碰上,她若願意,我們好好款待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