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92章 困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度玄的本命法器萬湍槍早在先前對袁弛琛發難之時就被文沐雨收走,後來並煉化進了皎陽劍當中,況且,高度玄被禁制於此處如此之久,此時的他早就沒有任何法器在身了。
而周辰修的身上雖帶有法器,但在準備出手的一剎那之間轉念一想,高度玄即便是有靈丹的幫助,恢復了八成左右的修為,但其卻也不想佔高度玄任何便宜,於是這才放棄了以法器攻擊的打算,同樣以掌法應戰。
不過雖然高度玄原本的實力強過周辰修,但在如此長的時間以來,周辰修的修為並非沒有精進,而被禁制多年的高度玄別說修煉以提升修為了,目前僅是靠著靈丹恢復的八成修為也已然是十分勉強的了。
雙方一掌之下,周辰修臉上一派輕鬆,然高度玄的後腳之處卻是被強壓入地中三寸,腳底下的石頭並同時碎裂開來。
於此同時,吳寧語及其他眾人也均都取出自身的法器攻向了與周辰修同來的數人。
瞬間整個地下空間當中氣旋湧動,各色的真氣光芒此起彼落,但與此狀大異其趣的是,高度玄及周辰修二人在最初的一掌過後就未再有任何其他舉動。
兩人維持著掌對掌的外在態勢不變,但體內的真氣卻是不斷地翻騰著朝對手攻去,在兩人雙掌接觸面之處不斷有真氣從中逸散出來,並且散發著不同顏色的光芒。
二人的身周也同時緩緩地飄出蒼色及白色的霧氣朝上空扭動飄去,不過,半晌之後,高度玄明顯現出了不支的情狀,畢竟高度玄才方從那禁制當中脫困,身上的真氣還都只是藉著靈丹強行補充出來的,根本來不及將靈丹當中的靈氣煉化為真元。
他現在的情形就像是借用他人的武器在戰鬥一般,不論是熟練度或是一次所能使用的氣量均遠不如周辰修,吳寧語感應到高度玄有些不支之態,突然大叫了一聲,「世皓!」
楊世皓聞言稍稍愣了一下,不過馬上就意會過來吳寧語的意思,旋即在神智當中將法訣催動到極致,揮動手中槌型的法器朝敵人的方向襲去,猛然間,虛空當中竟有一道青芒像是個扁平的光盤朝四方爆開,將近身的數名敵人全都擊得倒飛了出去。
而吳夢雪及吳新佑兩人見狀均都反應了過來,同楊世皓一起再度將那銅鏡法器取出,從三人的舉動看來,那楊世皓便是三人當中的為首之人,所有的行動都是以其為首而發動的。
暫時沒了敵人妨礙的三人立即將真氣注入銅鏡法器當中,銅鏡又再度射出了三道赤紅色光柱,不過此次赤紅光柱並非射向高度玄,而是朝著周辰修射去。
遽然被赤紅光柱射中的周辰修外表雖沒有任何被攻擊到的痕跡,但體內的真氣卻是如同沸騰的開水一般滾動不已,其真氣竟一時無法隨心所欲地調動,如此一來,高度玄及周辰修雙方的優劣之勢就此調轉。
此時的周辰修反被高度玄法訣一催之下給震出了數丈之外,口中並吐出了一口鮮血。
與林念音等人纏鬥當中的周辰修弟子見狀,急忙地想抽身前去相助,不過林念音等人怎會讓他們前去破壞高度玄的好事,於是紛紛催動了渾身的真氣,全力地阻止敵人脫離戰團,而此舉也甚是有效,一時之間,周辰修所帶來之人竟就此被糾纏地分不開身。
而此時,方才被楊世皓震飛出去的其中一人竟恢復了意識,見楊世皓等三人正以銅鏡型的法器照耀著被擊飛出去,刻正躺在地上難以動彈的周辰修,而其餘之人也都尚在戰鬥當中,其發現自己所處的位置剛好就在高度玄側後方的死角處,於是打算偷偷潛近高度玄的身旁發動攻擊。
擒賊先擒王,若是能將高度玄擊傷,那此戰的勝算就高上不只數成了,不過就在該名打算偷襲高度玄的弟子正揮動著法器準備出手之時,高度玄感應到了該名弟子的殺氣,不過卻是未有任何動作,仍是一副專心對付周辰修的樣子。
原來,一直在低檯邊上從未動手的吳初心早就發現那名弟子的舉動,當然這一切也全都在高度玄的掌握之中,這才毫不在意地將心思全都放在周辰修的身上。
首先,周辰修是這群人當中修為最高並且是領頭者,若能將其擊敗,那高度玄一伙人要成功逃跑的機會就大上了許多,再者,既然吳初心已將看護高度玄的身後當作首要任務,那自己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果然,在該名弟子出手的同時,吳初心也跟著同時出手,然而吳初心的速度卻是比其快上不只三分,於是該名弟子法器方才揮動未逾半,吳初心的劍氣已然將其身首分離了。
一邊擦著口邊的血液,一邊站起身來的周辰修瞪視著高度玄說道,「沒想到高兄有弟妹及如此的護衛在此,難怪能夠有恃無恐了。」
高度玄輕哼了一聲,說道,「既然周副掌門已然看清形勢了,那不如放我等離開,免得兩敗俱傷那就不好了。」
周辰修聞言,狂笑著說道,「哈哈哈…你也知道會兩敗俱傷,不過,在此處兩敗俱傷之下,對誰更不利,我想高兄你是清楚的,你等若是受到了重創,想要成功逃走的機會就相對小上不少了,但我等即便是失敗了,後方還有掌門及其弟子在外頭等著,在與我等戰鬥過後,還要出去面對掌門,高兄你認為你等有多少勝算啊!?」
周辰修頓了一下,接著輕蔑地說道,「以高兄目前的人手,不如投降吧!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呢!」
「是嘛!?」高度玄一句聽起來像是疑問,但口吻卻是與周辰修方才同樣的輕蔑。
接著,高度玄瞥了一眼一旁的吳寧語,吳寧語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絲毫未有遲疑地從衣袋當中取出一枚儲物水晶來。
周辰修雖眼見如此,卻也未有任何驚懼之意,同樣將手探入了衣袋當中,手指輕撫到了儲物水晶上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