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30年還不離不棄,恩愛如初, 只因他堅守這份道義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離婚事件接二連三,原本柔情蜜意的愛情,令人稱羨的幸福婚姻,突然風雲變色,掀起了巨大的波瀾。當初的真愛怎麼就走不下去了?
古有雲“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但我們看到更多的卻是“我發達了自己飛“,又或是一言不合、觀念不同,反正各自有能力,就一拍兩散,婚姻如同兒戲。
現在的人墜入愛河容易,一次見面就一見鍾情,幾次相處就互許終身。卻不曾思考終身的應允何其重,豈是輕許諾言又輕易食言、毫不在乎能夠做到的?又或者追求時費盡心思,婚後卻又禁不住誘惑向外尋找新的愛情能替代的?
一場愛情一個婚姻究竟要怎麼才能攜手走到底,我想除了一份愛之外,還得要有一份道義吧!不同於愛的溫柔忍耐,道義更是一份我願意為你付出到底的決心。
說到這裡,演藝圈的表率莫過於香港影星梁家輝。年過60歲的梁家輝與老婆江嘉年結婚30多年,生了兩個女兒,一家四口美滿幸福,令人稱羨。
結婚時,梁家輝窮迫潦倒,連婚宴都沒錢辦,家世良好的江嘉年不顧家人反對堅決下嫁。梁家輝問江嘉年:“嫁給我會覺得委屈嗎?“江嘉年說:“不覺得,我相信你以後是不會讓我傷心的。”這番話深深打動了梁家輝。
梁家輝在成為金馬獎影帝後,開始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站在頒獎臺上時,他對老婆深情告白:“太太在我最失意、最沒有希望、最窮、最潦倒的時候嫁給我,不管今天還是以後,我拿到甚麼榮譽、甚麼獎品、甚麼獎金、甚麼薪水,反正是一切啦,我都要跟她一塊分享。”
這種“你不欺我少年窮,我不負你糟糠恩“的道義,才是深繫愛情的重要關鍵。
什麼是最好的愛情?有一個高讚的答案這樣說:
“最好的愛情是有一起對抗平庸,一起披荊斬棘,一起克服柴米油鹽,一起面對生老病死。”
愛情的意義並不是風花雪月,婚姻目的更不是傳宗接代,而是當你失意時,我成為你的支柱,為你加油吶喊,為你搖旗助威,當你落魄時,我沒有因此離開,依然與你攜手相伴。
一切的名利權勢皆為過眼雲煙,唯有那情深義重的愛情,才真正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蕭 遙
    蕭 遙
    讀書和旅遊是飛向夢想的翅膀,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追逐自己的詩與遠方。 歡迎按讚追縱,共同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