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如何經營愛情?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和閨蜜碰面,只見她臉色紅潤,整個人美滋滋的,還神秘兮兮地告訴我她又戀愛了。
"不是吧!你都結婚二十年,小孩也不小了,怎麼真想不開要抛夫棄子?"我詫異地問她。
前陣子閨蜜面帶愁容地向我抱怨著,說她和老公的感情愈來愈淡,結婚後的牽手,好比左手牽右手,早已失去新鮮感。更糟的是,現在連左手都不想牽右手,兩人同住一屋簷下,除了小孩之外沒什麼共同話題。
閨蜜懷疑老公在外頭有"紅粉知己",有著暖昧的關係,這讓她很生氣,還義憤填膺地表示,她也要交個"藍顏知己"。
不過幾個星期的時間,再見到她竟是喜形於色,難道她真的意氣用事,不顧家庭了?
閨蜜聽了我的疑惑後哈哈大笑,並用嚴肅語氣告訴我:"就算我不要老公但卻不能不考慮小孩,所以我不會做傷害孩子的事。"
"那。。。"看著我狐疑的表情,閨蜜悄皮地說:"放心吧!我只是和老公再次談戀愛!"
原來閨蜜的老公並沒有什麼"紅粉知己",一切只是她的誤解,閨蜜和她的老公在經過婚姻諮詢後決定重拾彼此的感情。他倆安排了幾次"拍拖時光"。這段期間,不談小孩,不看手機,只談風花雪月,談理想,談未來...。
諮詢師還支了閨蜜一個小招,好好裝扮,並用崇拜的眼神望著老公,當老公說什麼都重複他的話,總結他的論點,肯定他,讚美他。
也悄悄告訴閨蜜的老公,多給閨密擁抱,撫摸閨蜜的頭髮,更多的肢體語言和甜言蜜語,對老婆的情緒多點同理接納,而不是給解決的方法。
平日兩人仍各忙各的,偶爾抽空安排一個約會時光,彼此分享生活,分享成長的點滴。開啟了重新的戀愛模式,兩人逐漸産生變化,情感也不斷升温。
愛情裏面沒有對錯,不定是非,不論輸贏,要的是效果。很多時候,退讓一步讓對方贏,放下身段卻擁有和諧並讓對方更愛你,表面的輸卻是真正的贏。
婚前戀愛時,我們將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另一半,婚後卻正好相反。雖然許多人會說,我們都成為家人了,何需再大費周章地修飾自己?但感情是需要經營的,偶爾兩人的精心時光,再次呈現美好的自己,能為生活増添情趣,也能為感情重新加温。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如果懂得經營,婚姻也可以是愛情的延伸。對於婚姻中的再次戀愛,你準備好了嗎?
蕭 遙
蕭 遙
讀書和旅遊是飛向夢想的翅膀,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追逐自己的詩與遠方。 歡迎按讚追縱,共同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