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你是遠距,厲害,也辛苦了,維持那麼久。
結婚不是用一張紙約束感情,是要維護國民、公民權益,還有規定好彼此的權利和義務啦!
因為結婚後,接著就有許多的規定,規定要做這個,不可以做那個(有的配偶會理直氣壯地要求,或明白地說不准XX),離婚又很麻煩(哈!)。讓人以為是愛情的保障。
家人的情感也是需要一定的距離的,才能給彼此空間。
我們現在,每個人的事情都很多(有許多追求),愛情只是其中一件—我也這麼想,哈!
更不會為了愛情失去自我。
戀愛比較單純,如果結婚的話,會有許許多多其他的條件啊!
「但她覺得那是離開香港成為台灣人的機會, 」
這是結婚同時對她帶來的好處/紅利。這時候她會有許多積極的表現啊!示愛也是一種(不好意思,這麼說)
錢和權力是一種春藥—年輕漂亮的女生會愛上老男人,是這些春藥的作用啊!
一般人的婚姻,考慮的很多,愛情只是敲門磚。
有人(小孩也會)會問我,為什麼不離婚?
我的回答是:「目前各自過得好好的,對生活一點影響都沒有,懶得去想/辦那件事。」
我對拉朋友的回答是:「如果有人要和我結婚(或我想和誰結婚)的話,我可以馬上離婚。」
分居這麼多年,深切感覺到,除了感情之外,婚姻中有太多的東西很難分割,尤其我們有小孩,不可能離婚後就跟他沒關係。我和他很多年沒互動,不講話,有一點事情是聽小孩說起而知道的。我還是關心我的孩子,關心他的狀況,是因為他和小孩有關係,在做得到的範圍內我可以出點小力,一點點的力,以前出太多了,現在不想出了。(就是注意整個狀況)。
等你的愛情和情傷的故事喔!慢慢寫。
2021.6.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自己一個開始的理由日記、週記、還是雜記? 疫情已經持續2年多了,有時候想想,台灣一開始防護得太成功到底是不是把一堆巨嬰給寵壞了? 好像有點離題。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艾蜜莉
2022-06-09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兒子的投資建議-開始投資越早開始投資越好:有零用錢就開始投資,有壓歲錢就可以開始投資。越早越好,複利的力量很大。這是人生中最好的理財建議。 存錢打不過通膨這隻大怪獸:身邊有足夠的生活費和零用金就好,大約3-6個月的生活費就好,其他的錢拿來投資,因為你要打敗通貨膨漲這隻大怪獸! 每個月投資3000元叫做定期定額投資:定期定額
avatar
Harry Sheng
2021-11-24
給阿立的信:廣州暨南大學交換開學有感親愛的阿立: 今天是暨南大學新生開學報到日,我漫步在校園,想體驗一下新生入學的場面。因為我雖然在學校工作很久,但是只有在東吳大學工作時負責新生開學事務才看過報到場面。到了文藻一直都是坐鎮辦公室,沒有機會在校園中走動,所以距離我看到新生報到的景象已經至少14年了。
Thumbnail
avatar
美美的美美
2021-07-23
給畢業生的建議:畢業是對自己負責的開始最近很多大學生都已畢業,但似乎還沒做好「畢業」準備就離開校園了,彷彿人生才剛開始就立刻「卡關」了,這幾年我也陸續開始擔任面試的工作,同時也觀察到很多職場新人對於職涯的發展抱有許多疑問。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