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忙碌日常的慢時光:呆宅。住所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在最前面:這不是一篇介紹旅宿有多美的開箱文,也不是導覽羅東、冬山要怎麼玩的旅遊文章。只是單純想用文字為好難得才湊起來的老友小旅行留下紀錄。

暌違十年的四缺一小旅行卻遇到乾旱兩個月的台灣終於發布鋒面大雨特報,實在不知該哭還該笑😂😂
不過,客運一路從市府行駛到宜蘭卻是「西邊烏雲東邊晴」,宜蘭翠綠的田地、蔚藍大海中清晰浮現的龜山島以及壓在天空中形狀可愛的白雲,讓在車上從瞇眼小憩中醒來的我再也捨不得闔眼。只是車子一到五結就開始飄雨,目的地羅東車站以偌大雨滴正式歡迎我和wai、kai三個台北俗。
旅行的第一餐是wai朋友推薦的「長春小吃店」。
米粉湯外表樸實湯頭卻美味溫潤,一碗只要25元✨✨
接著前往感覺網路上每個在地羅東人都大推的「羅東紅豆湯圓」,接受紅豆湯的甜蜜滋潤,最後(只有我)再用「船來雪淇淋」加入各種豐富堅果的芝麻冰淇淋為午餐畫下句點🍨
由於行前早早定調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放鬆耍廢賴在旅宿裡」,所以在羅東祭完五臟廟後,我們就乾脆地搭上計程車,前往這次旅行的唯一重點「呆宅」。
感謝天公爺爺超級作美,從吃完米粉湯後就一路給我們大晴天☀讓我們可以為呆宅這個舒適的小天地留下美麗的紀錄。
呆宅。住所分為四層樓的住所和三層樓的呆宅
呆宅裡最愛的公共空間長桌。廚房提供各式齊全的可愛食器還有氣泡充足的氣泡水
感覺開會靈感會源源不絕的小圓桌
在綠意池水包圍下,自成一方的角落
公共空間每一隅都讓人忍不住收藏在相機裡
我們這次入住的「呆呆二人」房位於一樓,免爬樓梯,進出非常方便(笑)
房間迎賓的宜蘭牛舌餅散發淡淡的麥芽香氣,嚐起來是沒有負擔的清爽微甜
呆宅外腳踏車道的沿途景色開闊療癒
長長腳踏車道上我們談各自的股票投資,kai的職務變動和職場溝通疑難雜症。
在寬敞舒適的房間裡,坐在有小狗腳印的光滑水泥地上,一邊吃著我硬要從台北帶來的Costco 爆米花脆片(還好大家都喜歡,看到兩個小鳥胃人被勾動食欲的樣子我不知道有多欣慰)一邊分享我的動物溝通神奇之旅。長期為嚴重失眠所擾的kai躺在黑色皮沙發上聽著聽著就這樣睡著了,醒來大讚我的聲音好催眠(←我究竟該感到榮幸還是傷心?😂)
我們把筆電接上電視螢幕,一起看激勵我的Ivy買房開箱影片,繼湯圓店開啟今天第一波醫美話題後,又看了福爾思庭的微整形統整QA,聊親密關係的同居問題。因為原本想倚賴的當地外送沒營業吃不到好吃水餃,wai的一句「我難過」,莫名地用sony藍芽音響聽起了〈無所謂〉(←文章寫到這裡都覺得好荒謬,而看到這裡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就是一種年紀的證明😆)
晚餐在呆宅我最愛的公共空間長木桌吃著food panda 4.3顆星的酸辣粉,一種女生宿舍的錯覺。對從小就喊著長大要一起住的我們來說,好像圓了一天的夢🌷
十一點,梳洗完畢的我已在被窩中就定位準備睡覺,驕傲地宣布今天一整天都沒玩手遊😆
隔天的早餐kai和wai無條件選擇最晚的場次——十點,五點就醒的我逼自己睡到八點後再也毫無睡意,便躡手躡腳地跑去沙發上窩著,看起wai前一天推薦的《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聆聽宇宙先生的教誨。
九點大家紛紛醒來後,聽著kai和wai推薦的各式rap音樂刷牙洗臉正式迎接新的一天。
早餐在我昨天喊著「好想在這裡工作開會」的圓桌區享用。現打的芒果綜合果汁和水果盤清爽鮮甜,胡椒餅外皮酥軟(我討厭太硬的,所以正合口味!),內餡飽滿多汁不膩口,飲料還有紅茶咖啡豆漿多種選擇。即使盤中的食物已經掃光,但坐在舒適的椅子上,伴著落地窗外的陽光隨意閒聊實在太過愜意,令人捨不得起身。
呆宅真的就像它的名字,適合就那樣窩著,發呆、看書、聽音樂、享受和身邊人或是自己相處的每一刻。
11點check out後,趁著等待管家幫我們叫計程車的空檔,鼓起勇氣詢問能不能看看其他房間。明明行前其實覺得2樓的「想呆」比較美,但看了一輪竟有種還是我們的「呆呆」最好的感覺,大概是經過一天的感情培養,覺得那是最適合我們三人放鬆的空間吧。(人類真是有趣的動物)
前一天check in時管家會貼心確認大家有沒有過敏、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我的早餐裡拿掉了蛋
呆宅不同房型有著各自的氣質
第二天才發現兩人穿好姊妹裝,難怪我怎麼拍怎麼順眼(我的朋友就是這麼可愛😍)
離開呆宅,再次回到羅東,選了有提供正式餐點的「好森咖啡」當我們繼續開講的據點。按照老慣例,老友聚在一起就是互相更新一下其他共同朋友的最新狀況,然後再回憶很久很久的當年,認識的最初。
可以回沖的菊花蜜茶
午餐套餐附的烤土司,酥酥脆脆搭果醬還是奶油都好美味
墨西哥烤餅佐孜然培根肉醬薯泥派
從幼稚園大班點心時間開始認識的kai、syuan(等妳從中國回來加入第三屆小旅行啊!!!)、小學三年級被我搭訕來的wai,謝謝你們一直都在,謝謝我們在這個紛擾又變化迅速的世界裡,最單純的那顆心始終沒變。希望在往後的路上,我們能繼續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地彼此陪伴下去~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