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火車誤點. 下午三時才到達奧斯陸火車站, 由於定了三時四十五分往Voss, 不容有失. 匆匆到達大堂, 先存放行李, 但他們只叫我去貯物櫃, 到銀行找換輔幣, 才能解決行李問題. 另買了一張名信片, 在大堂角落處有一間超市,入內買了一包糖, 一袋小麵包和生果, 50NOK 只找回幾元.
看時間表, 這班火車要Reserve, 都是假的, 頭等車廂內的乘客聊聊可數, 何須花錢訂位, 真會做生意. 根據資料所說, 奧斯陸至Bergen的風景絕佳, 可是我只看見一片冰天雪地, 根本沒有什麼可看, 而那些雪山比瑞士還差. 火車是以Bergen為終點站, 但我只到Voss, 因為抵達終點站是晚上十時半, 由Bergen開出回奧斯陸的火車亦是開十時半, 根本接不上. 況且我不打算在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過夜.
時間表上列出凌晨00:02有火車返回奧斯陸, 算了吧, 還是在這個小車站內等三個小時. 閒著無聊, 走出車站, 看附近的環境. 當我再進入大堂時, 有一名醉酒胖子, 問我從那裡來, 然後他自我介紹說他來自挪威. 本想靜靜地看書, 那名胖子卻走過來, 要我給他一個goodnight kiss, 勉為其難, 在他的面頰上親了一下, 他又回敬, 親了我一下. 其後, 另一名醉酒男子和二名打扮妖冶的女子進來, 把他帶走. 待他走後, 馬上衝進洗手間洗面.
在候車大堂內,還有二名女子,一名男子和我. 正要舒一口氣之際, 剛才的醉酒男子又來了, 並拿出酒來, 先問其中一名女子, 然後再問我, 我們二人都拒絕. 站長出來巡視, 看見這個情形, 規勸醉酒男子幾句. 站長在椅子下發現有破酒瓶, 便拿出來清理, 那名醉酒男子還主動幫忙, 把酒瓶掉進我身後的垃圾箱中, 恐怕他醉眼昏花, 誤中副車趕快轉到另一張椅子.
以為這麼晚, 沒有太多人乘搭這班車. 接近十一時, 站長開啟售票窗, 竟然有為數約七、八人前來購票. 踏著鋪滿積雪的月台, 進入車廂, 向奧斯陸出發.
火車到達奧斯陸, 可能是時間太早, 今天又是星期日, 街上靜悄悄的. 從旅遊協會處得知, 郵局今天不營業, 但可向報販購買郵票. 明信片和一般信件的郵費一樣, 是4.80NOK
出發去遊覽, 怎料天氣奇差, 只有零下二度, 還下著細雪. 當火車從Voss回奧斯陸時, 還可以看見太陽伯伯. 踏出車站,冒著細雪, 往乘公車, 可是, 天氣實在太冷, 受不了, 只好跑回火車站. 現在是上午十時許, 外面仍下著細雪, 本可以隨意登上任何火車, 然後再回奧斯陸, 可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去.
坐在候車大堂至下午四時, 天氣好轉, 於是跑去韋特蘭公園. 在公車站乘搭2號電車, 車費單程12NOK,在Frogner Park站下車. 雖說是電車, 但車速頗快,有絲絨座椅, 密封大窗。
在公園門口, 只見豎立的人生塔. 由於剛下雪, 積水處處, 要步步為營, 我只穿波鞋, 內放有保暖墊. 為了防止滑倒只好小心翼翼, 逐步前進. 好不容易才把整個公園粗略地遊覽一番, 但我的波鞋已經濕透了.
在公園附近乘搭2號電車回火車站, 但太心急, 一看見National Theatre便下車, 事實上距離火車站還有好幾個站. 看過地圖, 知道Prinsengate跟火車站很近, 於是沿著Prinsengate一直走, 拐一個彎, 來到火車站.
還有四個多小時才有火車往丹麥. 到候車室坐, 看著諸色人等, 亦頗有趣. 把行李從貯物櫃中拿出來, 並將餘下的挪威幣花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蘇
    小蘇
    現時生活在加拿大溫哥華,熱愛旅遊,三十多年前已背起背包,獨自去歐洲旅遊。 非常享受一個人在歐洲放浪的日子,以文字來記錄一切所遇所見的事,開心或傷心,在字裡行間顯現,令旅途更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