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三重區|仁政蕭家大腸麵線|市場內老字號大腸麵線,麵線+大腸頭直接來一組就對了!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仁政蕭家大腸麵線

電話:02-8988-3118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政街200巷1號(捷運三和國中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700-1500(週一公休)

這間麵線店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找一天在上班前去光顧一下,雖然看著估狗只要走幾分鐘的路,但還是被它耍得團團轉,花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到他們家門口,我跟店裡的阿姨們說你們這邊好難找啊!她們笑笑的說只要前面拐個彎直走就可以了,然後我就是有辦法迷路個老半天~
幸好到的時候離他們打烊還有一小段時間,點了《大腸麵線(大)》及《大腸頭》,在工作台拍了幾張照片,找了個喜歡的位子就坐下來。因為吃完趕著上班忘記拍價目表這邊簡單敘述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就只有大腸麵線只有小碗(40元)、中碗(55元)、大碗(65元)及大腸頭(60元)。
這裡沒甚麼裝潢,就很簡單的桌椅,店內四張桌店外一桌,大概二十個座位左右,客人看起來都是常客,熟門熟路的點餐外,門口也有一些客人還沒停好機車就直接喊要幾碗直接點餐。
麵線上的很快,看起來就是我會喜歡的味道,桌上還有擺著醋、辣椒醬及麻辣醬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斟酌使用。
他們家的湯頭濃郁帶點稠但沒什麼勾芡的感覺,有些古早味的風味。麵線也是順滑好入口,麵線量適中,加上辣椒醬增添一些香氣及辣味更好吃,我有嚐試一下麻辣醬,雖然多了一些香麻口感,但個人覺得加辣椒點些醋就很美味了。
大腸的部分是屬於微滷不會過鹹,吃起來相當入味軟而不爛,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得很輕鬆。麵線裡有加了黑木耳絲,吃起來有多了一種脆脆的口感,個人還滿喜歡的。
另外點的一盤大腸頭也是處理得很不錯,裡面的油脂沒有清理的過度乾淨,吃起來不會澀澀的,留點油脂吃起來更順口。
本身鹹香入味的大腸頭,上面淋上蒜蓉醬,再加上些許的薑絲及香菜口味更重,如果不喜歡吃太鹹的人可以請店員醬油少放一點喔。
這間位在市場裡面的老字號大腸麵線據說已經在地經營了五十年左右,現在已經是第二代接手,雖然身處市場內卻沒有骯髒凌亂的感覺,整個環境包含煮麵線的檯面上都維持得很整潔乾淨,個人吃完覺得很不錯,以後有機會會再來光顧,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可能就是他們家麵線的溫度不夠燙口,僅僅只到熱的程度。
吃的過程中,雖然不到大排長龍,但老客戶也是接連不斷的上門,在等待麵線的同時邊跟舀麵線的阿姨們閒聊,反倒多了一種市場內的人情味,跟我一樣是麵線控的人可以來試試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