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虎尾鮮肉湯包蘆洲店|新開幕!現點現做好吃爆汁湯包,四種口味各有特色,私心推薦雙菇及絲瓜湯包!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名:虎尾鮮肉湯包蘆洲店

電話:0916-324-363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46巷2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00-2200

說到小籠包,蘆洲就有好幾家知名的店家,不過說到湯包個人倒是沒有聽過幾家。前陣子在社團裡面看到這間店家的自薦文,加上老闆跟我ㄚ娘是同鄉,沒有道理不捧場一下,於是找了個休假的下午登門拜訪一下囉~
到的時候剛好是店家的休息時間,但是他們家的店門又是開著的,所以硬著頭皮問老闆是否有營業?沒想到老闆很親切的問我要吃什麼,就說他們家剛開幕還是需要一些新的客源,所以就算是休息時間也是會加減接單。
他們家的湯包有四種口味,但是如果我要吃到四種可能要分四次來,所以在來之前已經詢問過店家是否有做綜合口味?店家說有,所以當天我就點一籠綜合,四種口味各來一點,立馬就可以分高下了!
這間店面空間很小,大部分的空間都用來工作用,僅留小小的一個角落約四~五個座位可以內用。店面前端是老闆招呼客人、蒸湯包與包裝的地方,而後面則是老闆娘包湯包的區域,一內一外搭配的恰到好處。
老闆娘先是把事先揉好的麵糰一個個桿成麵皮,快速熟稔的俐落手腳感覺就相當的內行,然後再依照客人點的口味從冰箱拿出內餡一個個的拿捏成形。
光是看到闆娘包我的四種口味就花了不少功夫,看著一個個單薄的麵皮被她塞入滿滿的餡料,然後收口完成,圓滾滾飽滿的生湯包很快的就完成了。
老闆將包好湯包的蒸籠拿去蒸,期間也陸續接了幾通電話,也來了幾位騎車的客人點完付錢後先離開等一下來拿,才開幕沒多久就已經有回頭客了,更加讓人期待!因為每一籠都是現點現包現蒸所以大概需要花費10-15分鐘等待,如果不耐久等的人可以先電話預約或是現場點完等會回來拿,老闆都會告知大約要等多久。
等了一會,老闆先上一籠給我,結果我看裡面只有兩顆有點一頭霧水?老闆說因為絲瓜比較易熟所以就先上,這點倒是讓我覺得超細心的,一般很少會為了食材的熟度快慢而分籠蒸的,他們家還真特別講究。
絲瓜湯包剛咬下去都是肉的鮮味,但不時會咬到絲瓜塊,絲瓜所散發出的鮮甜與多汁,讓整個湯包吃起來相當清爽,淡淡的調味不用沾醬就相當好吃。
過沒多久,其他六顆湯包也上桌了,就像抽盲盒般隨機吃,夾了一個咬一小口,裡面多到爆的湯汁不停冒出,我猜應該是吃到鮮肉湯包了,鮮肉湯包就是很純粹的鮮肉,簡單調味加上大量湯汁,讓人吃到相當滿足啊!
接下來開箱第三種口味,從外表看起來內餡比較深,我猜那應該就是韭菜口味,果不其然咬下去那一剎那,濃郁的韭菜味在口中四散,他們家在肉餡中加入了大量的韭菜段,而且韭菜不是軟爛的那種,是會脆口的口感,相當到位的味道。
最後不用猜了,就是雙菇口味,外面很少賣這種口味,所以相當好奇這種口味會是怎麼樣的呈現?雖然內餡還是以豬肉為主,但是裡面的菇類味道相當濃郁,絲毫不被豬肉掩蓋過去,散發出獨特的香氣及滑脆的口感,讓人相當驚喜,這個我喜歡。
我沒有點湯,只點了一杯冰豆漿來搭,豆漿味道不錯不會過甜,冰冰涼涼很適合跟熱騰騰的湯包搭配。整個吃下來,老實說我都很喜歡,因為四種口味各有特色,只不過外面比較常吃到鮮肉跟韭菜的口味,所以我推雙菇跟絲瓜口味,如果要吃爆汁的話就點鮮肉湯包,重口味就點韭菜,要清爽風味的話就雙菇跟絲瓜。
他們家的湯包皮薄帶Q,內餡飽滿札實很有料,不是咬下去會讓人很空虛的那種,原本我也弄了薑絲醬料要沾,但是吃一吃發現原味就很好吃了,簡單的調味完全可以吃到食材的鮮甜味,只有在吃韭菜比較重口味時沾了一下,建議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先吃原味,你會發現店家處理食材的用心,雖然都是鮮肉當底,但是四種不同餡料卻可以有不同的風味,很讚!
很開心蘆洲終於有我喜歡的湯包,尤其是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有休假就可以飄過去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喜歡湯包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間真的美味好吃又新鮮,為了要讓大家都吃到,我還特別千拜託萬拜託老闆千萬要保持品質,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場一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