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松山區|慶城海南雞飯|南京復興站超人氣海南雞飯,皮滑肉嫩去骨雞腿肉很厲害,鹹香夠味的蔥油醬更是一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慶城海南雞飯

電話:02-8712-1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030(週六、週日公休)

這間雖然已經很多人寫過而且推到翻,但我還是要來寫一下,以記錄我吃過的美食!說到南京復興站,這間海南雞飯絕對是指標之一,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雖然很多人說他不像純正的海南雞飯,但是管他的,大家喜歡就好!
我吃這間前後已經好幾年了,但通常都是久久才會來捧場一次,不過每次來都是相當滿意的離開,突然想吃雞肉飯時還是會想起他們家,尤其是他們家的滑嫩雞腿肉與鹹香的蔥油醬,就是有一種濃厚的台味,讓人吃過就印象深刻。
他們家的餐超簡單,就是雞肉飯分成有配菜與無配菜,我通常都是吃無配菜另外加半份的雞腿肉,點完餐付完款就可以到旁邊的窗口去等餐,順便可以欣賞一下手腳俐落的店員切雞肉刀工,真的是精準又快速。
這間只賣一味的店家,生意好到光我看到的店員前後大概就有八位左右,而且這天我到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店內竟然還坐有六分滿,客人還不間斷的湧入,生意之好且翻桌率超高,難怪在黃金地段敢開這麼大間的店。
這天不知道是我語焉不詳還是店員聽錯,我點完後到旁邊的等餐區去領餐時,發現我不但點到有配菜的餐而且還加了半份腿肉,當場在盤算自己是否吃的完?不過還是在窗口這邊舀了一大匙讓我心心念念的蔥油醬在盤上,為了這味我連最愛的辣椒都可以省略了。
他們家的去骨雞腿肉真的滿厲害的,前後吃過很多次味道沒什麼大誤差,除了新鮮之外火侯也控制得很好,腿肉吃起來嫩滑順之外,那個雞皮才是精髓所在啊!主餐的肉量另外加半份就可以吃到很滿足,雞肉本身就有微量的調味,所以單吃就有味,但如果覺得不夠味的人可以加上些許的蔥油醬,馬上就會讓你食慾大開!
接下來就要隆重的介紹他們家的蔥油醬,這道醬可說是靈魂所在,雖然有些人覺得他吃起來很鹹,但我通常都是白飯直接加一點蔥油在上面,就相當的鹹香夠味,連配菜都不需要就可以嗑完全部的飯,尤其他們家的米粒為泰國的長米,吃起來口感帶點濕潤,是比較偏台泰的混血口味。
當然這鹹香夠味帶點油脂的蔥油醬也很適合放在雞肉上,可以提升雞肉的氣味與口感,我常一層米飯、一層雞肉、一層油蔥醬,就這樣單純的吃法,就相當有層次感,不管吃幾次都不會覺得膩。
座位的走道上也提供免費的湯品供大家取用,這天吃的時候發現湯鍋已經到底了,所以我就先吃著飯等著,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一鍋現煮熱呼呼的番茄豆腐湯就補上了,雖然味道很一般,但店家的用料也算是相當有誠意。
寫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介紹道他們的家的配菜,對!他們家的配菜真的很普通,所以我吃過一次有配菜的餐,從此以後只吃肉加飯配上蔥油醬就這樣,這次是不小心點到下次我還是不會點,很難得有配菜真的完全沒進步生意還這麼好的店,可見他的實力有多堅強!
這間不算是很正統的海南雞飯,但就是有吃一次就會記得味道的魅力,以價位來看的話,他們家的肉量算不少,鹹香夠味的蔥油醬,光靠這一味就足夠我配完所有的飯與雞肉,用餐環境寬闊位子也多,上菜跟翻桌率也很高,真的沒有理由不吃吧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以日常生活遍嚐美食的經歷與大家分享,希望能找到有共鳴的熱愛美食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歐侘寂風」其實這才是你心想的侘寂風|外傳:侘寂之混血北歐侘寂風 (Japandi) 為日式侘寂風揉合北歐極簡風,是一種東西文化混血的質感簡樸設計。 本篇文章介紹了北歐侘寂風的特色,與日式侘寂風在木質元素、配色、喜愛天然材質等方面的異同。同時分享了北歐侘寂風JAPANDI在植栽和傢俱搭配上的特色,以及觀看更多有關侘寂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Joe's 喬斯室內設計
2024-01-11
釀影評|當腦海中的想像成為實際的作品──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高中職、國中小組作品以鼓勵年輕學子從事影像創作,培育未來人才為目標的「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難得有機會看到的「國中小、高中職組」作品,九部入圍影片涵蓋動畫、紀錄片和劇情片等不同類型,這幾部短片的成品或許陽春、不夠精緻,但已能讓人感受到年輕創作者的豐沛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3-10-20
釀專題|透過紀錄片,望見真實世界的寧靜與魔幻片刻──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紀錄片短評若將紀錄片比擬為一扇窗,它帶領觀眾觀看他人的生命歷程與遭遇、人與人的關係以及人與土地的連結,這些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或日常片刻,其中所蘊含的故事與情感、有意識或無意識的生命共振,最終究竟留下什麼?我們是否因而重新省視、覺察或是感悟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10-04
食記|讓人宛如置身於歐洲的英倫風牛排館|熟成牛肉第一品牌|瀧厚炙燒熟成牛排|新北蘆洲家樂福店(內有菜單)喜歡吃熟成牛排的人的口袋名單中,絕對會有瀧厚炙燒熟成牛排。瀧厚炙燒熟成牛排可謂是熟成牛肉第一品牌,不僅可以用平價的價格吃到高品質的熟成牛排,還有飲料、湯品自助式吃到飽,難怪一到晚餐時間瀧厚炙燒熟成牛排新北蘆洲家樂福店就人潮滿滿。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06
呷品香滷味|新北板橋美食|松阪豬|當季時令蔬菜|綠竹筍|鴨翅|牛腱|牛肚|市場飄香30年|網路可宅配到家喔!飄香在30年的新北板橋滷味美食,現在可以真空宅配到家裡享用喔!! 動動手指,美味可以宅配家中;更乾淨、更衛生!! 二代老闆曾彥翔(其老老闆女婿)除了接班掌杓實體店家、近幾年更是揮軍電商,讓美味可以透過宅配更飄香遠播!! 市場美食,需要實地探訪才能品嘗到美味;對於平常要上班的婦女們前往掃貨在時間壓縮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04
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分享關於那些婚禮紀錄事,從婚紗拍攝、婚禮佈置風格到新北婚紗挑選攻略婚禮紀錄到底要記錄些什麼呢?從新北婚紗挑選開始面對琳瑯滿目的樣式,哪件才是命定的閃耀款呢?可以讓新人的婚紗拍攝記憶點滿滿,而婚禮佈置又有什麼樣的方向可以供參考呢?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從自身百場婚禮紀錄經驗剖面分享給新人們!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1-12
#食記【新北‧板橋】板橋超好吃鐵板燒 軒妮士鐵板燒這家鐵板燒裝潢雖然普通,但是師傅的手藝可不是蓋的,每一樣都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6
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精選挑新北婚紗必知|「兩穿式婚紗」的變化性,讓您婚紗攝影與婚禮紀錄有高CP值在台灣,絕大多數的新人在婚紗攝影拍攝時,都是選擇租借的方式。因為一套婚紗的租借價格有時高達五位數,屬於數目不小的開銷。「兩穿式婚紗」的出現,緩解不少小資新人的負擔。 這種婚紗具有兩種以上的穿法,只要透過變換組件就能營造不同氛圍,一件輕鬆打天下,CP值極高。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2-20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達利早餐(新北市中和區)】欸!卡拉雞腿堡超好吃,訂位密技乎你知!結論先行:不想隨便但想用心;不想浮誇但想對自己好點;不想吃撐但想元擁抱氣展開週末,來達利就對了! 我給這家店的 Google Review 星星數: 5/5 顆星 回訪指數:10/10 分 推薦指數:8/10 分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26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ED's Diner美式BBQ燒烤餐館(北市大直)】風格好、牛胸肉美味,重點不貴!因為週間佛系減醣的緣故 純進攻蛋白質,點了牛胸肉跟烤豬排,但不爭氣地單點了可無限暢飲的可樂 【燻烤牛胸肉 300 元】 特意請店家抓肥一點(跟我一樣) 肉質厚實,要趕快吃不然會有點乾(但不到柴啦) 以單點 300 塊而言很棒了(人要厚道一點說好話XDD) 沾了特製甜辣醬 超!級!中!大推 【烤豬排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