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舉起拐杖揮一揮,大家都看不懂什麼意思。
小綿羊把自己家給炸了,只好跑到小野狼家裡住,他們勸小野狼跟他們一起吃草,後來,小野狼決定把自家也炸了,想要去小綿羊說的。
那曾經的美好國度居住。
「啊?不是炸了?」
對呀。
「那怎麼住?」
我也不知道。
家園都沒有了的小綿羊跟小野狼,最後跑到小海豚家裡住了。
他們懷念著以前的生活,對小海豚的家指指點點。
煩不勝煩的小海豚,決定把自家也給炸了。
「……」
蹦嘎。
大家都無家可歸囉。
真公平。
「你這故事是甚麼奇怪的發展啊……」
好問題,為什麼會發展到這樣呢?
這就要成為羊群、狼群,跟海豚群來了解了。
不然真的是匪夷所思。
羊群炸自家的原因很簡單,不小心的。
狼群炸自家的原因也簡單,追求夢想。
海豚群炸自家的原因更簡單,被煩的。
真簡單明瞭,那就炸煙火吧。
「是這樣嗎?可以這樣嗎?」
可以啊。
「難以理解,是說,要追求夢想,為什麼要先炸了自家?」
因為這樣做才會有動力,他們的家這麼舒適,如果不失去家園,整體族群不會有動力出外探勘遷移。
「這也太偏激了吧?」
有一點點呢。
「那為什麼海豚不把闖進家裡的趕出去?反而是炸掉自家?」
因為狼跟羊是住在陸地上的,一開始大概是想說沒什麼差別吧?
對於海豚來說,陸地就像是天花板一樣,你看,有蜘蛛在上面結網,也沒看你有想要清掃的打算。
直到整個房間都被蜘蛛網霸佔,你才會想要大掃特掃吧?
「那也不用炸了。」
海豚可能也想搬家了,舊家烏糟糟的,找個新家建立新氣象。
「找得到新家嗎?」
誰知道?他們也許認為可以吧,畢竟別人可以找到他們家。
不然流落街頭也是個選擇。
「感覺是個很荒唐的故事。」
會嗎?這是還蠻有趣的童話故事吧?給你當睡前故事聽聽。
「你這個故事不是很有趣。」
這個腳本不行嗎?
「我覺得不行。」
好吧,你喜歡熱鬧一點的嗎?
「怎麼個熱鬧法?」
-----------------------------------------------------------------
一群互糾玩樂的孩子們,來到一處荒野。
他們玩起扮家家酒。
有個孩子撿了一支樹枝,舉起來,要大家跟著他走。
大家覺得很有趣,便聽話的跟著走。
舉著樹枝的孩子調皮,帶著大夥一起跳下了懸崖。
前來荒野的家長找不到孩子們,他們四處搜索,最後尋到了在山崖下沉睡的孩子們,他們查詢時空,發現是某個家長的孩子領的頭。
那個家長被眾家長所排擠,再也不往來。
少了一個朋友的孩子們再度出遊,一樣來到荒野。
家長們想,那個壞孩子不在了,他們的孩子一定安全了。
然而,孩子們之中還是有個人學上次一樣,舉起了樹枝,帶著大家往懸崖下跳。
遙遠的遠處,被排擠的壞孩子問壞家長:
為什麼朋友的家長不讓我跟朋友們玩了?
壞家長回答:你害他們受傷了。
壞孩子反駁:我是第一個跳下去的!
壞家長無奈,問:你為何要跳下去呢?我們應該告訴過你們,跳下懸崖會受傷,感到痛苦,我們作為家長的也會難受。
壞孩子指著被一群家長們哭喊著搶救的孩子們,語氣驕傲的說:
你錯了,你看他們還是跳下去了。
壞家長疑惑:為什麼呢?
壞孩子高興的說:因為你們會照顧我們!我被他們排擠了,你就會跟我玩!
壞家長好奇:如果我們不理會你們呢?
壞孩子想了想:那我們便沉睡吧,反正也沒什麼好玩的。
壞家長搖搖頭:你們終究要長大,我們總會消逝。
壞孩子天真地笑著:那我們一起消逝吧。
眾家長們用了很多方法教育,最後,決定選擇長眠。
希望這樣他們的孩子就不會再試著體會痛苦。
壞孩子跟偷偷跑來跟他問方案的朋友說:
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希望我們一直需要他們嗎?
朋友聳聳肩:也許他們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
壞孩子好奇:你又有想要甚麼呢?
朋友思考一下: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吧?
壞孩子不懂:那是甚麼?為什麼,你要繼續帶他們往下跳呢?那是有趣嗎?
朋友一臉理所當然:我只是聽到大家希望繼續被關愛的心聲而已,你的方法這麼簡單有效,我就幫他們一把。
壞孩子說:你被罵得狗血淋頭,還受罰了。
朋友笑了笑:那又怎麼樣,大家都很開心,受罰很值得。
壞孩子出了一些意見,讓朋友回去策謀。
不久後,大夥的住處逐一出現災難,家長們放心不下孩子們,放棄了長眠。
作為巫師的朋友成了罪人,跟被驅逐的壞孩子不同,他被封印在無法接觸到任何人的地方。
壞孩子找機會探望巫師:現在你也有稱號了,巫禍。
巫禍開懷的笑了:惡魔你看,大家都很開心。
惡魔搖搖頭:我可不認為是大家都很開心,這些災難使他們煩腦。
巫禍平靜下來:起初的約定是和平,但你看大家活成什麼樣子。
惡魔思考一下:我只是想要讓大家更開心點。
巫禍點點頭:我也是啊。
惡魔:但也許我們的方法不好。
巫禍:為什麼他們不自己想辦法呢?
惡魔:嗯?
巫禍笑著說:失敗了就要負責,所以,需要我們來做,害怕家長長眠的不是我們,是他們啊。
惡魔:我倒是也不希望爸爸離開我,我也相信他不會離開我。
巫禍哈哈笑:真幸福。
惡魔看著從小就是孤兒的巫禍:你呢?你該怎麼辦?
巫禍聳聳肩:在這裡安靜多了,不會聽到大家的聲音,我突然覺得好輕鬆。
惡魔問:你打算就待在這裡嗎?
巫禍點頭:我可以睡個好覺。
惡魔看看外頭:封印了巫術,他們生活上出現了一些障礙,你睡著了,大家怎麼辦?
巫禍:你不覺得很奇怪嗎?趕走你,下一個舉起樹枝的可不是我,把你的建議告訴他們,吵起來的也不是我,引起這麼多災難的也不是我。
惡魔驚訝:不是你嗎?
巫禍笑了:所以大家都很開心啊,因為小朋友們受到家長們的關注了,而家長們保護了犯錯的小孩,闔家歡樂大圓滿。
惡魔好奇:真相是甚麼?
巫禍平淡的回答:你爸爸還是有說話權的,我最好甚麼都不要說。
惡魔:反正他們不會相信我們說的話。
巫禍:傳謠言也是不行的,儘管這是事實,但,只要大家不承認,這就是謊言。
惡魔感覺很疑惑,他說不出話。
巫禍再說:何況,把這些提議告訴他們,我也不是無罪的。
惡魔搔搔頭:真是複雜,要是家長們都像我爸爸一樣對我非常關愛就好了。
巫禍笑:那是因為你被大家都排斥了嘛,你真是個負面教材。
惡魔哈哈笑:我很幸福!
巫禍感受到惡魔很開心,便也很開心: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也許沒有出主意的我,他們就會自己想辦法並成功!
-------------------------------------------------------------
有沒有巫術其實不重要,你看科技發展的這麼好,大家也是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嗯……前後兩個故事有關連嗎?」
小綿羊、小野狼、小海豚們把家炸了之後,被家長們修理了呦。
「小海豚也確實炸了家?我以為還沒……?」
在時空上炸掉了。
不過,跳下懸崖陷入沉睡的孩子們可以救回來,被炸掉的家當然也可以回溯。
而只要小海豚們一直想炸家,大海豚們就要想辦法引導回來。
直到抵達閥值。
現在是賽跑途中。
你大概知道塊宇宙的概念了?
「怎麼?」
把宇宙當成立體拼圖去看,我們可以看到整幅畫。
但不知道哪一筆下在哪一個地方。
如果要抓出劃錯的那一筆,或是想要改變某個步驟,就要選定範圍,從那個地方尋找軌跡。
時空穿梭者通常的任務就是把筆畫、筆順調整。
用程式畫過圖像的你應該可以理解,發現某一筆畫錯之後,回復到那一筆,並重新繪畫時,後面本來已經畫過的部分都得重新再畫,這個動作就算跟上一輪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實際上也還是會有偏差。
這個反覆動作不造成平行宇宙,除非有分別存檔,有存檔的才是平行宇宙,不然就是消逝在時間的紀載中。
時間是用來回檔的標籤,我曾用書籤形容過,另外也有其他用途,那就是書籤本身是可以有圖案的。
也就是時間之上就有時空,回檔的標籤是立體拼圖的一塊塊碎片。
因為可以調整,所以拼圖的碎片並不是整數,完全拚完之後,會根據痕跡遺落許多時間的遺跡,這些大多被丟棄在天外。
沒有存在要,誰都可以撿。
我們光是撿這些能量,就足以打發時間精神了。
沒想到,撿了太多碎片,變成圖書館,那些厭倦了完美的存在,會來這裡找尋不完美。
深淵又被看見了,即使我們被封印在杳無人煙的地方,還是會有人找到我們。
只要他們想要,我們就會給,因為我們希望他們開心。
巫術隨著文明換了好多名字,原本也不是叫這個,用這個詞語只是為了讓你比較能夠理解。
但是用巫術也會讓你搞混,所以我又用了深來形容。
「為什麼那麼容易搞混?」
因為存在無所不在,很難細分獨有的部分。
你不是問要如何分辨「我」嗎?
我告訴你的故事,那些發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
「我」是甚麼?
我們只在乎這個。
度過了許多人生、見過許多文明,這許許多多的紛擾,最後,最核心的價值,就是「我」。
「我」會有不同的樣貌、個性、行為,那麼為何「我」是「我」?
這是我們在反覆思辯的東西,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
如果不去探討自己,那麼活了無數人生,那些人生跟自己又有任何關係嗎?
你作為演員演了一齣戲,就算你很入戲、演譯的出眾,其價值都在於你的演技與人物刻劃,而非在於人物原本是否真實。
虛幻跟真實,去探討這種事情,就像是盲人摸象,到最後,談的都是無。
「我們也曾探討過『無』。」
是的,這也是一個有趣的話題。
只要你感興趣,所有的話題都可以為了「我」而開啟。
但只要你沒有興趣,無論話題活動多麼繽紛、精彩,那對於「我」都毫無價值。
人們在思考災難為何而來的時候,也許可以換個角度。
想想是否是厭倦了當下的生活。
存在們會聆聽自己孩子的聲音,也聽得到其他孩子們的聲音。
他們不是不知道孩子們需要關愛,只是也聽得到,孩子們想要自立更生的心願。
「咦?那你不就是在搞事嘛……」
你覺得我做了什麼嗎?
我有說我是故事其中的誰嗎?
「不是巫嗎?」
為什麼是巫呢?
「因為你……?」
呵呵。
思辯「我」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果然,無論畫得多難看。
自己的作畫永遠是最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五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洗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分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泥塑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靜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深藏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七章 第四十四回 我也想在妳心目中佔有重要地位  門外,西爾維婭臉紅的靠在牆邊。半响,她對著伊瑟爾說:「我們回去吧,希瑟看來已經沒事了。」   「嗯。」伊瑟爾瞭然的應了一聲。   伊瑟爾送西爾維婭回到了她的房間。她走到窗邊,趴在窗台上看著四面環海的景象,嘆口氣道:「他們兩人真讓人羡慕啊……。」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17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七章 第四十三回 似曾相似的一幕  「有點冷……。」西爾維婭一手拿著冰淇淋,一手撫著手臂。   「呵……,都是因為妳吃太多了,所以身體才會開始發冷的吧。」伊瑟爾將手上被西爾維婭吃了一大半的冰淇淋遞給她,然後從包包裡取出一條大毛毯包覆住她的身體,雙手從後面圈住她。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16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七章 第四十二回 皇帝的來信  麥克米蘭家 海邊別墅   「哇,這裡就是海邊別墅啊,好美。」西爾維婭讚嘆道。   「這裡靠近海水浴場,那裡有很多遊樂設施,還有許多賣冰淇淋和紀念品的攤位,你們等等也可以去逛逛。如果玩累了可以選擇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或是回來別墅休息都行,很方便的。」李大略的介紹了一下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15
    【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13】:獅子不會在乎羊群的想法五分鐘計時開始。 這邊分享我最近面對心力交瘁--主要是身體跟不上頭腦,以及變化即將來到和變得繁忙的現在--的心法。 以下節錄我的日記: The lions don’t consider the opinions that of the sheeps. 如標題,想法可以換成意見。 ⇒ the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3-08
    不是多數人同意就是對的,羊群效應 你有遇過以下的狀況嗎?在討論一個問題時,你雖然認為答案是錯的,但是大家都舉手說是對的,你是不是也會跟著舉手,如果你有這種情況,表示你中了「羊群效應」。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7-15
    蘋果園的貓 、葡萄園的羊群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而現在正是秋收時節,日本葡萄酒莊的SNS每天都有滑不完的葡萄採收照片,陸續進入釀酒期。上週寫山梨的「MARUKI葡萄酒」,寫到葡萄園裡的羊群們,不禁讓我想起了青森蘋果園裡的貓!而青森蘋果園現在也正收成早生種粉綠色澤的“土岐TOKI”蘋果,11月中旬後就會開始收成紅通通的〝富士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0-17
    羊群效應:你應該追逐熱門概念股嗎?市場有起伏漲跌,人們理性上知道股市修正時應該是低買的好機會,可是真的下跌來臨時,卻不會像理性理論預期的那樣,反而會落入恐慌情緒,競相拋售,從而使價格進一步偏離,甚至造成慘不忍睹的崩盤。 社會心理學在金融市場上最重要的表現是羊群效應,指的是投資者放棄獨立思考,轉而追隨他人判斷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余月月
    2021-02-23
    小心投機的羊群效應風險投機客不在意價值的問題,價格是主角,不論是甚麼因素造成股價波動,會漲的就是好股票,不一定需要是好企業,只要能讓股價波動,而且引起羊群效應,推動股價形成趨勢,就可以有價差利益。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12-22
    異文化在大學中的羊群效應文化衝擊是不同群體在交往過程中產生的矛盾與不理解現象, 這是不可避免的,特別是在大學的階段。群體之間往往都是因為不理解,進而延伸出矛盾,才會產生所謂的文化衝擊。它體現了文化交往過程中不同文化群體在心理或行為上的矛盾、排斥、甚至是对抗的模式與狀態。
    Thumbnail
    avatar
    三木公哥69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