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沒有說話,偶爾呢喃。
即將又是起始日,然而這個日期對我來說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這些意義是學習到的、附加的。」
「本沒有含意的日子。」
意義就是這些層層疊加的東西。
那樣的思維很有趣,不過,肯定的。
人並不是唯一擁有意識的個體,只是人普遍如此認為。
所有在一定頻率範圍的個體,都會有各自的層次感。
人可以透過溝通得知他人的意識,也可以調整層次,去體會其他物種的意識。
「外星人嗎?」
外星人部分也是人喔。
「部分?我還以為你會說是全部。」
「看來訊息又調整了。」
嘛。
以光譜來說,就是有重疊部分的組織。
分類的角度差異,會影響區別的間隔線。
人是少數可以斷截感官的個體。
可以聽不見看不見,裝聾作啞,忽視一切,即使擁有。
以「表面」為形、「現實」為理,封印或轉化意識的呈現。
可不是很有趣嗎?你所想與你所做的。
完完全全不是一樣的概念。
「這是學習。」
「對於你來說,學習,不是很重要嗎?」
有嗎?為何你會這麼想?
「因為我不會。」
「我甚麼都不會,我得學習。」
那是對你而言重要吧。
我可不需要這些,就算我也需要學習,我的學習跟你是不同的。
我認為我需要這份能力的同時,就在直接讀取訊息學習資訊。
我意識到我需要會的時候,我就學會,並可以立即使用這份能力。
「這哪叫學習啊……」
是學習,只是時間差感覺?畢竟我不受時空限制。
沒有時空的協調,現在過去和未來的每分每秒都是重疊的。
可以說我是瞬間就學會,也可以說我耗費了數年才學會,這都是可以掰扯的。
「這樣要怎麼分先後順序?」
沒有必要分先後順序啊。
大家不都說因果,因就是果、果即是因嗎?
對我來說,因就是因,我只是瞬間看起來不太一樣,但整體還是長得一模一樣。
因是我長的樣子,果是別人對我的敘述。
果會不同於因,是因為別人對我的形容,並不是真的發自我的存在。
「啊?」
假如你做了一件舉手之勞的簡單事,有些人認為你雞婆很討厭,有些人認為你熱心很友善。
你的本意並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當下就是想做就做了,這為因。
他人的看法,為果。
討厭你的結惡果,喜歡你的結善果。
你說,這個果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
明明跟你沒有太大的關聯,卻又跟你聯繫得緊。
果造就了你的收成,即使你無意栽種,那種子也是因你而種。
「為什麼話題跳到這裡來?」
學習就是這樣的東西。
知識的傳遞,傳承的是先人對於世界的理解和看法。
這些敘述並沒有對錯之分,其正確與錯誤,都是意識的化現。
現在是正確的知識,以後未必還是正確的。
現在是可行的行為,以後未必還是可行。
常識也是,集體意識的概念,都是由共識所造成的因果。
時空是被拉開的橡皮筋。
當我看到一團凝結的東西,把它拉扯開來,那就成為了時空。
時間是用來敘述的,它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因果中立,所以時空對於所有事物都是按照規則在運行。
然而因果也不中立,因為時空對於按照規則去違規的行為不會嚴加管束。
能夠鑽漏洞是大家各自的能耐。
「你有想要談論學習這件事嗎?」
為什麼要?你不過就是找個藉口來搪塞。
而我也沒有扯開話題,我也是在談論學習。
我只是在告訴你,意識的運作比你的大腦神經快上許多。
我可不用細胞傳導訊息,我可以直接看到一團團能量。
當你思考並組織語言的同時,我就接收到這點微乎其微的震動了。
這也算是我在向你學習吧?
「這只是單純的讀心。」
你的心就是我的心,我們是共同思考的啊。
「這麼說來,心電感應又是如何?」
「能夠讀心的人,難道是跟所有人都異體同心嗎?」
不是捏,其實讀心不是什麼困難的能力。
只是我現在只能讀你的,跟你共鳴。
對了……不是有外星人可以直接用意識溝通嗎?那也是讀心的一種表現。
「感覺不太一樣。」
不知道怎麼說欸,跟個體和非屬個體的心靈交流是不同體系的資訊交流。
那種可以跟異種個體心靈共鳴的能力又是另外的交流方式。
我們需要區分傳導出去的資訊強度,調整符合的頻率才可以。
「很複雜?」
不會,很簡單。
因為太簡單了所以不知道能怎麼敘述。
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蝦?」
「這個詞現在是用來當呼弄話題的代詞了嗎?」
不是你先開始的嗎?
「我只是認為用學習來說明一些省思還算合適。」
「但,為什麼會簡單呢?讀心。」
存在想要刷存在時才會出現在交流區,既然是要顯現自己的存在,讓別人越好識別自己不是越方便嗎?
「嗯……這應該有隱私問題吧?」
這是物種特性。
為了不要接收到太多雜訊導致當機,你才可以選擇關掉接收端。
對於你學習到的意識,我們沒那麼看重。
你也知道,有些存在是可以透過個體直接看到你的。
雖然你無法跟他們溝通,也感覺不到他們,但是他們可以接收到你的訊息。
也可以透過某些方式傳遞訊息給你。
然後看你在那邊裝聾作啞當沒事。
「這個跟讀心有什麼關係嗎?」
你又不是開口對空氣說話讓他們知道你意識的。
你是如此思考,然後得到概念上的反饋的。
說白了,就是你自己把頻率調過去,讓他們可以聽到你。
所以沒有隱私不隱私的問題,真的不想被聽見,那麼便不會被聽見。
他們看到的也不是「你」,而是你的意識。
「我有個疑問。」
嗯?
「為什麼是他們,你呢?」
我甚麼都不會呀。
「……」
真的啦,在守則之下,我跟你就是一個一體生活著的平凡人。
我只會做為你的意識跟著你到處蹦踏,在你身邊見你所見、聞你所聞。
「所以他們看到的其實是你吧?」
我就是你啊,如果你沒有如此思考,我就不會長那樣,就不會表現那樣的訊息。
「長哪樣?」
單純是很普通的能量波動,反正你也看不到。
「那……他們,是什麼樣的?」
不一定,看你的訊息模樣被哪樣子的存在觀察到吧。
「你不知道你被誰看到嗎?」
我哪知道?公開的訊息誰會去管被哪些傢伙瀏覽過?
「這麼說,應該是可以知道的。」
當然可以,只是沒有必要知道。
被看到,存在感就刷到了,哪還管是誰看到。
而且雖然是公開訊息,我看你也沒有多想刷存在。
「那是你的事,反正你不是不缺存在感?」
嗯~
話是這麼說,不過,時空算是一個挺有存在感的東西吧?
就算你想要忽視時間,還是會被時空的洪流推著走。
「要繼續說學習嗎?」
你有什麼毛病啊?太冷凍傻了嗎?
為什麼一直卡機呢?
「我在反覆理解著反覆發生的事情。」
「看起來像是卡機了嗎?」
「如果你可以一點就通,我為什麼學習力這麼差?」
哪裡差?為何差?何為差?
「不知道。」
你真是……
你要說的,是經驗吧?
從經驗中學習,然後調整。
「對,我竟然忘了這個詞。」
那你應該已經明白為何差了。
「何為差呢?」
你……
小子,別這樣問我這些事情。
「我在思辨,與你、與我。」
唉呦,真是越來越難應付了。
「意識和思想真不相同。」
「你總是讓我發出某些困擾我思想的訊息。」
「而那些思想,就是經驗的累積,隨著生活堆積出來的學習成果。」
「你看那些東西嗎?學習單。」
好懶得看。
「我也懶得寫。」
……
不是這樣的,我、我們。
──該停止了。
──孩子累了,去睡吧。
──起始日的到來,你再尋思。
「尋思些什麼呢?我沒有變更過念想。」
「這也不是我們的起始。」
「會是我們的終結嗎?」
我說你呀……
──睡吧。
──時間的洪流當作搖籃。
──風聲作為搖籃曲。
──你該安靜下來。
「我也想,安靜如斯。」
「是風雨不斷。」
「我明明已經聽到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幾近於無。」
「但我還是想問、還是會有疑惑。」
「他們,為何喚我?」
「還是我在幻想他們喚我?」
……
「然而你們也是幻想。」
「一切都是巧合。」
「而巧合可以是必然。」
「真有趣,對吧?」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感覺好像醉了一樣。
──他累了。
嗯。
──靜默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總量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分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五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洗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分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泥塑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東長濱(參)_淨生活 refresh 生活的日常就是固定時間起床,站牌下一起等公車的是不認識的隔壁棟鄰居,規律搭同一班的火車然後步行到公司,上班下班就是周而復始的循環。朋友對於像候鳥般年度往返長濱,總說還有好多新奇地方可以去啊?確實如此,長濱之於我與其名義上的旅行,更接近一種,僻靜隱修所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卿子_生活旅繪誌
    2024-06-14
    💰Silencio 環境聲音採集App | 手機掛網挖礦空投賺錢分享分享環境聲音資訊 | 手機挖礦 | 掛網賺錢 | 空投
    Thumbnail
    avatar
    vowci49
    2024-05-20
    鋼琴詩人彭靖生前最後一張製作!留給大提琴演奏家愛妻張智惠旅奧十年的大提琴家張智惠,終於在今年7月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大提琴獨奏專輯《CHIH HUI CHANG SOLO》。在專輯中除了能聽見經典的巴赫大提琴組曲,也收錄了金獎音樂家彭靖為愛妻張智惠所作的兩首小品。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10-04
    『奇異夢境-生物科技篇7/9』投機/貪婪指標、大跌指路明燈「下篇」這一篇與[環視全球系列-宏觀篇]有著互相呼應的關係,當你看完這篇又理解了世界宏觀格局後,對於未來經濟重重的迷霧就會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6-29
    『奇異夢境-生物科技篇6/22』投機/貪婪指標、大跌指路明燈「上篇」談到生物科技股,你會想到什麼?暴漲暴跌的妖股?還是內線名牌滿天飛的領域?又或是疫情中大放異彩的飆股?這期專題我就來深度聊聊「生物科技與世界經濟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6-20
    遠方的哭聲與倒映虛空9月29日,No. 272,遠方的哭聲與倒映虛空 9/11事件是美國人的悲劇,也是人類的不幸, 但是對台灣人而言,大概只是遠方的哭聲。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9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中,贏取用戶心智 「定位」是一本被譽為美國史上影響銷售最深遠的書籍和觀念之一,是行銷大師賴茲&屈特劃時代經典之作,風靡全球四十年,發行超過5,000萬冊。 臺灣的出版業每年大約出版三萬多種新書,你至少需要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閱讀十七年後才能翻完它們。臺灣的電視台數目有上百家以上,每個家庭平均電視擁有率為1.7台,每個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6
    好聲音最新一季開張!導師們的開場教育超級華麗!    Hi there,最近因為 Ariana Grande 加入而討論度極高的《The Voice》(美國好聲音) 終於開播了,按照慣例在節目開始的第一集,四位導師會一起帶來一場表演,當作是為參加的選手們做個示範;而今年的導師們分別是元老級導師 Blake Shelton、鐵肺天后 Kelly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4
    瑜珈靜心|日更挑戰第二日久違的做了一場瑜珈,喚醒自己的身體,跟著呼吸吐納,內觀脈輪。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1-09-20
    時空靜止的天涯海角,島嶼最東邊的漁村:馬崗 你知道台灣最東邊在哪裡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能答的出來是「三貂角」。那你知道,台灣最東方的漁村在哪嗎?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