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會話 How to do? 民航特考-航務管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川先生要來分享民航特考的day3英語會話準備。如果你是英語能力還不錯的人,而且像我一樣不怕說英語的話,那麼請你/妳一定要好好的把握這場面試。因為投資報酬率真的很高!!不用像其他科的準備時長,卻可以有機會拿高分拉高平均。

流程

  • Day3的英語會話是採2對一個別口試,全程大約10分鐘左右。一開始所有人都會集中在一間教室地方報到,之後會由人員依序帶領至口試教室。
  • 進入口試教室後,所有的東西都必須放在剛進門的桌上,然後人員會告訴你該坐的位置。
  • 入位後,面試官會先請你對著一旁的攝影機報座號,報完後正式開始。
  • 面試官會先請你做約2分鐘的自我介紹,然後從中問問題或是其他工作延伸問題。
  整個過程中的氣氛對小川來說蠻像聊天的,很快就過去了。所以不要太緊張,盡力的散發出你的魅力,讓你自己掌握面試的氛圍。

事前準備

  像前面所說的,英語話的準備時長與其他科相較,真的很短,但這不代表不用準備。至少自我介紹是一定要得吧?
  自我介紹該怎麼寫,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範本,小川就不再說了。但是我的訣竅是,可以從「你想讓面試官問你什麼?」來設計自我介紹,讓自己掌握問題的方向。
  除此之外,針對其他工作延伸的問題,在這個階段不會問到太專業的,基本上只要知道航務員的工作內容就差不多了。因為比較多的是個人問題。
  小川先生大概會在面試前一個月擬好自我介紹,然後開始不定期的背誦直到順和自然。至於其他的問題,我是在面試前一天晚上看著補習班提供的問題來自問自答。果真隔天面試有很多題都有準備到,所以回答的開心。

服裝

  服裝可能會是很多人猶豫的地方。但只要記住一個點,「面試重要的是你說出來的內容,服裝是其次。」
小川面試當天選擇的是上下不成套的穿法
  小川在面試當天看見大部分的人都是穿整套的黑色、灰色西裝or套裝,一兩個穿藍色西裝,也有人穿牛仔褲+襯衫。至於男生打不打領帶亦是有沒有外套都沒關係,只要看起來有"重視"這場面試就好。
  而小川自己對於面試的服裝有自己的看法。我不想穿全黑最正式最嚴謹的西裝,一來是我認為航務管理員不像銀行or律師般沒什麼彈性,二來不符合我的年紀。所以我選擇的是上下不成套的穿法,來展現自我風格,也不擔心會顯得無趣沒彈性。
   不過還是看個人選擇,以自己喜歡舒適最重要。

面試題目分享:

小川這邊有整理一些英語面試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希望能幫助到你/妳。
  1. 如何排解壓力?
  2. 平常喜歡的休閒活動 ?
  3. 人生中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4. 在實習過程中處理的緊急事件是什麼 ?
  5. 這一年有工作嗎 ?
  6. 旅行的經驗對於你有什麼影響 ?
  7. 報考動機,跟喜愛旅遊有相關聯嗎 ?
  8. 喜歡航空業,有想過空服員或其他職業嗎 ?
  9. 如何增強英文能力 ?
  10. 非本科系為什麼想考民航人員?
  11. 非本科系如何得知民航特考?
  12. 身邊是否有人為民航人員?
  13. 本科系專業所學,有哪些與民航人員的相關性?
  14. 為什麼想進航空業?
  15. 本科系的學習歷程及所學,對這份工作有怎樣的幫助?
  16. 評價自己的大學生活?
  17. 對於民航的基本了解與延伸 ?
  18. 自己有具備那些飛航人員相關的特質?
  19. 是否了解這是長時間的工作?
  20. 如何看待航空業?
  21. 接受調派到其他偏遠地區嗎?
  22. 未來十年對自己的期許?
  23. 如何處理壓力的 ?
  24. 為什麼航務管理是你的夢想職業 ?
  25. 你覺得一個好的航務管理員需要有什麼特質 ?
  26. 你覺得自己應該如何加強以成為一個好的航務管理員?
  27. 家人是否支持?
  28. 請考生介紹目前工作,若在這份工作中遇到類似的問題會如何解決?
  29. 之前工作有什麼技能或特長,可以在這份工作發揮?
  30. 請考生分享過去長時間工作的經驗。
  31. COVID-19 對航空的影響?
  32. 是否有什麼想與考官分享的?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6內容數
對於想考民航特考的人給點幫助, 對於航務管理有夢想的人指一條明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I+語言學習】用 ChatGPT 練習英文對話|「視訊會議」情境沉浸英語會話提供 AI 下指令或提問題的提示(Prompts)範例及介紹相關外掛工具或擴充功能,還有實用的英文句型,讓你跟 ChatGPT 沉浸式練習視訊會議情境英語會話。
Thumbnail
2023-09-06
【AI+語言學習】用 ChatGPT 練習英文對話|「求職面試」情境沉浸英語會話提供 AI 下指令或提問題的提示(Prompts)範例及介紹相關外掛工具或擴充功能,還有實用的英文句型,讓你跟 ChatGPT 沉浸式練習求職面試情境英語會話。
Thumbnail
2023-08-23
【AI+語言學習】用 ChatGPT 練習英文對話|🛂🛃 🛄「海關」情境沉浸英語會話提供 AI 下指令或提問題的提示(Prompts)範例及介紹相關外掛工具或擴充功能,還有實用的英文句型,讓你跟 ChatGPT 沉浸式練習海關情境英語會話。
Thumbnail
2023-08-09
【AI+語言學習】用 ChatGPT 練習英文對話|✈️👩👨「機場」情境沉浸英語會話提供 AI 下指令或提問題的提示(Prompts)範例及介紹相關外掛工具或擴充功能,還有實用的英文句型,讓你跟 ChatGPT 沉浸式練習機場情境英語會話。
Thumbnail
2023-08-02
《Cambly》來自矽谷的線上英語會話平台│全英文母語師資無法取代的英文母語者的學習,在划算的價格下可以找到適合你的老師。
Thumbnail
天線寶寶說再見天線寶寶說再見
Thumbnail
2021-09-04
《Native Camp》來自日本的線上英語會話平台│擁有全世界的老師在價格、老師、教材的三個主要因素下,我覺得Native Camp具有非常強大的競爭優勢。以下好好地來大家分享~~
Thumbnail
態度 | 徹底改變一個人! 我從英語會話課中學到的 不只英語之前時常不得其解的問題:我們到底跟哈佛差在哪裏?為什麼做什麼都不順利、不受支持?為什麼16歲的Matt Salsamendi 創立「Beam」遊戲串流平台,18歲就可以被微軟高價收購,活出巔峰人生?直到最近,一切的答案漸漸清晰,不證自明。 故事起源於我在家裡,線上上著倒數第二堂英語會話課。這名
Thumbnail
2021-06-17
英語學習|不上文法的學術英文課因緣際會去多倫多大學上了一期學術英文班,班上多數學生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孩子,八成來自東亞國家,也因此讓我見識了東亞的精英教育有多讓人失落。
Thumbnail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