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回 唯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絲晨向我表述她內心的想法以後,便更加積極找機會和我親近,並找許多話題和我套近乎,在和她相處的每個時刻,她總是話匣子不斷。
「明天教絲晨有難度的曲子,不然絲晨真的不知道要跟誰學了」我知道這是絲晨藉故找機會想與我共處
看在絲晨這麼認真勤練古箏的份上,我也大方地回應絲晨:「好哦,我到時候在教你」
「最愛繼民學長了」才一點小事情就足以讓她樂成這樣
絲晨對於古箏興致盎然且虛心求教的樣態,我也藉此鼓勵她說:「我相信將來一定可以看到絲晨變成古箏大師的」
絲晨不好意思說道:「最好是啦,學長太誇張了……」
忽然間,絲晨突然換了一個話題,提問道:「學長,絲晨能問問題嗎?」
「好啊,請說……」
「哈哈!好怕你不回我……繼民學長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想不到絲晨會這麼地直接,她真的是很用心的想打從心裡來瞭解我的人
我思量了一番後,便作出回應:「孝順、心地善良、體貼、善解人意……除此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別的了」
我又補充說:「感覺這些特質妳都有呢!」其實絲晨已具備我對女孩子所要求的條件與特質
「全部符合,絲晨該開心嗎?但是孝順……絲晨還沒做到最好,絲晨只能做到讓家人心安心定」絲晨憂心忡忡看似對自己還不夠滿意,但其實能讓家人心安也是一件不容易維持的事情
然而,我所知道的孝順分成很多種,每個人能做到的程度都不一樣,其實就連我自己也無法做到完美無缺的孝順,於是就勉勵絲晨說:「沒關西,孝順不是做表面功夫,只要你有盡心盡力就很棒了!至於妳說的問題,那就是你現在要努力達成的目標了」
絲晨答應說:「絲晨會用心」
「那絲晨喜歡怎麼樣的男孩子呢?」換我嘗試去瞭解絲晨所眷戀的對象,究竟需要些怎樣的特質
絲晨很坦率地描述她心目中所理想的對象:「溫柔、體貼、孝順、不做違法事、可以溝通、理性、有智慧、愛家的人……」
我淺笑地也期勉自己說:「呵呵,這些都是我所期望達成目標呢!」
時人說:「人之相知,貴相知心」,絲晨的心如水鏡般明澈,見之瑩然,藉由聆聽彼此心靈深處的聲音,絲晨讓我感覺很自在,與她相處時,也毫無任何的壓力的存在,此外,透過在社團指導絲晨時的互動,也使得她對我的愛戀變得更加的深刻。

對話情境還原

後續發展對話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1回 表露心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回 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3回 邂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4回 頭號粉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5回 仰慕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6回 追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7章 竹子拔節他緩緩向她走近,每一步,心都多了一拍⋯⋯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14
第7篇:朝聖萬神殿與西斯汀小教堂  旅館前走路2分鐘即有路面電車,可以往萬神殿方向,再下車走幾分鐘即達。   羅馬有許多種交通票券、24/48/72小時及PASS不等,進出日加起來5日,我選擇週票,24歐,平均一日4.8,也就是說只要在羅馬期間坐公車/路面電車/地鐵,只要超過16次,一天3-4次便划算,5天不太好買為方便就選
Thumbnail
avatar
Shareen Shao
2024-06-05
第7次揶揄「我最喜歡眼睛了!」妳總是這麼說。 「嗯,眼睛是靈魂之窗,要好好保護。」我總是這麼說。
avatar
盜花鯊鯊
2024-05-03
第7次迂迴延續上次表白的話題,這次,你是第7次迂迴我。 看著遊戲視窗裡的系統對話框《叮咚!你的好友眼睛很白已上線!》
avatar
盜花鯊鯊
2024-05-02
書評:輪迴第7次的惡役令孃,在前敵國享受自由自在的新娘生活話說在前頭,這部的書名取得有夠爛,多少也代表現在作者被迫使用同質設定(哪片只是書名)的陋習,因為這部作品的主角根本不是什麼惡役,只是這幾年女性轉生故事幾乎都在玩這種惡役套路(而且基本上都表現不良),只能說這種套路複製真的是會大幅度降低品味。 去看抖音有多爛就知道了。 不過還是回到這部作品,這部現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1-23
以一個冒險故事的畫作結束這回合|日更挑戰第 7 天本文為響應方格子的七天日更鐵人挑戰的第七篇,不想寫太多文字了。我決定以我手繪的圖騰畫做結。這篇的構圖和著色,主要也是依循著直覺來畫。看圖說故事的話,這是一個戴橘紅帽的小精靈提燈潛入人類夢中盜走幸運草的冒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4
大鵰英雄傳 (第7回:仙窟奇遇 5)懷中的小蝶吹氣如蘭,軟玉溫香,范彥只覺心猿意馬,再也羈勒不住,把小蝶強壓在茅草堆上……
Thumbnail
avatar
野狐禪
2021-07-10
大鵰英雄傳 (第7回:仙窟奇遇 4)我把白紗浸濕,見有圖形,似演示著什麼奇怪功夫,便依著圖形修練,不想竟練出了一門絕世床功來。
Thumbnail
avatar
野狐禪
2021-07-09
大鵰英雄傳 (第7回: 仙窟奇遇 3)我探頭出洞口瞧個究竟,只見外頭烏雲密佈,山風疾勁,松樹的枝干亂晃,別說有人站在樹上,便是棲鳥也會被風給颳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野狐禪
2021-07-08
大鵰英雄傳(第7回:仙窟奇遇 2)我走了過去,小心翼翼的把鐵匣子打開,猛然間一陣刺目,那匣子中竟透出了一道青光來……
Thumbnail
avatar
野狐禪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