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少爺的故事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之前為了給別人當文案唸的作品,莫名的喜歡,在還沒被用之前先po出來宣示版權(?
-難得的BG
***
還滑什麼手機啊?沒收。
睡不著?關我屁事。眼睛閉上數羊去。
想聽故事?都幾歲的人了還聽什麼故事?不說的話明天不幫我做午餐?膽子肥了啊還會威脅了。我才不怕咧。
不過還是姑且說一下好了,畢竟很久沒講故事給妳聽了。
很久很久以前,但如果硬要說的話其實也算沒有很久,有一個有錢人家出生的小少爺,他自小就被與另外一家豪門的千金定下婚約。門當戶對,是他們那個年代富家子弟們一出生就帶在身上的枷鎖,自由戀愛之類的思想在說出口前就被扼殺在腦海深處。
妳幹嘛那麼不爽?這只是個故事而已,而且要不是有這個既定的規則,這個故事根本不會成立,給我閉上嘴乖乖聽下去。
剛剛說到的那個小少爺自然也深知這個道理,但他並沒有要去反抗這樣一個體制的意思,他反而非常慶幸自己的人生被安排的妥妥當當,他只要循規蹈矩的跟著前行就可以了。
什麼叫沒志氣?妳再打斷一次我就不說下去了。
(安靜了五餘秒)
很好,安靜下來了嗎?那我繼續了。
但溫馴的小少爺還是會對自己的婚約對象感到興趣,既然沒有選擇,那就讓自己去試著接受,小少爺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他只記得在他們很小的時候曾在一次聚會上見面,但那時他還是什麼都懵懵懂懂的年紀,自然也不知道結婚代表的是對人生多麼重要的意義。小少爺對那位千金只剩下淺紫色小禮裙的印象,在眾人面前演奏鋼琴仍遊刃有餘的紫斑蝶。
但他現在長大了,知道結婚是兩個人要一輩子在一起不離不棄的重要的約定,於是他想去看看那個會在他後半人生一直陪伴他的人,到底是什麼模樣、什麼性格。
他拜託了從小就一直很疼他的老司機,讓他在禮拜四上完小提琴課的空檔偷偷繞路去千金家,司機一臉為難的答應了,在禮拜四的午後將車子停在了千金家豪宅的後門,並叮嚀小少爺一定要在十五分鐘內回到車上,他一臉興奮的說了好。
從小遵從父母指令的他第一次做出這種對他而言有些許叛逆的行為,有些心虛,但更多的是對女孩的好奇。小少爺在後門旁找到一個小洞,不顧昂貴的西裝可能會因此磨破,三兩下便鑽了進去。他拍拍身上的灰塵,幸運的是洞的後方有樹叢遮蔭,讓他不用擔心馬上就被宅內的僕人發現。他悄悄的在樹叢後移動,在偌大如宮殿的宅邸,他心知肚明要找到女孩根本是天方夜譚,但小少爺就是保持著那一點期望。
五分鐘過後,他知道再不折返,肯定會害自己與老司機惹上麻煩,於是他只好心灰意冷的沿著原路走回。
沒關係,這次沒看到,下次再來就行了。小少爺這樣安慰自己的同時,他突然瞥見眼角有一抹紫就這樣飄過。
就是那個女孩。他不清楚為什麼他會知道就是她,小少爺激動的轉過身,但只能捕捉到女孩瀟灑離去的身影。她的長髮是那樣的迷人,她的身軀是那樣的曼妙。雖然只看到背影,但小少爺依舊墜入了愛河。
就是她了,她就是我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小少爺在心中默念。
自那之後,小少爺時不時就會去找女孩。
有時候會幸運的遇到,但多數的時間他只是一個人在豪宅的外圍閒晃,然而他還是因此知道了女孩的許多事。
像是女孩的個性很直接,不喜歡被指使。很溫柔,跟家中的僕人們比起上下關係更像是朋友。喜歡狗大於貓。不太喜歡上鋼琴課,但喜歡鋼琴的音色。有時候會反抗父母的意見,雖然大部分都被駁回或無視卻依然不願放棄。還有喜歡吃街上噴水池旁那家甜點店的草莓蛋糕。
然後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了女孩跟她身邊的女僕互相喜歡,應該說正在交往。
這是他養成去豪宅的習慣半年後發現的。
小少爺那天原本已經以為沒機會遇到女孩,正想從洞口鑽出去時,他聽到旁邊的大樹下傳來微弱的說話聲,而其中一個聲音非常的像女孩。
小少爺忍不住好奇心,想著等等跟司機賠罪,回到了離大樹最近的一個樹叢。
就在那個下午,小少爺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失戀。
女孩躺在女僕的大腿上,依偎在一起的兩人有說有笑。女孩去除掉了平時的武裝,在情人面前像隻被拔去利牙的老虎,盡情向對方撒嬌。
嗯?妳說這不代表她們是情人?也可能只是朋友?
朋友之間不是那種氛圍,而且女孩的眼睛不會騙人,那就是陷入愛情的眼睛,閃閃發光,如黑夜中的鑽石一樣。
啊,離題了。
總之小少爺在看到那一幕後,就徹底死了心。他知道自己也許能與女孩有名義上的名分,但這輩子都無法真正得到女孩的心了。
他悵然若失的回到車上,下車,回到家,吃了晚飯。直到他回到自己房間的那一刻,才後知後覺的流下淚來。
他的戀情在還沒開始前已經結束了。
但在那之後,小少爺還是會去找女孩。
他還是喜歡她,這點小少爺無法否認。但他希望女孩能幸福,因此他所做的只是想守護女孩。
小少爺知道以女孩的個性,一定會去跟父母爭取與女僕在一起,而非跟他這個十多年沒見的未知男人度過一生。而在那天他就剛好目睹女孩被她父母拒絕的那一刻。
不,說拒絕太不適合了,以現代的說法來說,已經可以說是家暴了。
女孩的父親怒吼著,說女孩不守婦道,兩個女生在一起根本是病態的思想,邊用藤條在女孩身上留下一道道駭人的傷痕。女孩緊閉著嘴與雙眼,默默承受著一切。女孩的母親則在一旁冷冷看著,靜靜問她究竟是哪個賤人讓她產生了這種想法,只要說出口他們就會放過她。
然而直到女孩痛暈過去,她自始至終都沒發出聲音。
她的父母丟下一句,今天晚飯時間別出現在餐廳,丟人,就離開了沒有光的房間。
小少爺用盡全身的力量壓住自己的嘴,才沒有大叫出聲。
欸欸欸妳幹嘛,給我躺回床上。就說這只是故事幹嘛那麼激動。故事已經到尾聲了,給我忍著。自己說聽膩快樂結尾說要聽Bad ending故事的人給我撐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小少爺產生了深深的罪惡感,他覺得是自己害女孩沒辦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幹嘛?跟我說有什麼用?他那時候就那樣覺得啊。我為什麼會知道?我就是知道啦。我才說兩句就打斷,妳今天到底是要幾點睡。
我要繼續了。
總之,小少爺陷入了思考,讓女孩能夠幸福的方法。
那就是他自殺,這樣婚約就會解除了。
雖然可能女孩沒辦法跟心愛的人有名義上的關係,但她們這樣就說不定能避人耳目的度過一輩子了。
對,他很傻,妳說的沒錯。
他沒有勇氣去與父母討論這種事,他覺得會讓他的父母失望,也沒辦法去做出抗爭,因此他只能想得出這樣一個最糟糕的方法。
做好了決定後,小少爺就義無反顧的去執行了。
他沒有對生的執念,也沒有對死的恐懼,他的人生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被安排好的。小少爺從來沒有所謂活著的意義,被強迫來到這個世上,而生活的所有都沒有選擇。
因此他願意為女孩做任何事,就算是死也是一樣。
他留下了簡短的遺書,簡單來說就是說他不想遵守那個婚約。但為了不讓焦點轉移到女孩身上,他一字一句都沒有提到女孩。
小少爺在房間內簡易的擺了個吊索,椅子一踢就懸掛在了上面。
上吊還是挺痛苦的,如果有下輩子我肯定絕對不要再嘗試一次。
小少爺這麼想著。
希望下輩子,我能再度遇到妳。然後,妳能看我一眼,就一眼。
喉嚨被緊勒住,但他還是用嘴型說出了這句話。
然後留下了眼淚。
喂喂喂幹嘛打我,故事又不是我寫的。
什麼叫爛結局?啊就真的是這樣齁不然妳要怎樣啦。我花那麼多時間唸給妳聽,該睡覺了吧小姐?什麼叫難過到睡不著?給我去數羊啦數羊。
女孩最後怎麼了?應該是跟她喜歡的人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了吧,我不知道。
嗯?妳問我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妳覺得是真的,那就會是真的。
我只能告訴妳小少爺這輩子過的很幸福,他如願以償的找到他心愛的人,並有能力守護她一輩子。
我怎麼會知道?這個是秘密(笑)
真的該睡了,希望在妳的夢裡,這個故事的結局能是大家都幸福快樂的。
晚安,我愛妳。
*****我是分隔線*****
-女孩跟女僕最後也一起殉情了,畢竟小少爺的死根本不能改變什麼,以現實來說應該是這樣,大概啦。有機會的話想把這個後續寫出來,用小少爺獨白的方式。
“小少爺死後和陰間的死神求情,希望能看到女孩後續的模樣,卻剛好看到女孩死去的那一刻。他就此崩潰,自己的死究竟代表著什麼。也下定決心下輩子絕對不能是這種窩囊的個性,一定要變成能保護女孩的模樣。”
總之先把想法寫了出來,之後要修飾再說,不然怕忘記。
-小少爺原本是設定成大約12歲,但後來寫寫好像比較像17.18歲,總之是12~18的年齡區間(好隨便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寫女僕視角的
檾(白麻)
檾(白麻)
小學生文筆的寫手一枚,主要寫些小說或心情隨筆或喜歡的東西。 /可拍打可餵食,但玻璃心易碎請小心# /請多多跟人家互動,看到貼文有人按讚or留言都會開心到睡不著(*´ω`*) /以上,請多多指教。 /頭貼製作網址:https://picrew.me/image_maker/138700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