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書單|錢要花在刀口上!KAKAO WEBTOON值得買的漫畫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晚上好!瀕臨歲末,相信大家都很忙吧!自我經營專欄這麼久以來,有很多舊雨新知的朋友訂閱「漫漫慢談」這個專欄頻道,但因為有些人是訂閱專欄本人、有些人是因為訂閱我本人,所以我一直把握不住到底有多少讀者。正好我的噗浪的追蹤者也已經達到一百五十追蹤,藉著這個契機,我將展開這個企劃:
本週27~31號連續五天,我都會發布一篇不同主題的推薦閱讀書單,而更新時間如無意外,都會是晚上七點準時上線。
過去專欄上累積了很多好作品的介紹,希望藉這個機會,讓我們回顧並且再聊聊它們吧!希望大家能夠享受、並迎接新年的到來!
前一篇推薦給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的閱讀書單在此:

選你所愛的漫畫

今年隨著台版KAKAO WEBTOON的營運,本專欄介紹韓漫的文章也變多了(有興趣把介紹韓漫類文章一同補齊的讀者,本專欄有專門的分頁收錄的很整齊),身為一個從開始就一直使用到現在的無課仔來說,十分明白那種「既好奇後續、又害怕很難看」的心情,這種時候別人的書單跟心得文就是非常有助於自己做選擇的一件事了。
雖然台版KAKAO WEBTOON對於課金活動都很令人不滿意,但在這裡還是呼籲各位讀者,請將金幣花費在「你所愛」的漫畫,千萬不要為了參加活動而花費寶貴的金幣,這樣絕對划不來哦!
我想大家的錢也不是大風憑空颳來的,也沒有摳門到不願意支持自己喜歡的漫畫,所以為了讓大家能夠把金幣花費在自己認為值得的作品,今天就讓我來開一篇我認為絕對值得花時間、甚至是金幣的漫畫書單,來幫助大家做選擇吧!

《絕色公主的後宮遊戲》


《絕色公主的後宮遊戲》是一部我當初讀到就覺得很讚賞的漫畫,而當初九月多還在擔心這部作品會往陳腔濫調的方向前進,到了年底我閱讀到的進度就對這部感到安心許多,決心扛起整個後宮的公主身影實在太迷人了!
正如我之前所預料的一樣,如今原女主已經不再是擋在公主面前最大的敵人,在遊戲系統已經開放了「別種路線」的當下,只是把NPC當NPC的她最終一定會被這塊踢不走的鐵板所反噬。
現在公主已經有斬了原女主的覺悟,我十分好奇到底最後這個束縛一切的遊戲系統將會如何?是會崩潰,還是迎來新的女主角呢?
真是一部非常刺激人各種想像力的作品,別的不說,光裡面帥哥雲集就算了,公主也美艷的不可方物,從各種角度來看,這部都真的非常值得一讀。

《殺死惡女》


我很抱歉本月就已經專文寫過作品介紹,但月底書單竟然又再一次重提這部《殺死惡女》和等下要介紹的《為了幫助你理解》,當然不是黔驢技窮,而是這兩部作品值得一推再推的緣故。
與其他惡役千金類型的作品不同,這並不是個會讓人感到甜蜜的故事,也許這個世界有人喜歡你是值得感激的事,但被單方面不講理的施愛,都只讓人想幫忙她們大喊救命。故事裡那些男方角度看來的「追妻」,其實無論是厄莉絲還是原女主角海倫都只有「火葬場」的份。
表面上看來,厄莉絲和海倫只有殺掉對方才能活下來的份,實則上,敵人真的是對方嗎?《殺死惡女》就是一部假藉戀愛故事的外皮,實則精緻的探討了「父權」對女性的壓迫之作。
你不必讀大部頭的各種主義,你就能從如此通俗的作品中,逐漸體會女性為何會覺醒的理由。


《為了幫助你理解》


說來很尷尬,這部《為了幫助你理解》介紹後沒多久,就出現了「宏慌之力與蕾神之槌」的新聞事件,讓我一直覺得要是再晚一點點PO出來,也許就能更為應景的,來談論這部作品裡出現的許多「煤氣燈效應」的例子,不管是一開始的派對,乃至於到讓家庭醫生說女主角裝病等等操作,就完全是非常典型的煤氣燈效應的實際應用:當所有人都說你瘋了的時候,就算你沒瘋,你也會相信自己瘋了。
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第一件事不是去質問那個製造這種情況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對你,不要想著「要證明自己不是那樣的人」所以被予取予求,而是要先意識「自己正在被孤立」,一定要從那種環境脫身出來,不要讓自己的價值觀變成他人的應聲蟲,也不要覺得對方因為你聽話就會愛你,你從對方身上得到的絕不會是愛的澆灌,而是因為長久忽視自己內心的乾涸。
這部《為了幫助你理解》比《殺死惡女》劇情上來說還要稍微甜一點,作為男主角的丈夫可能是為了商業劇情考量有稍微討喜一點,但整體來說《為了幫助你理解》還是個下手非常狠的作品,可說是刀刀見骨之作。
非常歡迎各位兩部擺在一起讀,一定會有很特別的感覺的。

《四年級》

《四年級》其實是KAKAO WEBTOON剛開就有的元老作品,當初我跟接下來要介紹的《高顏值警報》就有在「雜談|令人期待又受傷害的KAKAO WEBTOON」一文中就寫過短暫心得的作品,如今追到現在的我,依然還是很喜歡這兩部,特別是已經完結的《四年級》,是讓我看完結局,依舊很滿足的作品。
其實這部也善用了「煤氣燈效應」,不管是師生問題一發生都會讓所有人直覺是老師沒處理好,還是認為孩童就是善良天使的刻板印象,都讓女主角有苦說不出來,那種周遭沒有人理解她的無力感,都是非常可怕的。
這部甚至還有淺淺的帶過了怪獸家長因為不想承認兒子的病情,動用媒體操作和炒作的事件,這都讓原本應該公正書寫事件的媒體,即使親身看見了不對勁的互動,也會以先入為主的觀點去看待整件事的描寫,更讓人會反思自己是不是只了解了事件的隻字片語,就跟著隨風起舞燒女巫了呢?
整部作品的恐懼完全是心理層面上的恐懼,十分推薦大家都可以去讀,是個非常精悍短小的故事。

《高顏值警報》

看多了灰暗的作品,來介紹一部甜蜜的會讓人笑出來的《高顏值警報》吧!
雖然封面上看起來對象眾多,實際上這一部作品女主角的個性跟價值觀都非常端正,由於受過情傷的關係,她始終都不會高估自己的身價,也會嚴格拒絕跟所有人耍曖昧的行為,但她的粗枝大葉,總會讓愛情FLAG無意識凋零。
目前我讀的進度,女主角雖然差一點點就要跟其中的某位男士修成正果,但那個中途喊停的事件和雙方心緒描寫,絕對比日漫那種「故意沒聽到別人的表白」的斷法還要好兩萬倍,是會為了雙方明明如此喜歡對方,卻沒有因此在一起的事件而感到惋惜的。
這部作品真的是看多戀愛漫畫的我,都覺得讀起來很新鮮的作品,也很期待未來能揭露各種形塑各種男士個性的過去篇,是每次更新我都會必追的一部作品。

《啊,錢包忘了帶》

《啊,錢包忘了帶》講述的其實是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母親患有「把所有人看成鳥類」的疾病,人雖然不聰明但卻很開朗;相對的,女兒很聰明,也總為了媽媽操各種心。這對母女宛如住在只有彼此的孤島之上,但某天女兒卻不幸因為交通意外失去性命,如今這個孤島僅存下了母親,成為鬼魂的女兒依舊不放心的跟在她身邊的故事。
雖然故事主要劇情和視角都圍繞在主角母女二人的身上,但由於這兩人都對自己「不幸」的生活境遇沒有抱怨,所以旁觀的時候,心裡亦會有某種情緒跟著累積堆疊著,但也會覺得這狹小的孤島之中的幸福該是由居民所決定的。

直到媽媽的朋友為視角的那話,她準確地描述了這孤島非常危險的理由,不是因為單親媽媽帶小孩生活會很辛苦的原因,而是「因為只要失去其中一人,另外一個人也會隨之崩塌」,看到這個理由真是讓人不禁大喊就是這個!不該讓這個媽媽繼續過著這樣宛如在孤島之上的生活的!
這部作品雖然看起來畫風一點都不精緻,但是劇情的細膩度很高,這樣的畫風也很方便隨時在溫馨和恐怖之間做切換(畢竟鬼還是可怕的),你會飛快的沉浸入劇情,並且祈禱這對不幸的母女能早日開啟「已死的人安心離去,而活著的人開始向前走」的新生活。
這部的免費閱讀券也給的很大方,十二小時就能看一回,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著閱讀這部,不會後悔的。

雖然我對KAKAO WEBTOON抱怨的頗多,大多數人也比較會提到那些異世界啦、女性向各種華麗作品的印象,但我還是很感謝有一個正版平台能讓人看到這些韓漫作品,洗刷韓漫只有扁平的娛樂作品形象,其實還有這麼多繽紛多彩的作品可以讀,擅自下「千篇一律」的結論的讀者,話還是說太早了。
也在本文的最後,預告明日的書單推薦對象:給「那些打算一了百了的人」,想提供你一些漫畫,也許能幫助到你找到合適的說法,讓你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棲身之地。如果你對我會開什麼書單感到好奇的話,明天七點準時再會!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