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抉擇 第一章 獵人公司的電話

5 月
發佈於抉擇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老闆就像換工作,一切工作習慣都要重新建立。磨合期會輕鬆度過,還是最後戰死沙場,難說。
早上,高階人力公司的曹經理打了一個電話:「章小姐,你在法達也六年了,該動一動啦。我這邊有一個和你perfect match的職缺。薪水可以比你現在多10到20%,你要不要寄一份最新的履歷表給我,我給你安排面談。」
「我這個星期很忙,沒時間整理我的CV,你先把公司資料寄到我的gmail 信箱吧。」
章伊凡是法國法達工程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財務長。今年40歲,單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MBA。這是她在法達的第六年。外商公司,薪水高,福利好,上班地點在信義區,公司提供停車位,辦公室還有一大片落地窗,面對101大樓。表面上沒什麼理由她要思考轉職,但早上獵人頭公司曹經理的電話,卻讓她整天心神不寧。
曹經理其實就是當初引薦她入法達的高階人力仲介。人力仲介公司對顧客沒什麼忠誠度。人才是他們的商品,必要時,來個大風吹,把A換到B,B到C,C到A,只要有成交,他們就有佣金拿。說甚麼為求職者未來著想,都是騙人的。
章伊凡關上電腦銀幕,為自己泡了一杯茶,拿起筆要為自己目前的狀況列一個表作分析。用來決定是否接受獵人頭公司的建議跳槽。
優點: 薪水,職位,福利
缺點;工時長,壓力大,風險高
她用紅筆把風險高圈了起來。
因為台北和巴黎相差六個小時,她經常要在下午六點鐘和總部視訊會議,會議結束都已經八九點了。一級主管都是責任制,也無所謂加班費。不過章伊凡單身一人,沒有家庭需照顧,所以她對工時長也沒什麼抱怨。
壓力大是跟隨職位而來。法達公司這幾年對台灣公共工程積極參與,業務量擴充極快,新產品,新合約,新狀況,幾乎每天都在備戰狀態。但這種壓力到新公司,少了經驗紅利,應只會更多,不會減少。
至於風險。一個是和老闆不能相處。法達每三到四年換一個總經理,都是法國人。下星期,新老闆就要到任。換老闆就像換工作,一切工作習慣都要重新建立。磨合期會輕鬆度過,還是最後戰死沙場,難說。
另一個風險,是工作倫理的風險。法達雖不是台灣上市公司,但在法國是上市公司,也在美國NYSE上市。新老闆的作風是甚麼? 若他同意業務總監的建議,入境隨俗,該怎麼玩就怎麼玩,那該怎麼辦。
章伊凡避開本土公司,就是不想替人做假帳,凡是不合法的事,她都不願做。
2021-12-31
未完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