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手作頭盔︱向「東尼·史塔克」致敬#手作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不久前有看到一篇臉書貼文,貼文中描述到小勞勃·道尼影劇記者詢問道: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之後的續集中還會不會出現鋼鐵人的角色呢?」,而小勞勃·道尼當下也很明確地回應說:「他的角色真的完結了!」
雖然看到邊心裡就會覺得,這個重要角色就這樣突然逝去了,真是蠻可惜的,所以還是很希望在後續的漫威宇宙電影中,導演與編劇能使鋼鐵人這個要角起死回生,當然這僅是我個人⋯又或者是眾多漫威迷的期望吧!
所以這邊為了向鋼鐵人這個角色致敬,我將以前撰寫過的一篇手作文章分享給大家 ^^
這整件事的源由是因為在前年的年底那段期間,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佈鋼鐵人頭盔的DIY教學影片後,頓時讓我覺得很有興趣且手也癢癢的,所以當下立馬就動起了自己DIY的念頭 ^^
原先我也只是因為興趣而製作著玩的,後來不小心被孩子們看到我製作的半成品後,他們也興奮地追著我並吵著說,他們也想要有他們自己的鋼鐵人頭盔@@
嗯…我心想也好~當時也快到農曆過年了,就暫時放下我的半成品(直到他門兄弟倆的頭盔完成後,我就再也沒有精力與時間繼續完成我的『半成品』了|||),先製作孩子們的鋼鐵人頭盔,並將其當成年節禮物送給他們,讓他們在過年期間可以戴著出去玩,還好最終有趕在農曆年前完工(老么的頭盔則是在農曆過年後才完成的) ^^
當看到孩子們拿到老爸送給他們的鋼鐵人頭盔時的喜悅表情時,就覺得自己也蠻開心,也蠻有成就感的 ^^

【手作步驟簡述】

(製作細節步驟請參考文章下方之原作者的手作教學影片)
因為當初專心於製作,所以很多步驟都忘了拍照,因此只附上幾張手作照片!
而我與孩子們的頭盔手作步驟與方式皆相同,故會選擇適合照片作統一解說。
01. 至DaliLomo DIY原作者之部落格中,下載鋼鐵人頭盔的模板(PDF)。
02. 將下載鋼鐵人頭盔的模板(PDF)以A4大小的紙張列印出來後,仔細拼貼成一大張模板圖。
03. 事先準備好一個大的牛皮紙箱(紙板厚度最好0.3~0.5cm,如購買家電的外箱),將其拆開攤平。
04. 一一個別剪下所有模板零件圖形,並盡可能將剪下的所有模板零件圖形,用膠水或雙面膠將其黏貼在拆開攤平的大牛皮紙箱上。
05. 黏貼完後,依模板零件圖形一一剪下所有模板零件。
06. 使用熱融膠將鋼鐵人頭盔各部位之模板零件黏貼並組裝起來。(此處很費時,故一句話輕輕帶過~~~)
#組裝階段必須時刻穿戴空間是否OK。
07. 使用補土填補模板零件間黏貼組裝的接縫。
08. 將有用補土填補的接縫拿細砂紙手工打磨,將其補土部位磨至平整光滑。
09. 將面具裝回頭盔主體上,其面具與頭盔主體之間的接縫處,在內部要使用夠多的小夾子固定住,並且要在接縫處再塞入先前裁切下來的紙箱小紙片,以作隔絕之用。
#以避免後續塗白膠乾了以後,其面具及頭盔會有黏在一起的狀況發生!
10. 將適量白膠倒入小紙杯,並加入水稀釋,將其混合挍拌均勻(但不要調得太稀)。
11. 使用調製好的白膠均勻塗佈在整個鋼鐵人頭盔的外面與裡面。
#塗佈白膠為使其頭盔能更堅固與堅硬。(而且白膠乾了之後會變透明的!)
12. 待塗佈的白膠完全乾了以後,再重新塗佈白膠,此步驟反覆數次。(依個人喜好塗佈次數)
13. 待塗佈白膠階段之後,即可將小夾子及接縫的小紙片拆除,並將面具與頭盔主體小心拆開。
14. 再次個別對面具與頭盔主體的邊緣做手工打磨,使之邊緣平整光滑為止,並時刻拆裝確認。
15. 將面具與頭盔主體個別噴上底漆(我使用的是白色底漆),使其盡可能均勻上漆。
16. 上完底漆後再確認是否再次補土或砂紙打磨,使整個頭盔(主體&面具)皆光滑平整為止。
17. 最後再將頭盔主體噴紅漆,而面具部位噴上金色漆。
#頭盔主體上靠近面具下緣的嘴巴部位要特別局部上金色漆。
18. 面具與頭盔主體經日照皆乾了以後,在面具左右兩側適當位置鑽小孔,並穿入橡皮筯綁緊。
19. 在頭盔主體內部兩側耳朵部位,找適當位置並用熱融膠黏上小螺絲,並將其固定好。
20. 面具兩側橡皮筯勾住頭盔主體內部兩側的螺絲,以結合面具及頭盔主體。
#此處為使面具可以緊密服貼於頭盔主體上,也容易將面具往前拉開並其擺放在頭盔主體的頭頂部位,就是以這樣手動方式來模擬面具開合的動作。故鋼鐵人頭盔分為兩個部位,一個是頭盔主體,另一個則是面具(面具可拆缷與裝回)。
老大的鋼鐵人頭盔是使用橡皮筯來固定與拆裝面具,而後來在幫老勾製作時則是改用磁鐵來固定。

【手作成品】

若各位朋友對鋼鐵人頭盔有興趣的話,不妨自己也手作看看喔 ^^

【鋼鐵人手作頭盔教學影片】

● From DaliLomo DIY ●
喜歡此篇文章的朋友們,也歡迎日後能持續關注與 追蹤 我其它的文章,以及對我的文章按 喜愛 喔!感謝您們的支持 😊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個人網誌、手作、桌遊推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