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是的~
想到魏雨緋失去意識後的喃喃自語,想到她這幾天來的堅持,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她會這麼執著在回地球這件事了呢。
是說,誰能想到呢~ 魏雨緋即使升了大學還是個名副其實的媽寶呢!
呼呼,羞羞臉歷史加一。
題外話,胸部大其實還挺痛苦的,尤其!是跑步的時候!我想到不久前在林子中的死命奔跑的感覺,哇~ 那痛得真的感覺就要死了呢!好希望這裡能有運動內衣之類的衣服。
「那個,非常謝謝您們為我妹妹做了治療~!」
門口傳出響動,走入的是一名有著貓眼的青年,感覺20初頭,外貌散發久違的青春活力,一舉一動充滿漫不經心但眼神卻十分坦蕩。結合樹林裡的遭遇,我篤定這名青年應該是那群人中地位較高的,於是回身朝對方鞠了躬。
貓眼青年伸了個懶腰後搖頭。
「他們、粗心、道歉。」
嘛,應該不只有我這樣覺得,不過這個青年說話也太精簡了些呢~ 難道,這兒年輕人也流行簡化用語嗎?
在我思索的同時,貓眼青年從外衣口袋掏出一條條手帕,並一張張鋪房內唯一的沙發上,最後一屁股坐上去。
那也是...這兒年輕人的操作嗎?
又見他單手捻起旁人遞過的紙看了幾眼,而後抬頭看向我並露出微笑。「妳們幸運撿回命。」
不知道該做什麼回覆,我只能露出上揚的嘴角。青年似乎把我的反應視為默認,逕自點頭。
「妳還好?」他突然又冒出一句話-確切說是三個字來。
「我自己是沒什麼事,謝謝您。」
青年聽後點點頭,視線重新回到紙上。
是說,這些人是誰呀?看衣服也不像是秩序維護隊的,而且還特地找了家客棧供我們休息,非親非故的,究竟想要做什麼呢?
「半還好?」
什麼東西還好?
我盡可能維持表面的平常心,努力不表現出跟他對話有障礙的一面。還以為脫離底層橋梁區域後就可以放下心,想不到這才是正片嗎?我內心悄悄為自己哭泣。
能不能來個翻譯蒟蒻幫幫我?
「那個...同伴-」
下一秒青年皺起眉,本以為我是否說錯了什麼,卻看他一臉認真說道。
「小妹妹溢漏mayu、半mayu不足、吸收mayu、小妹妹才不恢復。」
這什麼繞口令嗎?
他語畢伸手將床上的小狐狸拎起,放在我面前。停頓幾秒,認真端詳小狐狸後,他繼續接下去。「半、斟酌照顧。」
「嗯好的,謝謝您。」我伸手抱過狐狸順了順毛,消化著少年剛剛講的事情。
看來半是指小狐狸囉!同時照他這意思,魏雨緋的mayu正在洩漏中嗎?而且之所以到現在仍在昏迷,有很大的原因是小狐狸一直在吸收她的mayu?這麼說,mayu跟體力有關囉?
喔呀,等等喔,這麼一想還挺合理,我想到魏雨緋曾說被眼睛怪咬到後感覺到體力流失,所以那也是因為mayu被吸收?
「不好意思,可是關於您剛剛提的,為什麼我卻沒事呢?」照理說我也有抱小狐狸,卻沒出現魏雨緋的症狀,而且更別說我幾乎沒什麼被眼睛怪攻擊,害我對魏雨緋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霎時,我腦袋一個靈光乍現。
莫非是那個呢?
我是天選之人?
可惜面前的貓眼青年毫不留情的打我一臉。「妳沒。」
沒?
「我沒有..mayu?」
他噘起嘴發出幾個嗯嗯聲後,點頭繼續說道,「平民沒、正常。小妹妹....」
還沒讓我針對"正常"這一詞發表意見,只見青年說著說著,似乎準備走過去觀察魏雨緋。
喔喔喔,不妙!萬一被認出什麼家族特徵....
靈機一動,我裝作換毛巾,站到魏雨緋床邊,盡可能遮住魏雨緋的頭。
接下來是那個了吧,轉移注意力的苦情戲時間~
我呼出氣,垂下肩頭。
「其實,我們兩個是孤兒,媽媽某天突然把妹妹帶來家裡後,就再也沒出現了。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兩個人生活,所以...」
我停頓了會兒,裝作哽咽的抽動肩頭。
「我也不清楚妹妹的真實身分,只知道她是我唯一的重要家人。」
既然要演,就要做好做滿,我搭配拭淚的動作做出隱忍的抽泣聲。
是說那個青年到底是想做什麼?感覺從剛剛開始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問話,但當時在底層區域他分明是有目的性的找我們,為什麼呢?
而且現在更重要的是,他要什麼時候離開呢?
「......咳、抱歉。」
看不到身後青年的臉,但此時我聽見青年往回走的聲音。本來想鬆口氣,誰知青年忽然頓住步伐。
「為什麼去底層區域?」
直覺告訴我這是青年找我們的真正原因,我安靜幾秒,確認青年的注意力不在魏雨緋身上後,便轉過頭來。
唔~ 這下怎麼圓呢?總不能說是要回家吧?
「底層區域危險,結界石沒看到?」
嗯?
本以為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一陣犀利的偵訊,誰知道青年會如此...擔心我們?
對著素未謀面的人嗎?
欸欸欸?
這念頭雖然讓我很不可置信,但經驗告訴我就是如此,貓眼青年明顯是真心替我們擔心的。與他稚嫩的外表不同,意外有成年人一般的穩重可靠,好像有點能理解為什麼他會是那其他同夥中地位較高的人了。
嘛,講話是怪了些,倒是可以相賴的人呢~
「結界石?」
我於是稍微放開顧忌,決定直接詢問那些我不曉得的名詞。只是問出口後,我腦海閃過一幅畫面,確實和魏雨緋有在第一層通往下層的樓梯口附近看到鑲有寶石的藤蔓....
啊啦?莫非那一顆顆寶石就是結界石?
我們還以為是裝飾用的石頭,甚至用手機拍了照呢!
「原來那是結界石啊....」
「沒見過?」青年吃驚問到。
「差不多?其實呢,別西基努是什麼...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在聽了我嘿嘿的傻笑後,青年的科普講座就這樣開張了。不知不覺時間也已經將近10點了,雖然過程耗了不少力氣理解青年的說明,但多虧他我終於對這世界有了更好的了解。
謝謝啦,說話奇怪的貓眼青年~
等雨緋醒來後再轉達她吧~
「妳們、幸運...」
青年露出不可思議又敬佩的神情站起身,召集身後其他人準備收拾。不曉得該做什麼回應的我也只能露出一貫的微笑打馬虎眼。
「最後,」
貓眼青年離去前,從口袋拿出藍色扁平物放在桌子。
「早上看過?」
我湊身一瞧,驚覺這個藍色物品有點類似手機,同樣都能儲存相片。相片中是一個人的背影照,明顯是偷拍的,不怎麼清楚。長長的深色頭髮在身後逐漸淡成淺色感覺是高中生的年紀。
可惜了,早上我還真沒印象見過漸層髮色的女生呢,於是我搖搖頭。
「抱歉呢,請問那個人是?」
「非人、別西基努、」青年說著收起藍色的物品。
別西基努....食人妖鬼.....
「我們追捕。」
追捕?可是....
「我以為妖鬼不能通過結界?」
「例外。」青年抬起的視線對上我,滿滿是不容忽視的嚴肅。我忍不住咽口水。「危險、保命、剩下不重要。」
「那個,這個例外只有那個人嗎?」
「不一定、妳、打倒同夥。」
「喔喔~ 原來如.....」
?!!!
我一個抬頭對上貓眼青年的目光。看著他目光中的了然以及一絲狡猾,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所以他就是魏雨緋早上找來的警察!而且我還被套話了?
他們是警察!
不是啊,根本不像捏?
「那個啊,其實啊,就是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早上的事情啊,是有原因的.....」
我不會要因傷害罪被抓了吧?
「沒事。」殊不知貓眼青年搖頭。看他沒打算糾結在這上面的樣子,我也決定不要自找麻煩,讓這件事隨風而去,let it go吧!
「他們也是妖鬼嗎?」我將心裡的疑惑問出。要怎麼說呢~ 因為如果是妖鬼的話,那麼和底層區域的眼睛怪還有巨型獸比起來簡直弱太多了。
「人類。」
唔哇...聽到青年的回答,我認真寒毛直豎起來。
人類去幫助食人妖鬼嗎?這是腦子有洞了不成?
「總之小心。」
眼看對話終於告一段落,我也站起身再次同對方鞠躬。
「我們會的!剛才真的謝謝警察先生們的幫助了。」
「警察?」
青年明顯對這個詞感到困惑。
欸?難道他們不是警察?
但早上魏雨緋確實是說找來了警察...
「騎士?」
回應我的還是一雙雙困惑的眼眸。
「戰士?保鑣?不是?Mafia?」
終於貓眼青年做出了比較不一樣的反應。「...接近?」青年說著指向自己領口手帕的標記。「不知名?」
這麼說起來...我看向沙發上一條條的手帕,確實上面都有著同樣的符號。
「瓦爾坎,」青年說著露出自豪的表情,
「民間治安集團。」
民間的治安集團?我還以為他是擔任騎士之類的貴族子弟欸!
嘛,具體我也說不清,只是從他游刃有餘的行為與骨子裡彷彿天生的傲氣,怎麼瞧都能瞧見一絲生來居住在上流生活才會有的氣質。事後想來,當下只是有種直覺?告訴我他這個人是不可多得的好資源。
要抓住這個緣份...
抓住緣分....
「那個,」
乾脆放手一試吧!
「能請你和我做朋友嘛!」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向貓眼青年打聽到的情報:
    1. 公國周圍有結界環繞,結界的功能為阻擋貝西基努入侵。結界包覆的範圍是公國的可居住地區,也就是第一層橋梁以上的範圍,底層區域已被貝西基努佔據而無法居住
    2. 貝西基努是妖鬼,具有mayu,本身能使用魔法,主要食人,但結界的緣故,隨著時間演化貝西基努開始吃含有mayu的任何生物
    3. 半是貝西基努與人類的混血,不受結界阻擋。然而有一個貝西基努不受結界限制,能自由進出結界
    4. 有人類與貝西基努勾搭上
    5. 魏雨緋看不懂的那行地圖上的文字,其實是:貝西基努特別管制區
    6. 公國的社會階級非世襲,貴族比較像是職稱,透過mayu量與mayu性質決定屬於哪個家族。mayu不具有遺傳性,他們將mayu看的比血緣重要,因此同一姓氏的貴族,彼此間不一定擁有血緣關係。擁有mayu的人可以選擇成為貴族,若拒絕則無法使用自身擁有的mayu,也就是不能使用魔法
    7. 瓦爾坎是民間治安組織,由公爵授權處理結界外的事物,不隸屬任何貴族,獨立組織
  • 路采凜與魏雨緋現在位於第四層的某個客棧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