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把一個昏迷不醒的小孩?留著一個人也不太安全。於是我們決定也帶著他行動。當然,是由我抱的。
似乎還沒提過,其實本人對絨毛非常沒有抵抗力,尤其那種蓬鬆柔軟棉花糖一樣的。
這麼想著,我不自覺將手臂環得更緊。
簡直是人間極品的觸感....
雖然他身上有不太好聞的野獸臊味,但完全不會妨礙到我的喜愛之情。
題外話,從宅邸離開時,路采凜便振振有詞聲明自己是路癡,還額外補充許多自己的各種帶路“冒險”,於是今天一整日的路線就交由我負責帶。別的不說,其實我對自己的認路實力頗有信心,確切一點說:認路,其實認的就是一種感覺。
不一會兒,我們平安來到天才廚師的餐館。走進裡頭,可說是鬧哄哄人山人海,簡直跟快炒店一樣的氛圍。這麼說來,我看了眼手機,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空氣飄盪令人垂涎三尺的味道。雖然袋子裡有乾糧,但在快炒店吃乾糧什麼的,不合常理。
可惜現實一直都是殘酷的。
我,哈思荷普侯爵--不當女兒的--唯一的女兒,沒有錢。
早知道應該要在路上就先把乾糧吃了,我懊惱想著。
「雨緋,」
路采凜偷偷將嘴巴湊到我耳邊。
「我們順便在這裡吃午餐吧?」
「可是我們沒錢。」
「不,」
她神秘祕的從袋子掏出一包鼓鼓的囊袋。
「我發現賽琳好像本身有些儲蓄,因為不知道物價,所以全帶出來了~」
!!!
GOD采凜!
女僕居然比侍奉的主人有錢,簡直聞所未聞。但想到尤啡在家裡的地位,好像又有點合理。
但是,路采凜這樣隨便使用賽琳的錢....算不算偷竊啊?
不,可是路采凜現在就是賽琳......
.......
「金主大姐,午餐就交給您了。」 雖說不為五斗米折腰是高節,但事到如今已經不是米的問題了。何來這麼說?全因我的鼻子。剛才服務生經過我們一旁時,它隱隱約約感知到炸雞的味道,所以這是乾糧和炸雞的較量!這兩個還用得選嗎?
「哼哼,交給我吧~」
這麼說,傳聞中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食物,莫非是指炸雞吧?而且仔細想想,其他穿越類型的故事好像都有這種,異世界沒有“炸物”的設定。
等了幾分鐘,服務生領著我們到一張收拾好的圓桌。在我們坐下的同時,她人手一張將菜單遞給我們。
「請問要點什麼呢?」
我用菜單遮住臉,悄悄對路采凜示意了下。
「確定錢夠嗎?」
「不然我們別點太多~」
她用唇語回應,而後抬起頭看向桌邊的服務生。
「那個,我跟我的妹妹想吃吃看傳聞中的料理。」
服務生露出領悟的神色,接著興奮地指著菜單上的某樣菜名。
「所以您們要兩份初戀男男女女美食男女酸甜桑塔嗎?」
什麼?我被那詭異的菜名搞得一臉蒙逼。這是炸雞吧?
顯然路采凜也一樣,只見她又露出招牌45度微笑。
「這是那個傳聞中不存在這世界的料理嗎?」
我代替當機的路采凜問服務生。
「是的,這是我們店長得到高人傳授,習得而來的全新料理。」
高人傳授?所以我們要找的其實是那位高人?
「請問那位高人現在在這裡嗎?」
「很抱歉,他幾個月前離開了。」
服務生一臉歉意的搖頭。
「雨~緋~」
路采凜一手用菜單擋住側臉,用氣音呼叫我的名字。
「我們先吃吧,我現在好餓...等等再問她問題呢?」
在她說完話時,我也感覺到自己不爭氣的肚子抱怨了幾聲。都怪這家餐館太香了。
默默點頭,路采凜收到我的示意後,迫不及待爬起桌子。
「我們就兩份那個初戀男女!」
「沒問題,因為點餐人數有點多,可能還請您們需要稍候一些時間哦。」
服務生離開後,路采凜向我借用了手機,而我則替懷裡的小狐狸順毛。牠的體溫已經降下了不少,現在只是一隻呼呼大睡的溫暖小毛球。摀起嘴打了個哈欠,我繼續享受他身上絕品的茸毛感。
真的好舒服。
「妳還可以嗎?」
路采凜將視線從手機抬起,一臉憂慮看著。我知道她在擔心我剛治療完,於是我揚起精神安慰她只有一點想睡,其他沒事。
為了從睡意轉移注意力,我喝口剛剛服務生為我們倒的水。有些酸的味道淌入舌頭,似是檸檬的味道卻又有薄荷般的效果,口中餘留清涼。雖然我本人拒絕薄荷相關的食品,但這杯水意外挺合我胃口。
而且頗提神。
話說這個世界的人是不是特別偏好酸食呢?我想到自己在宅邸吃到的食物每次都是偏酸的。
等了不下幾分鐘,我們點的料理終於端上桌了。然而出乎意料,傳聞中的料理居然不是設定中最常見的炸雞,而是意外家常的料理。
是的,居然是糖醋肉,而且居然不是配飯,而是配麵?
此時我腦袋只有兩個字,詭異。
「還以為還是炸雞呢…」
路采凜噘起嘴。
「妳也是嗎?」
「那當然~ 我明明有聞到炸雞味耶!」雖然如此,只是早已飢腸轆轆的胃也顧不著讓她想那麼多了,只見路采凜一口將麵連同肉吃進嘴裡,
「啊啦,意外!」
儘管路采凜說話時有稍微用手遮住嘴巴,但兩側如倉鼠般圓滾滾的臉頰,還有那一張會說話的表情,無一不訴說著喜悅與驚喜。
「好吃?」
「嗯!雖然多了點奇怪味道,但確實是糖醋肉!好懷念啊~」
看著路采凜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我也按耐不住好奇心吃了一口。咬起來如同米飯粒粒分明的麵條並非讓我如此瞠目的罪魁禍首,此時擭住我渾身注意的,是糖醋肉的味道。
一時間,我都忘了要繼續咀嚼。
怪不得路采凜會說“多了奇怪的味道”,因為一般家庭做糖醋肉根本不會放這個東西。但這個“奇怪的味道”,分明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滋味。
檸檬草...
我小心翼翼再舀起一口放入口中。熟悉的味道真真實實滲入舌尖的味蕾,檸檬草獨有的香氣灌滿整個口腔。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
「雨..緋?」
路采凜停下手部的動作,有些疑惑看著我。
「妳...原來這麼想念糖醋肉啊?」
「什麼?」
聽完路采凜不明所以的問句,我這才注意到自己發熱的眼眶。
原來自己竟差點哭了嗎?搞什麼?
收拾好表情,我咬下另一匙,將嘴巴塞得鼓鼓的。
「被燙的。」
明顯路采凜並沒有相信我這番說詞,但她也沒有再多問什麼。
檸檬草加糖醋肉,我記憶中可沒人會用這種奇怪的煮法,但為何卻讓我很懷念?
總不至於是夢裡吃過吧?

可公開情報

  • 天才廚師在幾個月前離開,兩人推測若是同班同學,那個人也許來這裡至少半年有
  • 路采凜是路癡,魏雨緋是絨毛控
  • 路采凜已經將白昆杰從天才廚師身分候選刪除,因為白昆杰煮的糖醋肉不是這種味道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