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上下下走了許多階梯,跳過幾個橋梁上的坑洞,爬了幾面矮牆,大汗淋漓之際,我們終於來到市井地區。方才途中討論的結果是:
  1. 為了避免身體的真實身分被識破,我們要扮演姐妹,由外表年齡大的路采凜扮演姐姐,我則是妹妹。
  2. 萬一遇到貴族或騎士之類的人,先躲起來再說。
至於賽琳的部分,根據路采凜打探到的,她似乎是從外鄉來到這個侯爵領地應徵女僕的,所以不太需要擔心遇到熟人。此外,向路人詢問後,我們也得知了天才廚師所開的餐館位在何處。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走在石頭堆砌的寬闊橋面,映入眼簾的一景一物都訴說我們不在地球的事實。層層交疊的橋樑有寬有窄,幾乎把天空遮蔽住。周圍一棟棟陌生高聳的螺紋建築、看起來像馬車的木製交通工具、到處漂浮的小圓球,連行人身上的打扮都一個比一個還更加....天然。
該怎麼用文字描述.....有種真人化植物人的感覺?
.....算了,請忽略我前面的形容吧。
總之我想說的是,待在宅邸時,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還沒那麼顯著,但外面就不一樣了,看著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簡直被人拿了鐘錘當頭棒喝。
像是誤入深海的吳郭魚。
為了緩和這種極度不自在到起雞皮疙瘩的陌生感,我嘗試向路采凜搭話。
「采凜妳...確定想在這裡逛衣服嗎?」
「嗯!」
路采凜環顧著周圍,兜帽遮住了表情,卻難掩她聲音透漏的好奇之情,鮮明到她說這句話時的表情都能想像出來。
「我還想順便幫杰君找一件當紀念呢~」
!!!!
我在心中默默畫了十字架。
與我半生不熟的白昆杰先生,還請您節哀順變了。
「吶雨緋,不覺得,這裡的人其實好像和我們差不太多嗎~」
「確實,除掉那些詭異的衣服,單看居民根本不會想到我們在其他世界…」
「是吧!我當初也猶豫好久,但他們都沒聽過日本啊、美國啊這些國家。」
我聽了認同的點頭。這麼說,尤啡的長相、賽琳的長相,也巧合的跟我們原本的模樣八九不離十。
比起異世界,說是平行世界還比較有理呢。我將我的結論告訴了路采凜。
「喔?可能唷!平行世界啊~」
路采凜仰天拖了長長的尾音,接著一個激靈。
「吶吶,如果趁現在多收集證據,回去之後我們發表篇平行世界存在的論文,隔年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就可以贏一大筆獎金了呢!」她越說還越激動。
不是.....已經確定發表論文就能夠獲獎了嗎妳?而且確定平行世界是物理學的範疇?
「我說妳,」我無奈嘆氣。
「堂堂大小姐怎麼對錢這麼執著?」
「那當然囉!金錢可是自由,永遠不嫌多嘛!」
一來一往聊著天,我對照城鎮的地圖,一邊確認行進方向。約莫走了幾分鐘,前方不遠處傳來激烈的吼聲,似乎是誰起了衝突,接著神奇的一幕就在眼前發生-- 行人們紛紛聚到一側繼續行走,瞧也不稍微瞧一下,好比那幾個吵架的人是空氣那樣。
一般遇到這種事,衝過去幫助就算了,多少還是會因為好奇而瞄一下的吧?而且吵成這樣了,都沒人想過叫警察之類的來處理嗎?這麼說,是這個世界沒有警察,還是這世界的人特別事不關己?
一時間,我腦中浮現侯爵的臉孔。
若說地球人是愛湊熱鬧的性子,那這裡的人就是潔身自好的類型吧。
....
雙拳無意識的握緊。
為了避免不小心被捲入騷動,我將臉更深的藏進帽兜裡,打算跟著人流前行。誰知道在繞過衝突中心時,我極力無視的那頭居然響起耳熟的嗓音。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路采凜?我一個回身,只見她竟擅自跑到衝突中心,張開雙臂宛如母雞保護孩子般,將某個人擋在自己身後。
伴隨著恰到好處的風,把她戴在頭上的帽兜吹落,露出的深褐色短髮在風中搖曳,堅毅的神情直直揪住對方不放。
那一瞬間,我彷彿見識到傳說中主角登場的畫面。
但一碼歸一碼......
那傢伙現在在做什麼呀!
難道她忘了我們是偷偷出來的嗎?
可惡......我一個人在原地乾著急,思考衝過去賠罪拉走路采凜並安然脫身的成功機率有多少。
「別亂入,這事與妳無關。」面色兇惡的男子放下緊握的拳頭,他似乎就是方才那位破口大罵的人,他旁邊還有幾名看起來就非善類的壯丁。
「但是,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一定要動手動腳嗎?」
彷彿看見事情的走向越來越有趣,周圍逐漸聚集不少旁觀的民眾。
看來我想錯了,這裡的人也是愛湊熱鬧的好事者.....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眼下這情況看來是會鬧大了,要是當中有侯爵的人,我們被發現身分根本完蛋,而且現在快中午了,時間可不能再這樣耽誤下去....
單憑我和路采凜肯定無法安然脫身,可惜我不清楚這世界是否存在類似警察的職位。以我們在地球的常理看來,凡有一定規模的城鎮都有負責巡邏的人,那麼身為這哈思荷普市擁有者的侯爵是否也會請人巡邏城鎮呢?儘管是個未知數,我決定在上面賭一把。
在記下目前周邊的地標後,我將帽兜攢得更緊,奔去尋找警察的幫助。
三分鐘,我默默告訴自己。只希望路采凜在那之前別發生什麼事就好。
幸運的是在幾街外,我找到一個像是警察的人。他身穿墨綠色制服,腰間繫著佩刀,雖然沒有在執勤的樣子,但眼下我也管不了那麼多。
「大哥哥不好意思請您幫幫我我的姐姐她有麻煩了!」沒等氣喘完,我不帶停頓匆匆向對方尋求幫助。
那名警察稍微愣住了會,然後很快地收拾好思緒。
「冷靜,」他這麼說著,兩手穩穩按住我的肩膀。眼看他似乎準備蹲下身與我直視,為了避免被看到臉,我只能盡可能假裝害怕的縮起身子。
「什麼事?」
稚嫩卻穩重的聲音從我的頭頂傳來。
等平復呼吸後,我開始轉述剛才的事情,當然一些細節被我省略掉了。
幸好那個警察沒有多問什麼,很快便跟著我回到現場。但是到了那裡,不知為何地面上反倒多躺了幾名壯漢,而路采凜人卻不見蹤影。
不是吧......路采凜?
別說我來的太晚了?
路采凜......
幾番墊腳張望後,我終於看到她牽著一個小男孩躲在對面其中一個小橋。於是趁著現場尚未恢復秩序,我悄悄離開警察身側,跑過去與他們會合。
「我帶警察處理了,先走吧。」
我們一面閃躲人群,一面快步前行。等到騷動的聲音遠到聽不見時,我才放慢腳步。
「剛剛真的多虧雨緋了!好危險啊~」路采凜一手拍著胸口,鬆口氣說道。
「下次別這麼衝動,我都要嚇死了。」
「嘿嘿抱歉,因為有點習慣了,下意識就衝上去了~」
「習慣?」
「嗯!」
路采凜點點頭。
「不過我忘記杰君現在不在嘿嘿~」
悄悄在內心嘆了聲長氣。怪不得路采凜敢一個人光明正大與那些壯漢對峙,原來是因為背後通常有白昆杰撐腰。
挺合理的。
但拜託現在開始把這習慣改掉吧....我們可沒白昆杰那種武力值。
「我離開之後是發生什麼事啊?」
我想起最後看到的,為什麼那幾名兇神惡煞的壯漢會倒在地上?
「啊嗯~ 就打倒了。」
打倒了...
....
「妳打倒了?」
「嗯!」
路采凜一個人?
那幾個壯丁?
「妳怎麼可以隨便打人呢?」
「不,」她搔搔頭。
「因為他們好像要打我了,而且旁邊的人也在起鬨,所以我也忍不住...」
最後話也沒說完,路采凜只以嘿嘿嘿幾個輕笑帶過。
果然一群好事之徒。
不過這又是讓我跌破眼鏡的新發現,誰知道路采凜大小姐居然這麼會打架,簡直跟印象中的路采凜完全背道而馳。
這麼說我突然想到,那個小男孩似乎也被她一同帶著走......我轉向路采凜的另一側,只見他腳步虛浮,宛如風一吹就會倒地不醒般。
「喂....」我們兩個紛紛佇腳,小男孩此時似乎艱難地喘息。路采凜見狀蹲下身將手覆在他的額上。
「好燙!」
發燒了嗎?
於是我們找了路邊的長椅,將男孩抱上去。還沒讓我倆有時間思考怎麼處理這個孩子的事,一個聞所未聞的一幕就這樣在我們的面前上演。
小男孩蜷縮身子躺在椅子上,也不是我們的錯覺,他的軀體肉眼可見的縮小,然後衣服變成淡藍的絨毛,一頭漸層的藍銀髮也竄出三角形的耳朵。
我愣在原地眨好幾次眼,確定眼前這一切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後,才又後知後覺的意識到事情走向不太對勁。
堂堂一個小男孩居然就在我們面前變成一隻狐狸!告訴我這是什麼魔術秀嗎?何況連魔術師都不帶這樣搞的?
完全不科學啊?
不對,這是有魔法的世界,所以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是的,儘管理智上依舊震驚中,
但或許....
這就是傳說中的獸人嗎?

可公開情報

  • 路采凜打聽到的情報:
    1. 橋梁的分布高高低低,據說整個公國都是由橋樑與廊道銜接起來的。橋梁隨著人口增加往上越蓋越多層,至今約有二十多層。底下有幾層已廢棄,有在使用的目前有十一層。每層的人民生活水準不一,由頂層往下越來越差
    2. 天才廚師的餐廳位於第八層
  • 侯爵宅邸的出入橋梁分別在第十與十一層,兩人離開宅邸走的舊橋位於第六層
  • 白昆杰的格鬥技術其實是和路采凜學的
  • 魏雨緋十分討厭湊熱鬧、看好戲的心態
  • 魏雨緋推測比起異世界,這裡更像平行世界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