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我去了新朋友家跨年,在她家頂樓看一零一大樓煙火,來台北這幾年,這是我第一次看一零一大樓的煙火,也是我第一次在台北參加跨年,新的一年到來了,我有點灰色,但還是鼓起勇氣繼續面對每一天。
新的一年,我感覺到自己憂鬱的狀況,不禁擔心起自己,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變成快樂的樣子,尤其是在工作場所,我必須靠閱讀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雖然閱讀本身也有點吃力,但如果不閱讀,我很快又會陷入不好的情緒中。有時候我會想,只要我繼續這一份工作,就是會離不開看書了吧,沒想到因為這一份工作,讓我變成一個常常看書的人。
今天上班的時候,主管問起我想要出書的事,我隨口說我放棄了,主管問我怎麼這樣就輕易放棄,我說我努力很多年了,說完突然心裡一陣酸楚,眼眶濕濕的,感覺眼淚在打轉,不知道我怎麼了,明明還是抱著希望、持續追尋,卻因為覺得不得其門而入而說自己放棄了。不過靜下心來想想,在方格子持續寫作,搭配插圖,有讀者付費訂閱著,意義上跟出書是一樣的,我不能夠灰心喪志,如果以前開心的自己找不回來,至少要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繼續寫下人生的扉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K會員
925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