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吾與成長》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那波光粼粼的湖面,
有陣風輕輕地吹過,
帶起了陣陣漣漪,
最終回歸平靜。
沒曾想過漣漪只是曇花一現,
沒曾想過湖面最終回歸平靜,
曾經認為當下即是永遠。
也許只是注視著當下,
也許只是不願回歸於平靜,
其實就是不甘寂寞罷了。
湖水依舊清澈,
湖面依舊倒映著夕陽,
環繞在茵茵綠草之中,
這座湖依然存在。
不斷汲取著由上而下的資源成長,
供應著周遭以及下游的生物生存,
似乎也並不是這麼一無是處。
時光流轉四季更迭,
無數風吹草動,
無數漣漪蕩千層,
或大或小,
或深或淺,
卻永遠不會改變那曾經出現過的事實。
或許這就是那陣風離開前,
想要教導的最後一件事。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水金九漫步|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本山五坑-廢煙道-煙囪稜,無敵美景與回望煙道歷史軌跡多年對於瑞芳九份的記憶,只停留在「金礦、老街、滿滿的觀光客、都市就買的到的伴手禮、公車很擠、山上景緻很美...」可是我想要打破這個粗淺的印象,因為九份不應該是這個記憶,曾經的黃金山城、曾經的繁榮與沒落,荒煙漫草的山坡曾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這些盤據山頭的廢煙道、滿山遍野的芒草...
Thumbnail
avatar
Anita 裴恩
2024-03-29
瑞芳一日遊:無耳茶壺山步道與金水公路大一時,和同學從瑞芳火車站出發,經過北36線、臺2線,抵達陰陽海,再走金水公路、瑞金公路回去,當時,不知道附近有座「無耳茶壺山」。 和朋友聊到這座山時,已是多年以後,到了體力越來越差的年紀,爬山經驗很少的我,一邊擔心爬不動造成朋友的負擔,一邊想著風景、心動地答應下來。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2-11
第九章:輪迴轉世修行階段之五:無涯子與湖邊老人無涯子是一位明末清初的修道人,他自幼有出家之志,但因家道中落,未能如願。他在明朝滅亡後,不願為清朝效力,四處遊歷,尋找修道的機緣。他曾經拜訪過許多名山大川,參訪過許多高僧道士,但都沒有得到心中所求的真道。他漸漸感到失望和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有一天,他來到了西湖...
Thumbnail
avatar
吳博恩
2024-01-25
[台北旅遊]內湖科技園區無料親子景點大港乾公園,優質人氣聚集、環境、大面積的內湖區特色公園​ 台北捷運港墘站步行五分鐘時間大港墘公園,公園內兒童遊樂場、成人健身場、停車場、美食區域通通有,此地是內湖科技園區無料親子景點。優質公園深深獲得內湖科技園區內眾多公園中,優質人氣聚集、環境、大面積公園之一。 大港墘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1號 (宏匯瑞光 廣場旁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12
與流星無緣的嘉明湖三天兩夜|台灣百岳 No.27 No.17 三叉山|向陽山 2023.08.19~21【天使眼淚】 一看就懂的嘉明湖的詳細路線圖及陡度! 嘉明湖,在每個登山客的心中都有不凡的地位,地勢平緩親民,常常成為許多人的首座百岳。 我也跟許多人一樣,一直想親眼看看美麗的台灣第二高山湖泊,礙於太難中籤,今年終於在因緣際會下參加商業團。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3-08-31
《汗水與皂香》的成長慣性到養成個性《汗水與皂香》東立出版社 有沒有人想過自己的個性是怎麼塑造出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1-08-29
關於拒學,關於青少年、家庭與成長的種種故事──客家電視台《巷弄裡的吉光片羽》那年15歲的我拒學少年斷尾求生錄《那年十五歲的我》,十幾歲的孩子背起書包、出門上學,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日常,然而根據調查,全臺灣高中約有六成的學校,有拒絕上學的學生。這些拒學的孩子為何考上了高中卻不願意上學了呢?《那年十五歲的我》的導演何婷婷是一位國中老師,同時也是業餘紀錄片工作者的她,隨手帶上攝影機紀錄這位拒學…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12
一綺成長:《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心得 ft. 女力學院活動 (下)今天接著分享我在女力學院辦的「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學習到的第二部分是如何與人建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9
一綺成長:《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心得 ft. 女力學院活動 (上)今天參加了女力學院與一起辦的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身為禪繞畫教師的我,發現與我事先以為的內容,完全搞錯方向!!今天課程收獲滿滿,值得分成上下兩集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8
《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我們都在一邊摸索,一邊成長,一邊細細品味其中的各種情緒《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是兩個我非常喜歡的系列電影。因為這篇文章非常非常的長,希望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尋找喜歡或需要的部份服用吧!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