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我把小爽狗的衣服捐出去了 Day 2 / 365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下完標題後自己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捐出去的是真的狗狗的衣服,小爽狗是體重只有2公斤的小白博美,在三年前以14歲的高齡登出,小爽狗不是形容任何屬性的人類啊啊啊~

先交代一下我最近的狀況好了(到底有誰想知道?)

去年啊,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想應該有不少人的內心場經歷了暴風式洗禮。老實說,某方面我相對幸運,當時有一份相對很穩定的工作,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電商業績是有感成長的⋯⋯ 雖然如此,疫情仍然觸發了我的心中小劇場,默默開始做起人生Review。
後來啊,因為家人突然離世的關係,悲傷、衝擊與反思同時湧現,於是用難得爆發的決斷力要求自己一切暫停,並且提出離職、搬回台南(是說還好當時公司領的是季獎金,用社畜思維來講的話,應該算沒虧到年終吧wwww)
總之,來到2022年的此刻,我已經休息足足一整季了。

這是我當時搬回台南後做的第一件事

小爽狗都登出那麼多年了,為什麼現在才想到要捐衣服?
老實說啊,剛回台南的時候,內心很不平靜,想起一位前輩說的「多做好事比較順」,也覺得房間的物品太多,想清出一些空間,是非常利己的動機,讓我決定把小爽狗留下來的衣服,洗好捐出去。
我選了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在紅磚的陽台上,用清水注滿了半透明的壓克力箱,在白色的泡泡以及偶爾閃現的彩虹中,手洗了小爽狗的衣服。
洗好、擰乾、晾起來。
每段步驟都會在衣服上發現饅頭狗的小白毛,細細軟軟的,一絲一絲用手挑起。 每件衣服都是回憶,以前黏在身上會覺得阿雜的小白毛,此刻都顯得珍貴無比。
本來想,為這些衣服留個紀念,所以拿起相機拍了這張照片。後來,再看這張照片時,忍不住笑了,饅頭不愧是小爽狗啊,居然擁有過這麼多衣服,那孩子的一生的卻是充滿了愛呢!

重要的是回憶,不是物品

雖然捐衣服的動機不純,但在整理與清洗的過程中,還是很捨不得啊,真的很捨不得⋯⋯挑起衣服上的小狗毛時,我都能回憶起當時撫摸那隻小爽狗時的觸感。
當時,最後說服自己把舊衣寄出去的理由是,讓愛延續。
而此時此刻還能回憶起小狗毛的觸感,讓我真心覺得還好我捐出去了,因為有好好珍惜跟那孩子相處的時間,因為曾經很專注的跟她一起活在當下,才能這麼深刻地想起那孩子的一切。
只要想到前陣子天氣變冷時,有幾隻小型犬收到了小狗衣而溫暖了一點;或是,因為那幾件華而不實的衣服,讓幾隻小型犬變得更討喜而增加了被領養的機會,這些捨不得,好像通通都值得了。

捐衣服之前先確認受贈單位是否需要

我本來打算捐給在新竹認識的、推廣流浪動物NTR的一位姊姊,看他們協會或認識的單位會不會有需要。可是想到 2公斤的小型犬衣服⋯⋯其實能穿得下的貓狗真的有夠少,實在擔心反而會給人家帶來麻煩,所以特別先詢問。
還好這位姊姊非常熱心,知道是有夠挑狗穿的衣服之後,馬上幫忙打聽需要的單位,隔天傳來了另一個粉絲團網址:「我們夥伴推薦捐到這裡,直接寄過去就可以囉!」
是的,這位姊姊非常厲害的幫忙問到了當時正在徵收狗衣服的「社團法人台灣吉娃娃長期照顧協會」,真的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太適合了!雖然我有點糾結、但終究最後沒告訴那位姊姊:「內個⋯⋯我家的狗是白博美,不是吉娃娃。」
雖然爽狗已登出,但她不是兩眼開開的吉娃娃的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啊啊啊~
最後附上一張那孩子的照片:
寫在最最後,感謝這過程中,有一位好朋友幫忙牽線這位NTR的姊姊,你知道我在說你,真心感謝,也恭喜我把差點沒存到檔的這篇文章救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