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5) 湊巧不幸的打工JK之弔念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數天後,七尾警官和北間警員來到了矢野家的門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八千穗和知日乃也跟在後面。
「知日乃,現在我們可是要進入嫌疑犯的家,是很危險的,快帶著妳的朋友回去吧。」
七尾苦口婆心的勸說,一路上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我也說了,要不是有八千穗在,阿爸你們根本也沒辦法找到這裡,所以我們有權見證這一切!」
知日乃氣噗噗地跺腳。
「可是就真的很危險,我是在擔心妳啊!」
「我已經是大人了,不要老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啦!」
眼見父女倆吵得不可開交,八千穗連忙想打圓場。
「七尾警官,真的非常抱歉,是我硬要知日乃帶我來的。畢竟南塚茜她是我的朋友,我一方面想讓她瞑目,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證明我的推理無誤。」
「啊啊!」
七尾胡亂抓了抓頭。
「真是的!一感覺到有危險的話可要立刻逃跑喔,我可沒空顧妳們吶!」
「是!我們知道了!」
兩位女孩異口同聲地回答。
接著,七尾按下了矢野家的門鈴,門鈴響到第九聲的時候才終於有人應門,是一個身上多處包纏著紗布的男人。
「你就是矢野洋介先生了吧?我們是……」
七尾將警察證拿出來,此時矢野洋介反射性地想要將門闔上,但七尾比他更快,已經讓腳卡進了門內。
「別這麼急嘛,讓我們進去坐坐啊。」
「噫!」
他驚嚇的後退跌坐在地,但馬上又大聲說:
「你、你們這些臭條子想幹嘛!我刑期可是早就服完了喔!」
「不,今天來找矢野先生是為了其他的事情。總之一直讓我們待在玄關不太好吧?還是說你屋內有什麼不能讓人看到的東西嗎?」
「才、才沒有!只是我家裡很亂,你們進來可別後悔啊!」
矢野洋介無可奈何只好敞開大門讓兩警入內,但當他看到後頭還跟著兩位女孩子時,困惑的眨了眨眼。
一個是尋常可見的栗色頭髮的女大學生,另一個卻是戴著偵探帽的女高中生。
室內真的很髒亂,不僅隨處可見菸蒂和空罐,還能聞到垃圾發出的異味。
「出島同學,妳既然來了,就交給妳向矢野先生說明吧。」
七尾示意要八千穗在自己旁邊的沙發坐下。
「欸?我嗎?」
八千穗眨了眨眼睛。
「與其由我穿鑿附會聽來的,不如由妳推理說出來比較快。」
七尾凝視著眼前的矢野洋介,並隨時提防他有什麼奇怪的舉動。
事以致此,八千穗也只好入座,她吞了吞口水,深呼吸了幾口。
-沒事的、沒事的,平常心、平常心,對方只是長得比較醜的蔬菜,是蔬菜……
做好心理建設後,她將偵探帽放到腿上,用清楚的聲音道出了她對這起事件的推理。
「矢野先生,你是負責北陸大學附近的廣告商銷售員,對吧?」
「是又怎麼樣?」
矢野洋介用舔舐般的眼神打量著八千穗。
「……」
-嗚咿!?他好噁心啊!
只是個很醜又噁心的蔬菜、很醜又噁心的蔬菜……
八千穗被這樣一盯,不僅起了雞皮疙瘩,還全身不舒服。
「所以你自然也有到附近的金澤學院高中去進行推銷的行為吧。」
「有啊,那邊也是我的工作範圍。」
矢野洋介露出『那又怎樣』的表情。
「然後矢野先生因為這層原因悉知了南塚茜這位女高中生,湊巧知道了她在山腳下的鬆餅店打工,警方在店裡的監視器有多次發現到你的身影。」
八千穗繼續說著。
「我本來就會到那家店消費,憑什麼說我認識那個JK。」
矢野洋介不慌不忙地反駁。
「對,所以我才會說是『湊巧』知道的,你也因此理解到南塚茜會從那條小路往返於學校宿舍和鬆餅店之間,不過那時你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6月18日那天晚上,你開車從那條小路行經而過,偶然間發現了南塚茜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有關她的事又流回到了腦海中,這時你起了邪念,誘騙了南塚茜後將她帶上車。」
「我當天才沒有經過那種地方,更別說什麼誘騙了,妳可別亂說!」
矢野洋介憤怒地瞪著八千穗,但後者不理會他又接著說:
「你大概是這樣講的吧-『南塚同學,我是妳鬆餅店的熟客……』之類表明自己身分的話語讓她放下戒心,最後再說『我怕妳走這麼陰暗又沒人的小路很危險,不如我送妳一程吧!』這樣南塚茜就會有很高的機率乘上車……你原本是這樣想的。豈知南塚茜見狀卻是拔腿就跑,你心想不能就這樣算了,很快就追了上去將她抓住強制帶上車,她的學生皮鞋就是在這個時候掉落的。」
北間警員將裝在夾鏈袋的學生皮鞋拿出來給矢野洋介過目。
「……」
矢野洋介瞅了學生皮鞋一眼,但是沒說半句話。
「然後你將南塚茜帶到了某個地方,應該就是這個家中了,你在這裡將南塚茜強暴完後殺害了她。為了湮滅證據,你把她的屍體切割成數份,這對身為魚販的兒子的你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吧。裝進了流通在石川縣地區的翠綠色乙烯基包材,連夜載到湯涌山區丟棄後回收了包材,期盼野獸能把南塚茜的屍塊給吃掉。」
八千穗說到這邊,直直地看著他。
「這都只是妳的想像而已,這年頭光是老爹在賣魚的都能被當犯人?」
矢野洋介滿臉不屑地抱著胸。
「這是湯涌山為數不多的監視器所拍到的車輛。」
北間從袋中拿出事前印出來的畫面,那上頭是一輛銀色廂型車,車牌正是登記於矢野洋介的名下,時間顯示在6月19日的清晨4時10分。
這僅僅不到2秒的畫面,正是八千穗後來才找到的。
「呃、這個是……我那天想起有工作沒處理,才會開車入山的……」
矢野洋介顯得沒有剛才的從容,慌忙辯解。
「6月19日,也就是南塚茜失蹤日期後的隔天,從未請過假的矢野先生竟然向公司請了1天假,並於同日在母親的要求下載著她去給父親掃墓,然而歸返途中卻發生詭異的車禍,車體碰撞護欄後開始自燃,母親當場被燒死在車內,自己僥倖逃過一劫卻也多處燒傷。難道不是南塚茜的冤靈對你復仇嗎!」
八千穗的指著矢野洋介的鼻頭。
「什麼冤靈復仇!證據呢?妳有證據嗎!區區一個JK少在這邊胡說八道啊!」
矢野洋介不滿的對著女高中生偵探咆哮。
「證據當然有,除了剛才的錄像外,我們還從南塚茜的子宮內採取出體液,經DNA比對後得知與你以前犯罪紀錄採檢的完全匹配,矢野洋介!」
此時北間警員手上拿著採證的書面資料,已經鐵證如山了。
「嘖!」
矢野洋介忽然一個翻過沙發,往走廊的方向拔腿就跑,矯健的身手完全不像是受了傷的人!
但這一跑卻碰撞到站在那邊做紀錄的知日乃而絆跌了一下。
「可惡!」
他索性抓住知日乃,從懷中取出折疊刀抵住她的咽喉。
「呀啊!嗚嗚!」
知日乃驚慌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欸你!」
七尾警官更是緊張的喊著。
「別動!你們都不要過來!把槍丟掉!」
矢野洋介大吼著,試圖繳械已舉槍對準自己的七尾警官和北間警員。
「好、好……矢野先生你先別激動,我們有話好好談……」
七尾警官向北間警員使了個眼神,兩人雙雙把配槍放到地上。
「走啦!」
矢野洋介催促著人質知日乃打算逃跑,可是知日乃因為太害怕,導致腿軟一屁股坐在地上。
八千穗沒有放過這瞬間,她將裙襬撩起,從大腿的綁帶上起出一只小針筒。
咻-
的一聲,往矢野洋介身上投擲了過去。
儘管相隔了7、8公尺,小針筒還是很精準的扎中他的右臂。
「什……!」
還沒說完,矢野洋介全身一陣痙攣,隨後整個人往前倒了下去。
「咦?」
在場的其他人全都對八千穗投以驚異的視線。
「趁現在吧。」
八千穗淡淡地說。
七尾警官這才回神,趕緊上前扔掉矢野洋介的折疊刀,並上銬。
然後他瞧著身體不斷痙攣又口吐白沫的矢野洋介,一臉狐疑的看著掉到地上的針筒,再望向八千穗,似乎要讓她做個解釋。
「那、那只是會『稍微』讓人家安分的鎮定劑而已啦……啊哈哈……欸?問我說為什麼會隨身攜帶還能那麼精準投擲?我只是有備無患嘛,畢竟有個討厭的傢伙教過我……『千萬不要低估犯罪者的底線。』」
將矢野洋介上銬帶走後,警方的調查人員也來到矢野家。在他的床鋪下找到藏起來的相機和記憶卡,雖然裡頭的檔案大都遭到刪除,但還是恢復了七、八成的照片以及短片。
其中3個短片完整拍下了南塚茜被強姦的過程,而照片則是有53張拍到南塚茜倒臥在矢野家的浴室,脖子上有明顯的勒痕,有幾張還拍到矢野洋介的腳。
從短片和殘缺不全的肢體照片時間來推斷,南塚茜被矢野洋介強姦了三個多小時後,在凌晨1時16分被勒斃,最後才遭到分屍。
53張照片去掉重複的還剩下41張,搭配3個短片,這些都是鐵證如山的證據。
至此,南塚茜分屍案終於水落石出。
「南塚茜案的始末就是這樣。」
完整將案件狀況口述給定輔的八千穗,些許疲憊的長吁了一口氣。
「沒、沒想到居然發生了這麼可怕的事……」
定輔從頭到尾都聚精會神地聽著,最後顯得十分錯愕。
八千穗看著他心想。
-這小子也是會感到害怕的嘛,畢竟這麼可怕的案件就發生在身邊,這下他總不敢纏著我了吧?
「出島學姊真是太厲害了!」
「咦?」
八千穗眨了眨眼睛,因為不要說害怕了,定輔的雙眼根本發著金光。
「出島學姊不僅是北陸大創校以來第一的才女,又是破獲這麼困難刑案的名偵探,我定輔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眼見定輔真的都快叩下來了,八千穗則是一臉茫然,最後只好嘆了口氣搖搖頭。
「所以,為什麼定輔你會夢到茜的事?你應該不認識她吧?」
「完全不認識欸,我老家在靜岡,今年上大學是人生第一次來金澤呢。」
定輔搖著頭,看他的反應自然這話應該不是騙人的。
「那就奇怪了,你以前有過類似這樣的經驗嗎?」
八千穗瞇起眼睛看著他。
「沒有,我還真的也是第一次做這種夢呢。」
「難道說真的是混合藥物注射的影響下所產生的記憶投射嗎……還是說會受到接觸人的情緒呢……」
八千穗端起下巴,陷入沉思。
「出島學姊,先別管那種事了,我比較想聊聊和學姊有關的話題!」
然而八千穗沒有搭理他,默默站起身,仍舊思考著,一邊往自己二樓的房間走回去。
「出島學姊……」
定輔看到她這麼專注的神情,倒也不好打斷人家。
這時藤木寮玄關的大門打開了,進來的人是位身高比八千穗和知日乃都還要高一點的女生,大約160公分出頭。
「我回來了……嗯?你就是今天新入住的學生嗎?」
她一頭紅髮盤在腦後,剛從實習的企業下班,身上穿著正式的OL套裝。
「是、是的!我叫磯部定輔,法律系一年級!」
不知道為什麼定輔突然就打直腰桿,還立正站好。
「一年級的啊,我是志兔由紀,經濟系三年級,請多指教。」
對,她就是這棟合租宿舍最後一名房客,志兔由紀。
「是!我已經從出島學姊那邊聽過志兔學姊的事情了!往後還請志兔學姊多多指教!」
「不用這麼拘謹,大家都是同宿舍的室友了。」
「好的!謝謝學姊們都對我這麼友善!」
雖然志兔這麼說,定輔卻無法不對她表示敬意。
沒錯,因為定輔最喜歡黑絲襪了,所以不管是八千穗白大褂底下的黑絲襪還是志兔的OL套裝的黑絲襪,他都喜歡的不得了,那是種近乎神聖不可侵犯的絕對聖域。
「喔~這麼說你已經見過八千穗了?」
志兔饒富興致的望著他。
「是!見過了,出島學姊真的是本校的楷模!我相當崇拜她!」
「唉呀,難道你沒有被八千穗的針筒扎嗎?她很害怕陌生人呢,尤其是男性。」
「有!我還一次被扎了三針呢!」
定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得意的樣子。
「欸?真虧你還能這麼淡定,上一個房客就是因為受不了八千穗一天到晚想要扎他才退宿的。」
志兔這下不明白了。
「我當然也不想被扎啊,不過出島學姊肯定是在害羞啦,而且也多虧這樣我才能枕到出島學姊的膝枕,那個被黑絲襪包裹的肉肉大腿簡直棒到沒話說啊!」
定輔興奮地手舞足蹈,甚至忘了自己現在是在和初次見面的學姊講話。
「喔呵呵~原來是這樣啊,想不到那個八千穗終於也……」
志兔抿著嘴,偷偷地笑了。
「嗯?」
定輔自然是不明白了。
「定輔!定輔!我知道為什麼你會做那個夢了!如果我的分析沒錯的話,你搞不好不僅能夢到過去,還能夢到未來也說不定,就像今天那場車禍一樣!」
八千穗得到答案後興奮不已地從階梯奔跑下來。
「啊,出島學姊!妳的上衣、上衣!」
定輔看著眼前的八千穗。
她低頭一瞧,頓時一陣羞澀,連忙用手環抱住自己身體試圖遮掩,卻反而讓胸前那兩團乳肉更明顯的張顯它們的存在感。
是的,八千穗現在沒穿上衣,托著她巨乳的粉紅色花邊內衣正盡忠職守著保護著它們。
「咿呀啊啊啊啊!!不要看啊!」
她慌亂地放聲尖叫,雙手胡亂地往定輔身上一推。
「嗚啊!」
定輔因此撞到了志兔,兩人跌成一團。
「痛痛痛……」
志兔跪坐在地上,揉著被撞的發疼的屁股。
「對不起、對不起!」
八千穗一個勁的道歉。
然後她們同時看到,定輔的頭正埋在志兔的雙腿間,不過人好像已經失去了知覺。
翌日,藤木寮一行人來到湯涌山區的一座墓園。
四人進入墓園時正巧看到一位長相斯文的男子,剛從墓碑前起身正打算離去。
「!」
八千穗和男子的眼神交會,她隨即向他欠了身。
「……」
男子見狀張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過了2秒鐘,話卻還是沒有出口,他只是輕拍了八千穗的肩膀,就逕自離開墓園。
「店長……」
鬆餅店店長的身影逐漸離去後,八千穗的視線回到了墓碑前,上頭有一束大大的鮮花,還有茜最愛吃的草莓口味的鬆餅。
接著四個人輪流獻上鮮花後,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墓碑上刻著『南塚家』的字樣,今天剛好是她死後滿一百天。
巧的是矢野洋介在火燒車前就是和母親來此地掃墓,也許真的是南塚茜的冤靈也說不定。
「……!」
弔念了大約過了30秒的時間,與往生者最沒有直接關連的定輔率先睜開眼睛,他看了看還在禱念的知日乃和志兔,最後視線停在八千穗身上,頓時驚訝的打了個顫。
因為八千穗和上眼瞼的臉上淌滿了淚水,一滴、二滴……淚珠不停地從她姣好的臉龐掉落……
-出島學姊……
下一秒他緊握住雙拳,望著八千穗的身影若有所思了起來。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本週艾梅莉穩定揮發,還有天氣很冷,大家請注意保暖喔。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河合艾梅莉。以上就是南塚茜分屍案的解決篇,最為本作的第一個事件終於告了個段落,希望大家能透過這篇了解到八千穗擔任JK偵探的動機,以及定輔想要協助八千穗的心意。沒錯,那個被神隱3回的定輔終於回來了,接下來他們還會有什麼精彩的表現呢?請繼續看下去吧!
最後,本事件為真實事件改編,如有雷同係屬致敬,願被害人的靈魂能安息。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