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寵物情緣(中)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我們家住了兩年多的老貓,進入了15歲的高齡,我家的老三也由半獸人進化成稍微能講理的半獸人(咦?)。開始開竅的老三一天在朋友家遇見了一隻可愛的博美,那天開始、老三開始對於家裡的老貓有著很多的疑問。
「媽媽、為什麼老貓不會握手?」老三問。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答。
「媽媽、為什麼老貓不能夠牽著走路呢?」老三問。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答。
「媽媽、為什麼老貓....」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趕在老三說完前回答。
「媽媽、我想要養一隻狗。」當老三由嘴裡說出這句話時,我感覺數年前的詛咒又回到我的生活裡面。
「幹嘛還要養狗呢?我們家已經有可愛的老貓啊!」我小心以對。
「可是他都不愛我。」老三有些憂鬱。
「沒關係啊!媽媽很愛你啊!」我笑著回答。
「但是我還是想要養一隻狗!」老三堅持。
「想養狗可以,但是媽媽照顧三個小孩已經很累了!你們又愛吵架、也沒人想聽我的話,如果養狗狗,媽媽就很可憐的要照顧小狗、喂他吃東西還要撿狗大便,這樣媽媽會每天加班很可憐誒!」我話一講完、我家老三就忙著斬雞頭灑狗血的向我保證,餵狗、撿狗大便他都可以一手包辦,只求我讓他養條狗。
不過小孩子保證會乖的話我聽多了,早早就了改小孩的發誓跟男人的發誓差不多,全都是拿來騙女性的,只是想騙的地方不一樣,我只是笑著告訴老三:「不然這樣吧!你去跟上帝說你會好好的照顧你的狗,請上帝幫你找隻狗來。」
老三聽完馬上跑到客廳的正中央,跪下來大聲的跟上帝說:「親愛的主耶穌、我想要養一隻狗但是我媽媽沒有要給我養,請你給我一隻狗還有讓媽媽說我可以養,禱告奉耶穌的名 阿門」
玩這招!你覺得你娘是沒見過風浪的小白兔是嗎?情緒勒索可是阿木的獨門絕活,你這個小屁孩懂不懂什麼叫班門弄斧?阿木翻了個白眼、決定不鳥這個小屁孩轉頭去煮晚餐。
相較於阿木是心狠手辣的黑臉,我家大叔就是個跟聖誕老公公同等級的白臉,就在老三每天盧完上帝順便盧大叔的攻勢下,大叔跑來打算幫老三當說客。
「我們家規定就是我最多照顧三種動物,目前有小孩、貓跟老公三種,你要幫老三養狗可以,你看要把哪一種動物踢出門先,只要數量減到兩種我就答應養。」大叔一開口、我立馬開出養狗的條件,沒多久就聽到大叔跑去跟老三兩個人嘀咕:「媽媽說:小孩、貓跟爸爸已經算三種動物了,我們養老貓就好,好不好?」
「我真的會很乖的撿狗大便,餵狗狗吃飯,幫狗狗洗澡、刷牙,daddy 你跟媽媽說一下。」老三苦苦哀求。
無法說服老三被反說服的大叔,又跑來試著說服我,對於這兩個同姓的人我當真無語,特別是那個老的,快五十歲的歐吉桑居然會被那個五歲多的說服,跑來幫小的跟我盧。被這兩個傢伙煩到受不了,於是我答應了在老三生日的時候,可以養 —— 一條魚!而且是只要丟在缸子裡就能活的那種。
聽到只能養條魚,老三直接跳到我的面前問我為什麼是一條魚?他想要的是一隻狗啊!
「你現在早上起床是自己起來還是媽媽叫起床?你現在早上上學是媽媽送還是自己走?你現在回家飯飯是媽媽煮還是自己煮?既然你什麼都是要媽媽幫忙,那我說養條魚你意見那麼多做什麼?」我一整個不耐煩。
「但是我真的想要養一條狗!」老三一臉委屈。
「你如果能夠照顧好一條魚,不要讓魚煩到我,媽媽就考慮讓你養,如果你在盧媽媽一個字,那你連條魚都別想。」我居高臨下的看著老三。
無可奈何的老三,在他生日的那一週,帶回來了一條叫做沙西米的漂亮鬥魚。
沙西米來了之後,為了表示他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孩子,老三非常認真的照顧著沙西米大約兩、三個星期,接下來、老三就交棒給他的生父,換生父換水、幫魚開關燈、清魚缸,老三剩下每天一次的喂魚飼料,還真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不過有人說他是自願幫忙照顧沙西米,所以我也懶得管反正魚有人照顧就好。
雖然魚的主人把魚扔給了他生父照顧,但他本人好像沒有這樣的自覺,仍舊三不五時的跑來跟我邀功說:他把魚照顧得非常好,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讓他把他的狗帶回家?!
蛤?!他的狗?!這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傢伙居然大言不慚地問我哪時候可以把他的狗帶回家!我看了他好久,最後終於忍不住的告訴他:媽媽終於看見你的將來了,你去當個政客絕對是一等一的好人才啊~阿木到時候就靠你來提供金援惹。
聽到阿木的話,老三一副驕傲模樣的給阿木承諾說,萬一將來他功成名就,他會幫我買機票,讓我可以常常回台灣看我的外婆,他的阿祖。阿木我當然不忘了把這段話錄影下來,還順便讓他加碼答應我機票一定是商務艙或是頭等艙。在阿木的一番操弄下,老三又被呼隆過去,忘記他是要來盧養狗的事。
就這樣、每次老三來盧,阿木就使出叫他去問上帝,問他我可以搭哪家航空公司,可不可以加碼給我每年一次的郵輪之旅,跟老三打起太極的混過一次又一次。不過可能盧小小 + 花小小的老三真的有夠煩人,就在他又盧了一年半後的某一天,阿木在SNS上面看到了朋友在幫他家的狗找 homestay ,於是就上去問個幾句話,聊完後就下線繼續顧小孩。
兩天後、另外一個朋友傳來訊息說,她之前看到我跟朋友的聊天內容,剛好有個朋友因為要回流台灣,她在找人送養她的狗,問我有沒有興趣?還傳來狗狗的照片。
看到朋友傳的的狗狗照片當下,我整個人真的是愣住了!照片裡的狗、跟我之前在東岸時由小狗開始養;還帶著到西岸養了13年多的狗長得一模一樣。我看著照片許久,終於回復了朋友:「我先看看狗,跟主人談一談再決定好嗎?」
跟狗主人約好時間,狗主人帶著狗來我們家看環境,也讓我看看狗的模樣。
跟老白的第一次見面,那傢伙就不客氣的跑來坐在我的腿上,我仔細看著老白,發覺兩隻狗真的很像,連毛要捲不捲的模樣都一樣,只是老白比我養了13年的阿比大了一圈,跟老白的前主人聊天才發現,老白出生的那一年,剛好就是阿比過世的那一年,而且阿比是年初過世,老白是年尾出生,巧合的讓我一直問上帝:不會吧?!真的這麼巧嗎?!就在我的內心動搖到不行時,老白的前主人告訴我為什麼需要把老白送養的原因,讓我直接確定老白應該就是上帝要送來給老三的那隻狗。
跟老白原主人約好了去接狗的時間,老白的前主人安心地飛回台灣,讓我們到時候去跟他的家人碰面把狗接走。到了去接老白的那一天,之前沒看過老白的大叔看到老白的第一句話就是:「阿比?!怎麼這麼像!」
在大叔的驚嘆聲裡面,老白跳進我們的車子裡,跳到了老三的身上一屁股對著原主人的家人,不管人家怎麼叫就是不下車。最後在原主人家人的不捨聲中,老白跟著我們回到我們家。
來到我們家的老白,很快的融入我們家裡,原本擔心的上廁所問題,都適應的超級良好,唯一的問題出現在來了我們家一週左右,老胖貓突然開始跟老白兩個人不對盤,孩子們只好把他們兩個人分開,老白的活動範圍大約在客廳、廚房,老胖貓的活動範圍就在我或是孩子們的房間。分開活動區域後一貓、一狗便相安無事讓大家都鬆口氣。可就在這時候、我家老大突然跑來問我說:是不是老胖貓快要離開我們家了,所以上帝才把老白送過來?
我聽見只是安慰我家老大別想太多,畢竟老胖貓整天能吃能睡偶而還會去修理一下新來的老白,看樣子還能活得很久。
跟老白分隔地盤後又過了兩個星期,老胖貓突然食慾變差,整天都只窩在老二的床上,老二擔心老貓是因為老白來了而心情不好,食物跟水都伺候得超好,怕老胖貓沒有食慾,老二一天最高紀錄換了五種罐頭、生鮮包只為了讓老貓吃滿了一湯匙的份量,還抱著他在後院曬太陽。看得我忍不住的過去跟他說:如果我老了、你可以像照顧老胖貓這樣的照顧我,我真的會考慮跟你住誒!
雖然我嘴巴上這麼說,但是我心裡感覺到,老胖貓吃不下應該是身體已經有些問題,不會只是心理上的問題,畢竟老胖貓這時候已經17歲多,只是我的擔心也只能偷偷的跟大叔講,兩個人商量著可能發生的最後,還有該怎麼處理。
老二用心的照顧多一個星期,老胖貓突然在餵食後狂吐,我們急忙地將他送急診,醫生一看馬上讓老胖貓住院,讓我們第二天再回來看老胖貓的檢查結果。
第二天獸醫告訴我們,老胖貓的第一張X光片因為整個腹部充滿腹水而呈現出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抽完大量的腹水後的第二張X光片顯示,老胖貓的右半部整片全部是白色,看起來應該不是腫瘤就是癌症。因為老胖貓已經17歲多,他建議讓他安樂死不要再有多餘的治療。
獸醫講得很清楚,但是我們家除了我沒有一個人想放棄,一家人嚷著要開刀、要化療還有一個已經哭到說不出話來。獸醫讓我們好好討論一下,想好答案在跟他說。
我抱著哭到岔氣的老二,安撫著激動的大叔跟老大,等全家人都冷靜下來後,告訴他們:我們現在不安樂死胖貓,就讓獸醫看能不能夠把胖貓的請況穩定下來,畢竟胖貓現在狀況很差,醫生也說他無法開刀因為怕一麻醉胖貓就醒不過來。反正我們兩天後就出發去露營,我們先讓獸醫救看看,如果我們露營回來後胖貓的情況穩定了,醫生說開刀沒問題,我們馬上讓胖貓開刀。
說完我抱著三個孩子說:「我們來禱告,不管上帝是要把胖貓帶走,或是讓醫生能夠開刀,我們都把胖貓交在上帝的手裡,如果胖貓是要去上帝那裡,我們禱告讓胖貓不會很痛苦的離開好嗎?」
帶著三個哭泣的孩子禱告完,我讓大叔把孩子帶去車上,我跟獸醫詳談我們的決定,跟獸醫談好請他盡量穩定住胖貓的狀況,萬一不行、請給胖貓安寧治療不要讓胖貓難受。獸醫同意在我們出門露營期間盡量穩定住胖貓的狀況,但是他也坦白跟我說:以他的經驗、胖貓應該撐不過幾天。他建議我們後天出發去露營前,先過來看胖貓。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