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寵物情緣(上)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家有三個小孩、兩隻貓、還有昨天去看醫生的老白。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們家很有愛心,才會有小孩又有小動物,但事情的開始是因為阿木當年的一念之差。
在我家老大還小的時候,一直想養些什麼,於是阿木就跟我家老大說:我們先由蔥養起,如果你可以照顧好蔥,媽媽就考慮讓你養寵物。然後我家老大養了蔥、薑、蒜後突然有一天發覺,怎麼阿木讓他養的全是不會動、不能摸的植物,氣得跑來跟我抗議。
要會動的是嗎?要能摸得對嗎?於是阿木打算去買顆含羞草回來讓他摸個夠。結果在我去買含羞草之前,寵小孩的大叔搶先一步帶著我家老大去寵物店挑了一條母鬥魚回家。
看著那條醜不拉嘰的母鬥魚,開始擔心起我家老大未來的另外一半長相,進而想說服我家老大去換條漂亮的公鬥魚回家時,我家老大已經宣佈他的母鬥魚叫伊莉莎白,還在家裡找了個風水寶位放上伊莉莎白的小魚缸,每天喂兩顆魚飼料+一隻小蟲,每兩個星期換1/3缸的水,把魚照顧的跟照顧婆婆一樣的細心。
隔年暑假、朋友由台灣帶女兒回來渡暑假,朋友的女兒是獨生女,養的嬌滴滴聽不太懂人話,她來我家玩了一個下午搞得全家人都很累,結果當天晚上老大要睡覺前去看伊莉莎白,發現魚翻肚浮在魚缸裡,魚缸上面漂滿了魚飼料,嚇得大哭起來。
那時候我想到那天下午朋友聊完天要回家,跑去找她女兒時,我清楚地聽到朋友說:別灑了!灑得到處都是了!
當時不知道她們母女在講什麼,現在反應過來應該是朋友的女兒把魚飼料灑滿整個魚缸,把伊莉莎白給搞死了。
我深吸一口氣急忙地把伊莉莎白撈出來,放回當年寵物店裝魚的罐子裡,假裝幫魚急救,接著偷偷微晃著罐子跟老大說:你看伊莉莎白還有在動,你先上床、你要睡覺媽媽才可以出門拿去給獸醫讓他們幫伊莉莎白急救。
半信半疑的老大當晚含著眼淚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告訴準備上學的老大說:昨晚緊急送獸醫那裡,還好伊莉莎白發現的早,所以有救回來,但是肚子開了一刀現在必須住在特別的魚缸裡面,暫時不能帶回家,醫生說等她復原會通知我們去把她接回家,讓老大安心的去上課。
當時我使出足以問鼎奧斯卡的演技,用我拿來騙男人時最真誠的眼神,來讓老大相信那條魚安然地在獸醫院養病,而且因為傷很重,所以短時間內回不了家。
莫約伊莉莎白住院了兩個月後,朋友的兒子養的寵物黃金鼠生了一窩小老鼠,知道伊莉莎白「住院」會住很久很久很久的朋友,讓他兒子挑了隻母老鼠來送給我家老大。
我看著那隻可愛的小老鼠想了好久,內心交戰著:養了一年多的鬥魚,現在真的要換隻小老鼠嗎?我覺得獸醫應該還可以再騙個幾個月,說不定到時候老大就忘記那條魚了啊?!
朋友看出來我的猶豫,笑笑地告訴我:老鼠不難養,除了每天給食物跟水外,一個星期換一次木屑,就可以。
有了小老鼠的老大很開心,幫她取名叫蘿西,幫小老鼠準備了一個大籠子,每天都在廁所裡陪他的蘿西在透明的小球裡跑來跑去。
蘿西每天在廁所裡面跑透明小球20分鐘跑了兩年半,終於跑到了鼠生的盡頭,不過當蘿西在我家住了快兩年時,我就開始對著小孩耳提面命,告訴他們老鼠的壽命只有兩年,由現在開始、蘿西可能隨時會離開,因為蘿西很愛他們,看見他們傷心蘿西會捨不得而留在這裡沒辦法去天堂,所以如果蘿西離開了,我們要記得好好的跟她說再見,讓她安心的去上帝那裡,將來我們死了之後就可以在天堂看見在等待我們的蘿西。
時常講蘿西將來會在天堂等我們的故事,講了大半年後的一天早上,蘿西反常的沒有在孩子們刷牙時跑出小窩等著孩子們給她零食,孩子們雖然很難過,但都好好的跟縮在籠子角落的蘿西說再見。我趁著孩子們上課時,把蘿西用衛生紙包好,在玫瑰花下面、盛開的水仙花旁邊讓她永遠地待在那裡。
怕孩子們觸景生情、我快速的把蘿西的籠子,所有的用品全清洗好,包起來收到後院的儲藏室裡。即使這樣、回到家的老大仍舊待在空空的廁所裡掉眼淚。
那隻叫蘿西的老鼠壽終正寢後的一個多月,老大遇上了諸事不順的一天整天,下課回到家自己一個人坐在廁所裡面哭了半小時,我安慰了許久但是他就是停不了,他告訴我他每次心情不好時,看蘿西毛茸茸的爬上籠子等著吃零食的模樣,心情會莫名的好起來。放蘿西在透明小球裡面玩時,蘿西會在他腳邊繞來繞去,他還會跑給蘿西追。但是現在廁所裡面什麼都沒有了,連蘿西不小心掉在地板上的大便也找不到了。
雖然我家老大講的畫面很溫馨,但我腦袋裡面出現的畫面很滑稽,畢竟跑給老鼠追,或是找地板上老鼠大便的畫面,真的是個讓人溫馨不起來的行為啊!
哭得亂七八糟的老大就在那時候,問我能不能夠讓他養隻狗。
等等!養條魚只在魚缸裡,養老鼠限制在廁所裡,養隻狗就滿屋子跑還要出門遛狗、清狗大便,剛剛心疼到不行的阿木,理智馬上又找到回家的路。
於是我用騙我家大叔很有用的最真誠眼神來告訴我家老大:好的!我們來跟上帝禱告,如果上帝覺得你適合養狗,就請上帝幫你預備一隻最合適的狗。
我的最真誠的眼神,在那時候真的很有用,我家老大就乖乖地,每天跑去盧上帝說想要養條狗。阿木真心覺得這樣很好,反正只要小孩不盧我,隨便他去盧誰都可以。
我家老大盧上帝要一條狗盧了好一陣子後,我家隔壁的鄰居房子要整修,因為當時工人進進出出的,鄰居太太怕貓會害怕然後跑掉,就跑來問我們能不能幫忙照顧他們家的老貓一陣子。
他們家的老貓我們全家都很熟,因為鄰居每次去旅行或是回台灣都會請我們去她家,幫忙照顧貓、收信跟看家,那隻貓超級無敵乖又聰明又會撒嬌,可是我家老二是個過敏兒,我不確定貓咪過來我家會不會讓我家老二大過敏,所以我提出先幫忙照顧幾天觀察看看,如果我家老二不過敏,我再幫忙照顧。
貓咪過來的第一天,我家老二就因為蹭貓蹭得太開心,兩個眼睛腫成兩顆貢丸,嚇得大叔要我馬上把貓送回去。吃完過敏藥有點昏昏欲睡的老二,跑來跟老大兩個人一起哀求,給貓跟他們一個機會,他們會禱告讓老二的過敏不見。
心疼老二腫得跟貢丸只剩一條線的雙眼、又心疼兩個孩子可憐兮兮的哀求模樣,大叔於是同意給貓3天的時間,如果老二持續嚴重過敏,貓就一定要送回去給隔壁鄰居。
聽到爸爸點頭的兩個孩子,開心得火氣全開拼命盧上帝,說也神奇,連續兩天都需要過敏藥的老二,在我家老公大人給最後期限的那一日,過敏症狀全部消失,也不用再吃過敏藥,於是我答應隔壁太太當貓的 homestay,鄰居太太很開心把貓的罐罐跟全部家當都一起送過來,我家小孩也很開心,每天追著胖老貓跑。
很快的、鄰居家的房子整修好了,我告訴孩子們胖貓可能要準備搬回去隔壁,媽媽答應他們,會跟鄰居太太商量,讓孩子們每天都可以跟胖貓玩。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是我家兩個大孩子都非常捨不得老胖貓,當時屬於臭乳呆的半獸人老三,居然跑去跟兩個大的說:貓咪不會搬回去叫他們兩個人先別忙著傷心。
老三說完沒一天,隔壁太太就來電話說:夫妻兩個要離婚,她打算要搬去的公寓不能有寵物,能不能每個月給我錢請我繼續照顧這隻貓?
揪豆媽day!兩個人要離婚,太太要搬去公寓,難道先生不願意照顧貓咪嗎?
鄰居太太告訴我:先生也要搬去另一棟公寓住,貓不合適給先生照顧,她說等分居、離婚處理好,她再來把貓帶走。
於是這隻胖老貓,在我家等主人辦完分居、辦好離婚,卻等不到原主人來帶他回家。不過原主人不接回家,彷彿是孩子們跟那隻貓集體的心願,因為每次回台灣,老貓便會被送回原主人的公寓裡暫住,然後那隻貓會在原主人身邊每天耍憂鬱、便消瘦,等我們把他接回來後沒幾個星期,又會變回圓滾滾的貓型地毯趴著擋路。
這隻貓雖然說是我家老大去跟上帝盧來的,但其實最愛他的卻是我家老二,因為自從這隻胖貓來了之後,我家老二放學回到家不是先叫:媽媽我回來了!
而是改口叫:胖貓!胖貓!你在哪裡?我回來了!
看到我家小孩跟這隻貓愛到彼此難分難捨,我終於答應了老貓原主人的請求,跟著她去獸醫那裡,把貓咪的主人資料改成我的名字。這隻我們認識了7~8年,在我家寄宿一年的老貓、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